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四月下旬開始,便是桐花盛開的時刻,
之後每每遠見山區那顯眼的白色點綴,總是吸引我的目光,心裡湧起好想親近。
我們從去年開始騎著機車前往山區欣賞桐花,但是我們不愛人擠人,因為隨性不強求,
就只是騎著機車兜風,隨看隨拍沒有刻意,但能有意外的驚喜是最好的。


 
從土城永寧捷運站接上「承天路」,往知名的賞桐花地點「土城桐花公園」方向前進,
在承天路路口,便可以見到直往的山區滿是盛開的桐花。


承天路往山區,路過人潮洶湧的「桐花公園」步道口後改接「南天母路」,之後又接上「承天路」,
在前往承天禪寺前的岔路口,可以看到一長排的指標,不取往承天禪寺,左切好漢坡,也就是往眾多土雞城方向。



機車爬上非常非常陡的好漢坡後,先吸引我目光的是路旁好似閃耀著翠綠的楓樹。


一段路程後,來到「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旁的步道口,一樣是滿滿人潮,處處桐花,
續行後,在與「龍泉路」交會的路口選擇直行,沿途會經過許多土雞城,偶有展望可見桐花,
這條路往三峽,一直走到底會接上 110 縣道。


途中一個下坡急彎,出現了極好的展望,許多人紛紛下車駐足賞景。


眼前是三峽再往後是新店,那明顯的尖山是「粽串尖」,滿山的桐花構成令人讚嘆的美景,可惜不夠清澈。


下方的屋舍旁就是待會將抵達的 110 縣道。


雖然一路上見到許多桐花,可是都離得老遠,要不就樹長得高,只能遠遠地看。


在接近 110 縣道前,路旁水泥橋落了滿地的桐花,讓我們停下腳步拍照。


橋下方的溪水也散佈著許多白花花的桐花。


可惜先前的雨天打壞許多落花,美中不足。


抵達 110 縣道後,右切往三峽方向,再左切過「成福橋」後左轉接上北 109 鄉道「竹崙路」,
竹崙路可路過皇后鎮森林,終點為「熊空休閒農場」。



「竹坑橋」邊的桐花配上「竹坑溪」的流水,是這天我覺得最美麗的景。


一旁的落花,一樣受潮垂著花瓣。


盛開的像一束束的捧花。


也有尚未盛開的桐花,畢竟才四月底,五月才是大開。


北 109 鄉道續行,一個彎道旁的小水溝。


落花與蜘蛛。


小水溝再往裡面走就是去年來過的「竹坑溪」溪邊。


很多落花,但一樣精神不好。


好可惜,花瓣的挺度不好,也沒陽光。


希望下次再訪會有滿地像這樣挺拔的花瓣。


繼續往「熊空休閒農場」前進,一如去年,我們再度被午後大雨困住,只好在農場的服務中心休息吃個點心。


看起來閑靜的服務中心內部,但外頭的落雨可是打得屋頂響聲不斷。


這是降下大雨前,服務中心前方的觀景台展望,
這場雨下得挺久的,我們等不及雨停,決定穿上雨衣慢慢滑下山。

 
回到 110 縣道雨也歇了,我們在「成福活動中心」停車脫去雨衣,後方的山區也佈滿桐花。


繼續尋找桐花,但在三峽的「橫溪橋」上小雨又起,可見「三峽河」水面有雨滴點點,山區則是桐花點點。


罷了,天氣不大好,我們跨越「三鶯大橋」決定從鶯歌返家。


雨停了,兜個圈,遠離遊客較多的觀光區域,見到夕陽現身。


鶯歌「中山高架橋」前遠望三峽山區密密麻麻的桐花,看起來方才降雨的積雲也散了。


趁著晚餐熱門時間前,特來品嚐在地的鶯歌友人常常推薦的「勇伯垃圾麵」,
至於為何命名「垃圾麵」,店內的牆上說明寫得很清楚。


垃圾麵登場,味道不錯,我們還單點了招牌的紅燒肉,好吃。


待我們吃飽要離開時,店裡的客人已經漸漸變多了。
 

連著兩年的尋桐花恰好都沒有碰上好天氣,只好再接再厲,明年再來。


延伸閱讀:2011 陰天的熊空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