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潭美颱風的豪雨下,相信能造就七星池滿水,也必定造成向天池滿水,
上午看過了滿水的七星池後,當然也不要錯過陽明山的另一座暫時性湖泊「向天池」,
離開「小油坑遊客服務站」轉往「二子坪遊客服務站」停好車輛,我們走上「二子坪步道」,
先抵達二子坪,接著是面天坪,然後走上向天池步道前往向天池。



二子坪遊客服務站旁的土堤上有個「兵工建設紀念碑」,看起來頗有歷史。


步道旁瞧見背光下的小花「水鴨腳秋海棠」。


二子坪步道有無障礙步道,可推嬰兒車、輪椅,一旁還有碎石子步道,不與眾多遊客熱鬧,我們走右側的碎石子路。


步道長約 1.7 公里,抵達二子坪,眼前是「二子山」。


步道續走往「面天坪」,遠方的錐狀山體是「面天山」。


二子坪是火山凹地地形,處於「大屯主峰」與「二子山」之間,這裡有三個生態池。


生態池裡的睡蓮及水生植物。


穿過二子坪後,走上「面天山、向天山步道」可抵「面天坪」,約 1.2 公里。


約 1 公里路程右側來到「面天山」登山口,但我們依舊主線續走。


續走,左側遇見一水池,光線從樹縫灑下,有些夢幻的美。


水池因為接近面天坪,有人稱之為「面天坪水池」,吸引我們三人在此拍了好一會。


抵達「面天坪」涼亭,涼亭旁的左切路徑是「大屯西峰」的登山口,我們依舊續走面天山、向天山步道。


在一岔路繼續直行,步道開始為闊葉林與竹林交雜,步道不陡又涼爽。


從面天坪走到向天池約 1.3 公里。


有陽光灑落的面天山、向天山步道真的很令我喜愛。


階梯往上一個高點後下階,一陣清涼襲來,原來是向天池南側到了。


加快腳步往下走,從樹縫中可見有池水,開心。


但是...池水也是太滿了,左側的南往西「環湖步道」整個淹沒,池中樹木遮擋視線不易取池景。


回到步道續走,繞個大半圈來到向天池的西側,往「福興寮登山口」端步道取景。


眼前較無樹木遮掩,稍可一睹開闊、碧綠的向天池。


可惜天空積雲,少了陽光,不過也是靜逸之美。


十八天後的「陽明山西段縱走」路過向天池,二見的向天池如七星池一般,池水退了很多。2013.9


往池中走,往西的環湖步道這回就現形了。2013.9


池水真的退得蠻多了,果然是暫時性湖泊。2013.9


再往池中走,也是長草倒地,只在池中央有一片積水。2013.9


橫越向天池的步道接近池中段也積了水,細看有綠色點點游移著。2013.9


積水後才有的「湖沼枝額蟲」,全台灣只有這裡有,好特別,很欣喜有幸目睹。2013.9


走上踩起來柔軟的長草,拍下向天池中如地標般的大石頭。2013.9


向西望「福興寮登山口」步道的池邊方向。2013.9


陽明山境內火口湖之一的向天池簡介告示牌。2013.9


離開向天池,在步道旁遇見了「印度蜓蜥」與「枯葉蝶」。


向天池旁的步道樹木在陰雲下像是張牙虎爪般。


婀娜柳腰間,向淡淡的碧水道別。


前往二子坪前的步道,沒有階梯真好走。


在二子坪遇見了慢吞吞的「蛞蝓」。


返回二子坪,結束今天的滿水池探訪,得到滿滿的收獲。


延伸閱讀:上半場「陽明山.七星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