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中,山區的芒花開始招搖盛開,明顯地讓人感覺這時節已經是微涼的晚秋了,
那秋芒引誘著我們,便驅車前往陽明山的擎天崗,今天的行程是「金包里大路(魚路古道)」賞秋芒。



前往擎天崗的公路上回望「七星山」,下方是「冷水坑公共浴室」及停車場。


將汽車停在擎天崗的停車場,下圖是走上階梯後回拍停車場及「擎天崗遊客服務站」。


走上步道,左側有座六角造型的擎天崗涼亭,涼亭下為伏地堡,再直行就是「嶺頭喦」土地公廟。


路過土地公廟後,就是「擎天崗環形步道」入口,右轉往竹篙山、冷擎步道,左轉往金包里大路、金山、風櫃嘴。


上午 8 點多,我們臨時決定先走上擎天崗環形步道前往「竹篙山」登高望遠賞賞景。


鏡頭拉近,覆滿芒花的竹篙山就在眼前,草原上的牛隻看起來都懶洋洋地曬著太陽。


向南,一大叢一大叢的芒花正盛開,遠景帶的是台北市區。


步道從「陽明山牧場教育解說中心」開始變得陡上,但還算好走。


回望來路,和我們一樣趁涼早起踏青的遊客還不少。


爬山不要只顧著往上往前走,要記得回望來路的風景。


回頭看見遠方陡峻的「竹子山」。


來到第一座碉堡位置,這是環形步道與往竹篙山步道的交會處,距離山頂還有 0.4 公里,
順著步道往左是續走擎天崗環形步道,我們擇右繞過碉堡繼續往上走。


一路芒花相伴,石階落差不大,非常好走。


回望視野很好,遠方平坦山頭是「大尖後山」。


風一吹,芒花群便一起搖擺,真是好看。


看到了第二座碉堡,就表示竹篙山山頂了,從環形步道起點「擎天崗嶺頭喦」走到竹篙山約 1.3 公里。


竹篙山標高 830 公尺,山頂有不少遊客佇立看大景。


西向展望,居中的是紗帽山,遠方是八里地區的觀音山。

 
山頭上的文化大學、紗帽山,平地可見社子島、蘆洲、八里、北投地區,還算勉強的能見度。


西北向,塊頭巨大的七星山,山頭可見七星東峰,下方是「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七星山往西,有大屯主峰、南峰、西峰,以及面天山。


往東向,頂山、五指山、風櫃嘴方向。

 
迎著風,被風吹著,今天真是恰好的賞芒時機。

 
北向,也是來路,除了展望擎天崗大草原,還可見到金山地區。

 
原路下山回到環形步道,接下來的行程就是「金包里大路」了。


回望看似毛茸茸的竹篙山。


環形步道旁拍拍牛。


牛隻閉著眼睛,模樣看起來睡得好舒服。

 
牛隻吃著草,後方有整片的芒花牆。

 
七星山與牛隻。

  
牛隻的後面是往金包里大路的環狀步道。

 
上午 9 點半回到起點「嶺頭喦」土地公廟,來到這兒記得往廟後方走去。


土地公廟的後方有座百年以上歷史的舊廟。

 
原有的土地公已經遷往前方的新廟,這裡只剩土石所砌的舊廟與大樹。


雙手祭拜了土地公後,我們準備前往金包里大路,因為圖片甚多,另成一篇紀錄。
竹篙山登頂容易不難走,如果有機會來到擎天崗走環形步道,可以順道上去山頂看展望。


延伸閱讀:秋芒金包里大路(魚路古道)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