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不想人擠人,想到去年發現三峽山區的桐花群不少,
我們便想今年繼續前往三峽山區亂騎探訪,看看有沒有特別的意外收獲。



走北 108 鄉道往三峽「白雞」方向,這裡是「行修宮」旁的桐花群。


沿著「行修宮」旁的道路往後山騎去,漸漸地居高臨下,遠方是觀音山,前方是樹林、山佳地區。


路過「禪光寺」續行,這裡的平台上有座四面佛。


四面佛旁的平台展望。


拉近,由近到遠分別是:三峽、鶯歌、桃園。


可見鳶山周邊的桐花開了不少。


近處腳下的桐花。


原路下山,從「福利橋」接北 111 鄉道往「湊合」,
隔著「三峽河」對岸是台 7 乙省道。


台 7 乙省道上的「五寮尖登山口」旁的「合作橋」下,有道流水傾瀉而下。


續行後,「台灣藍鵲」吸引我們駐足。


這裡是「醒心橋」,橋上有人架著腳架在這裡拍鳥。


在這裡遇見肥壯的公雞,牠就大方地在我的鏡頭下排泄。


「醒心橋」上望向「三峽河」上游方向。


續行不遠,在「湊合橋」改線北 114 鄉道,流域也變成知名的危險河流「大豹溪」,
這裡是路過「大板根森林遊樂區」後,回拍大豹溪下游方向。


前方橫越大豹溪的是「東麓橋」。


這裡有道斯文的小瀑布。


溪流往下急衝,和瀑布匯流處是個深潭。


來到有木國小。


有木國小往上來到「八仙橋」,土雞城旁有供遊客使用的戶外公廁。


公廁旁的「水車寮坑溪」。


八仙橋下方是「水車寮坑溪」與「大豹溪」的匯流,圖為大豹溪上游。


續行,吸引我們停下腳步的大豹溪曲流。


河道上有隻無畏急流的「夜鷺」。


大豹溪的上游為「熊空溪」與「蚋仔溪」,北 114 鄉道在樂樂谷附近的「東峰橋」左轉,
所以我們直行改接「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聯外道路北 115 鄉道,
圖為北 115 鄉道旁,在滿月圓停車場拍蚋仔溪裡規劃給魚類洄游的「魚道」,
由於今日沒有拜訪滿月圓的計劃,所以我們在這裡就回頭下山,繼續找桐花。


回程在過了有木國小後,發現路旁的停車場裡落了滿地的桐花。


今日有些不務正業,一路上被溪流吸引居多,現在總算可以好好拍桐花了。


拍沒幾張,突然發現桐花樹上有「台灣藍鵲」,而且隱秘處還有個巢。


這下子,注目焦點又從桐花身上移走,因為這裡的台灣藍鵲還蠻多隻的。


等台灣藍鵲的空檔,拍拍遊客留下的傑作,看來大家都想要甜蜜的愛情。


台灣藍鵲也不例外,成雙出現,甜甜蜜蜜。


可是我不知道牠們性別,也不會辨認。


最後我們在這裡待了整整一個小時,不是為了桐花,是為了台灣藍鵲。


下山後又再度上山,前往的是三峽「鳶山」,這是「光復銅鐘」。


走上鳶山登山步道。


步道不長也不難走,不過山徑若是溼滑要小心,接近山頂稍陡有拉繩。


鳶山山頂標高 300 公尺,初見令人「哇!!!」,這天展望還不錯,所以前方的好位置已經被許多人占著了。


南下的國道三號方向,往桃園地區鳥瞰。


正下方是「板新給水廠」,對岸是鶯歌,河川為「大漢溪」。


往北可見大台北地區、三峽市區的高樓住宅,「光復銅鐘」也入鏡。


星期天下午的北上車輛不少,國道兩旁綠油油的稻田與密集的住宅、工廠成為反差。

 
三峽「北大特區」的高樓真是驚人,鳶山展望真的是極棒,板橋區的高樓、新光摩天大樓、台北 101 大樓清晰可見。


雖然今年桐花親近的少,但遠觀密度還可接受,而且有令人驚嘆的展望,
此趟意外的收獲就是成雙入鏡的台灣藍鵲了,最棒的是這次賞桐總算沒有碰上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