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四月下旬開始,便是桐花盛開的時刻,
之後每每遠見山區那顯眼的白色點綴,總是吸引我的目光,心裡湧起好想親近。
我們從去年開始騎著機車前往山區欣賞桐花,但是我們不愛人擠人,因為隨性不強求,
就只是騎著機車兜風,隨看隨拍沒有刻意,但能有意外的驚喜是最好的。


 
從土城永寧捷運站接上「承天路」,往知名的賞桐花地點「土城桐花公園」方向前進,
在承天路路口,便可以見到直往的山區滿是盛開的桐花。


承天路往山區,路過人潮洶湧的「桐花公園」步道口後改接「南天母路」,之後又接上「承天路」,
在前往承天禪寺前的岔路口,可以看到一長排的指標,不取往承天禪寺,左切好漢坡,也就是往眾多土雞城方向。



機車爬上非常非常陡的好漢坡後,先吸引我目光的是路旁好似閃耀著翠綠的楓樹。


一段路程後,來到「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旁的步道口,一樣是滿滿人潮,處處桐花,
續行後,在與「龍泉路」交會的路口選擇直行,沿途會經過許多土雞城,偶有展望可見桐花,
這條路往三峽,一直走到底會接上 110 縣道。


途中一個下坡急彎,出現了極好的展望,許多人紛紛下車駐足賞景。


眼前是三峽再往後是新店,那明顯的尖山是「粽串尖」,滿山的桐花構成令人讚嘆的美景,可惜不夠清澈。


下方的屋舍旁就是待會將抵達的 110 縣道。


雖然一路上見到許多桐花,可是都離得老遠,要不就樹長得高,只能遠遠地看。


在接近 110 縣道前,路旁水泥橋落了滿地的桐花,讓我們停下腳步拍照。


橋下方的溪水也散佈著許多白花花的桐花。


可惜先前的雨天打壞許多落花,美中不足。


抵達 110 縣道後,右切往三峽方向,再左切過「成福橋」後左轉接上北 109 鄉道「竹崙路」,
竹崙路可路過皇后鎮森林,終點為「熊空休閒農場」。



「竹坑橋」邊的桐花配上「竹坑溪」的流水,是這天我覺得最美麗的景。


一旁的落花,一樣受潮垂著花瓣。


盛開的像一束束的捧花。


也有尚未盛開的桐花,畢竟才四月底,五月才是大開。


北 109 鄉道續行,一個彎道旁的小水溝。


落花與蜘蛛。


小水溝再往裡面走就是去年來過的「竹坑溪」溪邊。


很多落花,但一樣精神不好。


好可惜,花瓣的挺度不好,也沒陽光。


希望下次再訪會有滿地像這樣挺拔的花瓣。


繼續往「熊空休閒農場」前進,一如去年,我們再度被午後大雨困住,只好在農場的服務中心休息吃個點心。


看起來閑靜的服務中心內部,但外頭的落雨可是打得屋頂響聲不斷。


這是降下大雨前,服務中心前方的觀景台展望,
這場雨下得挺久的,我們等不及雨停,決定穿上雨衣慢慢滑下山。

 
回到 110 縣道雨也歇了,我們在「成福活動中心」停車脫去雨衣,後方的山區也佈滿桐花。


繼續尋找桐花,但在三峽的「橫溪橋」上小雨又起,可見「三峽河」水面有雨滴點點,山區則是桐花點點。


罷了,天氣不大好,我們跨越「三鶯大橋」決定從鶯歌返家。


雨停了,兜個圈,遠離遊客較多的觀光區域,見到夕陽現身。


鶯歌「中山高架橋」前遠望三峽山區密密麻麻的桐花,看起來方才降雨的積雲也散了。


趁著晚餐熱門時間前,特來品嚐在地的鶯歌友人常常推薦的「勇伯垃圾麵」,
至於為何命名「垃圾麵」,店內的牆上說明寫得很清楚。


垃圾麵登場,味道不錯,我們還單點了招牌的紅燒肉,好吃。


待我們吃飽要離開時,店裡的客人已經漸漸變多了。
 

連著兩年的尋桐花恰好都沒有碰上好天氣,只好再接再厲,明年再來。


延伸閱讀:2011 陰天的熊空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