P32>>2022.6 花蓮縣萬榮村.卡社大山往丹大林道途中(2023.0516 Upload)

不說,不代表沒事;不問,不代表不在意。
但不溝通一定會加深彼此間的鴻溝,消磨感情。


 
P31>>2017.7 日本.靜岡縣富士山山頂(2017.0801 Upload)
人生需要際遇,若不是好友給的機會、邀約,我不曾想過,自己會站在這座山頭。
富士山是日本最高山峰,是日本的象徵,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在關東、靜岡地區旅行時,只要天候不要太差,很容易抬頭就見到富士山的身影,
那日,當我在低溫黑暗中踏上山頂,瞬間的感動難以言喻。



P30>>2016.11 日本.東京八王子市高尾山(2017.0215 Upload)
排在紅葉季的尾聲前往關東,出發前,心裡期望著自己的首次賞楓行不要太落漆,
不敢奢望滿山滿枝的紅葉,只希望還能有些許楓紅可以瞧瞧。
沒想到出發前一天東京降下初雪,這下子,白雪覆蓋了紅葉,也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讓我忘了計較紅葉是多還是少?



P29>>2016.9 台中市和平區.雪山主東峰線,三六九山莊旁(2016.0921 Upload)
沒想過自己會進行負重夜宿的登山行程,因為這一直不在我的人生計劃中,
但因為一場淨山活動,我來到雪山主東峰登山步道撿拾垃圾,
高海拔的各種美麗風景讓我驚嘆,陳年的堆積垃圾也讓我打從心裡難過,驚訝不已。
希望人人都可以從日常做起,垃圾不落地,自己的垃圾自己帶回家,這是基本的個人責任,
隨身攜帶小袋子裝垃圾,給自己,也給他人乾淨美麗的環境。
Photo by 昭蓉



P28>>2016.5 宜蘭大同鄉.南山神木(2016.0531 Upload)
首次參與了團體登山健行活動,在泰雅族朋友們的帶領下認識部落、體驗部落,
跟著他們的腳步走入秘境,看見珍貴、美麗的自然生態,離開時我身心滿足,依依不捨的道別南山部落。



P27>>2016.4 日本.福岡市中央區西公園(2016.0411 Upload)
第一次踏上九州,第一次日本賞櫻,第一次完全的海外單人旅行,
很寂寞、很享受、很挑戰、很驚喜,也很想家,但一回家我又想去旅行。
我的櫻花紀錄裡有晴天、有陰雨天,有花開不夠,也有適逢滿開,心情有滿足也有遺憾,
但還是一次很棒的新體驗,雙腳辛苦的七天,累積步行了 16 萬 6 千步。



P26>>2015.6 桃園復興鄉.拉拉山自然保護區(2016.0218 Upload)
一直知道自己是個急性子,厭惡慢吞吞,直到不適近身,才決定提醒自己是該放慢腳步了,
放慢思緒、放慢步伐、放鬆我的節奏,日子已經過的飛快,不該再逞強,要多點緩慢、多點佇足。



P25>>2012.2 日本.青森油川車站前(2015.1208 Upload)
昨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不禁再度令我想起首次遇見的那場大雪,
有點驚喜、有點慌張,對於身處亞熱帶的我們都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P24>>2015.9 台東市.海濱公園(2015.0913 Upload)
台東的天空與海洋總是那樣的藍,心曠神怡的令人不斷佇足,
更棒的是,身旁有志同道合的好友們歡樂相伴。



P23>>2015.8 台南.鄉下採龍眼(2015.0811 Upload)
採龍眼,是夏季返鄉的限定活動,
樹上結實纍纍的龍眼,讓我們在還沒正式動工前,便一顆接著一顆吃了起來,那味道甜滋滋的。

 

P22>>2015.6 桃園復興鄉華陵村.福緣山莊(2015.0628 Upload)
如果,有個遮蔽躲雨,我不討厭灰雲雨落,
如果,有個溫暖懷抱,我不害怕心痛酸楚。

 

P21>>2015.6 桃園復興鄉.拉拉山自然保護區(2015.0621 Upload)
結婚 16 個年頭了,在酸甜苦辣中我們繼續攜手相陪。

 

P20>>2015.5 日本茨城縣大洗町.大洗海岸(2015.0520 Upload)
旅行,豐富我的人生,踏出腳步,行前的收集策劃便那樣鮮明、喧嘩地在我身邊流竄,
我向前走去,用畫面、體驗、心情,將它們一網打盡。

 

P19>>2015.4 台北市.七星山山頂(2015.0426 Upload)
自從 2010 年由弟弟陪我首登七星山後,我便愛上了陽明山,
這裡自然生態豐富,又有許多不同風貌的登山步道,讓我不厭其煩的在山裡自我挑戰,鍛鍊身心。
這個月,依舊與我的登山好搭檔ー弟弟,達成了我的第十次七星山登頂,
此次恰好遇見「亞洲形上揹水隊」的奉茶,以此茶,慶祝我的第十次,以此照,記錄我的第十次。



P18>>2014.12 陽台的收成(2014.1231 Upload)
今年的陽台種菜比去年順利豐收,只有菠菜種植失敗,無法收成,
孩子們在過程中幫不上忙,只有欣賞的份,但在最終的時刻,分享讓他們體驗拔菜的樂趣。
 


P17>>2014.12 冬天的那一味(2014.1221 Upload)
明天是冬至,讓我想起媽媽的鹹湯圓,於是煮了我的第一碗鹹湯圓,
不刻意模仿媽媽的味道,因為那味道還是要回娘家吃才道地。



P16>>2014.10 我喜歡書本(2014.1019 Upload)
買書很愉快,看書也很愉快,養成良好的閱讀與購書習慣,出版社才不會倒。XD
 


P15>>2014.06 日本北海道.登別車站(2014.1010 Upload)
其實,很多的時候,我的行為,我的思想,都是懶惰的,
我在浪費生命。喵~



P14>>2014.09 板橋,自家陽台的天空。(2014.0907 Upload)
這周的某幾天早晨,可以在賴床時聽見戰機呼嘯而過的聲音,
原來是週末在新北市府廣場將舉辦武器展示和人才招募活動,期間將有幻象 2000 戰機衝場表演。
週六上午,時間接近我就在住家陽台等著,接著巨聲響起,發現飛行路徑有些接近我家屋頂,
趕緊扭著身,仰著頭,還是勉強拍到難得的七機大雁編隊。



P13>>2014.08 花蓮玉里,赤科山金針花海。(2014.0810 Upload)
終於見到期盼已久的綠中帶橘,這個夏天,一塊把花蓮的兩個賞金針花景點,赤科山與六十石山都看了遍,
雖然來得有點早,大部份的花田還稀稀疏疏的,但對初次造訪的我來說,還是滿意了,
明年,希望可以騰個盛開時期再度前往!
 


P12>>2014.06 日本東京,伊豆榮.梅川亭.鰻重。(2014.0729 Upload)
今天是日本今年度的「土用の丑の日」,日本人會在這天吃鰻魚補充體力,
今年六月的日本行,我特地在東京上野品嚐了創業 260 年的伊豆榮鰻魚,道地的鰻魚,好吃不在話下。



P11>>2012.01 打包、拋棄,曾經我的擁有。(2014.0720 Upload)
大部份的人是念舊的,擁有的只要不敗壞,總是想繼續留在身邊保存,我也不例外,
但,當情緒受到強烈震盪,變得什麼都不在乎後,我開始像有潔癖似的瘋狂丟棄,
不停地翻找整理,陳舊的、骯髒的、無感的,將曾經一袋又一袋的打包,
直到有天,驚覺原來自己過去騰了許多空間堆積垃圾,收納自以為的在乎遍佈滿心滿室。

看透,讓我學會拋棄,也不再任意收藏,讓心更空、更自在。
 


P10>>2014.06 日本大沼國定公園.北海道駒ヶ岳。(2014.0629 Upload)
總算瞧見不同於雪景的北海道,綠色的駒ヶ岳,和白色的駒ヶ岳一樣迷人。
 


P09>>2014.06 你送我的 Georg Jensen 水晶項鍊。(2014.0623 Upload)
結婚十五年了,屬於水晶婚式,澄澈透明的水晶代表我們之間的信任、堅定、無瑕。



P08>>2014.05 自家陽台.自種收成的葉萵苣(A菜)。(2014.0525 Upload)
去年,我開始在陽台上擺了個大大的方型盆子,想自己種點蔬菜,讓偶爾下廚的時機裡有配菜可用,
去年種過莧菜、空心菜後,今年的首次收獲是我們倆都喜歡吃的葉萵苣。



P07>>2014.04 宜蘭.赤星瓢蟲幼蟲與開花的芹菜。(2014.0505 Upload)
我一直喜愛生態記錄,老公便拿了支 60mm 微距給我用著,拍完後再上網查資料,非常有趣,
這看起來令我感到毛骨悚然的昆蟲,竟是瓢蟲的幼蟲,真是讓我一點也猜不著。
 


P06>>2013.07 台北市文山區.臺北市立動物園。(2014.0410 Upload)
感情世界裡,非黑即白有什麼不好?
曖昧、勉強、敷衍的灰色性格才傷人。



P05>>2014.03 南投縣仁愛鄉.合歡北峰。(2014.0325 Upload)
過程的辛苦、喘氣都不算什麼,爬上去才知道其實不難,
充滿樂趣也充滿令人嘆為觀止的高山風光,我愛合歡北峰,超級喜愛!



P04>>2013.06 桃園縣觀音鄉.觀音海水浴場。(2014.0309 Upload)
是陰天讓人心倦?
是陰天讓人發懶?
是陰天讓人放空?
是陰天讓人沮喪?
還是找不著方向、找不著依歸、找不著自己?
讓輕輕的壓力推著走,是最適合不過這番心境的良藥。



P03>>2014.02 台北市.陽明山公園(後山公園)。(2014.0301 Upload)
時間點剛好,才發現陽明山也有如此茂密的櫻花,美麗的令人驚喜。



P02>>2014.01 日本兵庫県西宮市.甲山森林公園。(2014.0220 Upload)
老爺爺從公園的椅子上站起,對著還坐在椅子上的老奶奶輕言並牽起她的手,
然後笑笑地、緩緩地順著老奶奶的步伐向前走去。

是不是我們也能一路牽手相隨?



P01>>2014.01 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大阪城。(2014.0209 Upload)
上午七點多的大阪城安靜平和,還有朦朧間的神秘美感,讓我的思緒飄往過去......
突然,空中即將降落的飛機聲響,驚動我抬頭仰望,想起身處機場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