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夏季.七日自助旅行|
|Day 1:臺北松山→羽田空港→東京鐵塔→函館|

連續體驗兩年的日本白雪後,今年「中年男子鐵道團」總算挑了個不必穿著厚重衣物的季節,
只是,屬於初夏的六月,對於我們再度前往的北海道,氣溫還在冷涼的範圍裡,高低溫約在 10~22 度上下。

有了去年北海道的脫隊經驗,還有今年年初的大阪獨行後,這次我更是不畏懼地計畫著我的脫隊獨行之旅,
大部份的行程是觀光景點,雖然有些點去年已經去過,但是季節不同,風景畫面也不同。
這次男人們不搭火車移動改租汽車,所以就沒有為所欲為的「JR Pass」可以使用了,
我這回除了搭男人們的便車外,其他移動我得自己購票搭乘火車及巴士。
交通,是這回行程讓我比較費心的,北海道大概只有札幌有較密集便捷的交通支援,其他城市就不是那麼方便了,
鐵路或巴士的班次少、間距大,所以得算好銜接的時間,讓一整天的行程順暢,不浪費時間。

這趟旅行共有七天,雖然主要範圍是北海道,但我們喜歡從便利省時的松山出境,所以沒有直飛北海道的打算,
我配合三位「中年男子鐵道團」的行程,做了以下的旅行規劃。
Day 1:臺北松山→東京→函館
Day 2:函館→洞爺→苫小牧
Day 3:苫小牧→札幌→苫小牧
Day 4:苫小牧→日高本線→苫小牧
Day 5:苫小牧→登別→函館
Day 6:函館→大沼公園→函館→東京
Day 7:東京→臺北松山



上午八點前,我們在松山機場日本航空櫃檯完成報到手續,連同日本國內轉機的登機證一併交給我們,
登機後,開始了三個半小時的飛行。


按照慣例紀錄一下,在飛機上用餐,其實也是打發時間。


中午 12 點半初,飛機順利降落東京羽田機場,花費了一點時間入境後,先把行李塞到寄物櫃去,
由於接下來飛函館的航班是下午 5 點半,我們抓了三個鐘頭的自由時間,再回到機場集合。
 


我和 kenny 決定離開機場出去走走,所以我們利用「東京 monorail」進出機場,
省錢的「モノレール羽割往復きっぷ」,它是羽田機場與濱松町站間的來回優待票,回程十日內有效,
成人的原定來回票價是 980 日幣,優待票只要 800 日幣。


monorail 列車駛離羽田機場,LUKE 與吹笛人留在機場航站展望台拍飛機。


過了「天王洲島站」後,路線向左偏,視線往右看見了往「台場」的「彩虹大橋」。


下午 2 點多,monorail 列車抵達「濱松町站」後,我和 kenny 分開各自前往行程,
接著我從北口出站,對街便是「JR 濱松町站」。


出站左轉走「大門通り」,視線往前就可以看待會要抵達的目的地。


走了一小段,首先看到了「增上寺」的大門。


大門通り走到底就是增上寺的「三解脫門」。


穿越歷史悠久的三解脫門,來到增上寺院內。


一眼見到醒目的「東京鐵塔」,入門的右手邊有棵「ヒマラヤ杉」,
因為是第 18 任美國總統到訪所植,又稱「グラント松(格蘭特松)」,樹下有群眾聚集。


原來聚集的群眾正在觀看猴子表演。


左側有「聖觀世音菩薩」像。


增上寺「大殿」與東京鐵塔,大殿右邊的建築是「安國殿」。(回程所拍)


安國殿的右側有許多「迷你地藏」。


祈求生子、安產、養育順利健康的迷你地藏(千躰子育地蔵尊)。


從安國殿旁的出入口走出,往東京鐵塔方向前進,
途中遇見騎機車的老伯掛著旗子賣「特製アイスキャンデー」,就是冰棒,一支 130 日幣。


下午 3 點,東京鐵塔下方,第二次來到這兒,不過白日卻是第一次。


進入鐵塔前,一旁有醒目的露天酒吧區。


鐵塔內的商場有電影「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的模型場景。


在商場稍稍繞了一下,覺得人潮還好,心裡想著會不會是「晴空塔」受歡迎之後,遊客便冷落了東京鐵塔?
明明紅色的鐵塔很美的啊!


離開東京鐵塔原路返回,再度穿越增上寺,グラント松與三解脫門。


下午 4 點,我已經在返回機場的 monorail 上。


在「羽田機場第 2 大樓站」下車,樓梯上有可愛的「皮卡丘」。


下午 5 點半前,我們坐上即將飛往「函館」的 738 機型。


起飛後,窗外的夕陽漸漸西下。


飛機即將降低飛行高度,我們要進入雲層了。


晚上 7 點,天空竟然還沒拉下黑幕,我們降落函館機場,停機坪上有架待會兒要起飛的 ANA。


第一次坐飛機來到北海道,上一回是從青森坐特急列車前往北海道。


通道兩旁的白色牆面,穿插著函館景點。


記得上回在 JR 函館車站大廳與五稜郭塔上也有看到這款看板,一個是「SL 函館大沼號」版,一個是「五稜郭塔」版。


租車公司人員前來機場把我們接送到店面,吹笛人與 kenny 正與店家接洽溝通。


此時的氣溫約 16 度,租車公司就在函館機場對面,這裡有整排的租車公司。


完成租車程序,晚上 8 點初我們抵達函館市區,首先來到去年頗受我們好評的「幸運小丑漢堡」。


吹笛人與 kenny 第一次享用美味的幸運小丑漢堡。


上回吃人氣第一的漢堡,這回點人氣第一的咖哩,這是「中式炸雞咖哩」700 日幣,
濃郁咖哩配上好吃入味的炸雞,跟漢堡一樣好吃。


晚餐後,我們前往東橫 Inn「函館站前朝市」入住,盥洗後,立即將行李再度打包,然後上床睡覺,
因為明天一大早就得出發往北,開始我們的北海道旅行。



LUKE 之【2014 北海道遠征 Day 1】
2014 北海道初夏遊 Day 2
2014 北海道初夏遊 Day 3
2014 北海道初夏遊 Day 4
2014 北海道初夏遊 Day 5
2014 北海道初夏遊 Day 6
2014 北海道初夏遊 Day 7 完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