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賞櫻季.單人七日自助旅行|
Day2 水前寺兒童公園→水前寺江津湖公園→水前寺成趣園→午餐:水前寺食堂


來到北九州的第一晚夜宿熊本市,第二天的白天行程,就安排在熊本市區景點散步,
上午主要景點是「水前寺成趣園」,但在前往成趣園前,我要先去「水前寺江津湖公園」散步。



水前寺成趣園與水前寺江津湖公園位置圖。
水前寺江津湖公園的範圍很廣,由北往南分成:水前寺地區、出水地區、上江津地區、下江津地區、廣木地區,
這次我從「水前寺兒童公園」開始往南步行,經過芭蕉園,最後來到「上江津湖」,
往南的「下江津湖」範圍,這回便不前往,所以今日探訪的區域有:水前寺地區、出水地區、上江津地區。


上午 6 點起床準備下樓吃早餐,從 23 樓的房間窗戶往南邊拍。


在 23 樓層的走廊窗戶望向熊本車站,正好有開往鹿兒島的新幹線列車駛離月台,
熊本車站靠西口(新幹線口)的高架路線是新幹線,靠東口側的是在來線,
畫面裡左邊的山丘是「万日山緑地公園」,右邊是「花岡山公園」,山頂有白色圓頂的「仏舎利塔」,適合居高賞夜景。


熊本車站東口(白川口)前就是「熊本市電」,白色的水滴狀遮頂下是市電車站「熊本駅前」,
熊本站的在來線正在進行鐵道路線高架工程,同時有平面路線及高架路線共存。


昨日在車站內的「綜合觀光案內所」就先購買的「熊本市電一日乘車券」,成人票價為 400 日幣,
不過 4 月 1 日起成人票價已經調漲為 500 日幣,使用前,請先刮出乘車當天的年月日。


上午 7 點多退房寄放行李後,為了要迴避熊本駅前較多的乘客,我從離飯店也不遠的前一個市電車站「二本木口」上車,
路面電車緩緩而行,40 分鐘後我在「市立體育館前」下車,過了馬路來到「水前寺兒童公園」。(右下圖)


從市電附近,靠近水前寺成趣園的廣場綠地開始,就是水前寺江津湖公園的「水前寺地區」,
下方就是江津湖的主要河川「加勢川」。


上午 8 點初,氣溫不到 10 度,我走進水前寺兒童公園,這裡的櫻花正盛開。


這裡除了櫻花正盛,也有其他花朵綻放,
左下圖:三色堇及滿地的櫻花花瓣。右下圖:笑靨花,日本稱「雪柳」。


水前寺兒童公園的另外一端出口回拍,接著往出口對向的「砂取橋」走去。


站在砂取橋上望向江津湖方向,眼前的「加勢川」美麗的讓我驚呼,
待會兒要走到畫面左邊的步道,從這裡開始進入「出水地區」。


冷冷的空氣中,走在這美麗的河畔,真是令人心情愉快。


出水地區:「芭蕉園」,季節不對,盡是枯萎的芭蕉葉。


赤頸鴨(ヒドリガモ)彷彿有默契的列隊滑水,整隻棕褐色為主的是雌鳥,頭頸部棕紅色的是雄鳥。


綠頭鴨(マガモ)輪番頭朝水下覓食,然後露出可愛的鴨屁股,非常療癒,強烈吸引我的佇足觀賞,邊看邊笑。


從這裡開始進入江津湖公園的「上江津地區」,眼前終於出現我一直期待的畫面。


這池子區域稱為「ぞうさんプール」,就是大象先生泳池,大象造型滑梯好可愛、好童趣。


來路方向回拍,大象先生佇立在大大的天然水池中央,令人感到寧靜的畫面,我喜歡大象先生啊~
而江津湖所販售的「湧水汽水(サイダー)」,包裝上也有大象先生。


大象先生不寂寞,有鴨子相陪,我和大象先生相看了好一會兒,才依依不捨地繼續順著加勢川前進。


上午 8 點半多的冷空氣中,幸好還有陽光稍稍溫暖身子。


外來物種「ブラジルチドメグサ」,天胡荽屬,因為生長速度快,易成為濕地環境的植物殺手,
但它遍佈的整片黃黃綠綠,卻讓我覺得美麗。
此時,一位日本男子與我攀談,大概看我拿單眼相機,於是非常好心的告訴我前面有櫻花與翠鳥可取景,
還拿出他的相機秀他所拍攝的成果給我看。


河面開始寬闊,來到「乘船碼頭」也就是「上江津湖」。


上江津湖中央有兩座小島,透過橋樑通行。


橋上回拍。


順光的「上江津湖」,往出水地區方向拍攝。

 
逆光下的「上江津湖」,往「下江津地區」方向拍攝,對岸有整排的櫻花。


這附近有幾棵尚未完全綻放的櫻花。


來到日本男子告訴我拍翠鳥的位置,眼前的畫面讓我在心裡傻笑了一下,原來是加工的場景啊!
日本男子一看到我的到來,非常親切的挪個位置給我,但我只按一下快門,翠鳥就飛走了,現場男士們紛紛發出哀號聲,
但我卻覺得超尷尬,心想會不會是自己帶賽,把翠鳥給驚嚇飛了?
雖然翠鳥飛走,我還是陪好心的日本男子聊了一下台灣,他說來過台灣多次,喜歡台南,食物很好吃。
圖左的土丘上立著白柱的區域是「細川藩家老有吉家別邸跡」。


上午 9 點多,離開水前寺江津湖公園,走往市電車站「八丁馬場」,搭個三站,在「水前寺公園」下車。

 
上午 9 點半初,來到水前寺成趣園前參道,入口處有「出水神社」的鳥居,參道兩旁有各式商店。

 
參道到底就是水前寺成趣園的入口及售票處,個人遊客可利用自動售票機購買入場券,大人 400 日幣,
出示熊本市電一日券,可優待為團體票價,大人 360 日幣,記得要透過人工售票窗口購買。


進入後,順著指示標走,見到美麗的回遊式庭園,這裡的池水為「湧水池」,源自於「阿蘇山系」的湧泉。


人造土丘「富士」,日本人真的超愛富士山。


日式庭園與櫻花。


走上石橋,開始日式庭園散步。


許多遊客佇足石橋上,不是看魚就是賞鴨,這是早上在江津湖看過的「赤頸鴨」,左為雌鳥,右為雄鳥。


充滿古味的屋舍「古今伝授の間」。


出水神社本殿。


明明是春天,出水神社旁突然有了秋意。

 
是秋意沒錯,冒出嫩葉的楓樹上,滿滿是紅色的花苞。


續走,富士就在眼前,可惜早春的草地還不夠綠。


出水神社末社「稻荷神社」。


繞行到富士的後方。


續走,看見整排的盛開櫻花,看到此景沒有人不驚嘆的。


這裡是「流鏑馬の馬場」。


開的密密麻麻的櫻花。


續走的區域也有櫻花樹,但沒有馬場那裡開的滿。


拐個彎,繞行在土丘之間。


對望著「古今伝授の間」。


稍早走過的兩座石橋,左邊的屋舍是出水神社的社務所。


回到馬場旁的步道。


綠草上落了滿地的粉紅花瓣,現在才知道櫻花會一瓣瓣的落,
我以為像油桐花那般掉整朵的,因為台灣常見的山櫻就是整朵落地。


在「能樂殿」旁的櫻花樹下,初次見到「櫻吹雪」,花瓣輕飄飄的落下,真是美。


即將要把庭園繞完一圈了,池中的鴨子向我衝來,在水面拉出直角。


坐在「古今伝授の間」旁的椅子上休息,此時我萬萬沒想到半個多月後,這裡發生了 2016 年熊本地震,
在 4 月的大地震發生後,成趣園的池水不明原因的消退,有八成露出池底。


好在一個月後,枯竭的池水已恢復正常,成趣園恢復了以往的美麗。


「古今伝授の間」步道對面的櫻花。


坐了好一會兒,景也賞了,鴨子也看個盡興,準備離開。


上午 11 點多走出成趣園,參道在熊本地震也成了災區,鳥居上方的石材墜地損壞,石燈籠也傾倒。


回拍方向,走出參道後,沿著「加勢川」走往市電「市立體育館前」。


非常非常清澈的加勢川。


再度來到市電市立體育館前,但我還沒有要搭車,要先去吃午餐。


上午 11 點半來到「水前寺食堂」,這是連鎖餐廳「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的水前寺分店,
這次去了九州回來,才發現之前在台中高鐵看到的食堂餐廳,原來是海外店,而且台灣目前已經有五家分店。


點餐方式有點像自助餐,不過餐點已經是分裝好一份一盤,要吃什麼拿什麼,有些菜色還可以現點,
取餐、收餐全程自助,還有提供冰水、熱茶自取。


貪吃的我什麼都想吃,但還是得考量肚子的容量,
我的主食是香噴噴的「季節豆飯」194 日幣,冰涼的「冷豆腐」86 日幣,
配上生洋蔥的「いとより南蠻漬」194 日幣,いとより是金線魚,
還有「豚肉と菜の花の味噌炒め」378 日幣、「南蠻雞肉」270 日幣,
這餐共花了 1,122 日幣,好吃也吃的好滿足、好撐。


吃飽走回市電車站,順便紀錄電車。


中午 12 點半,準備上車,剛好坐到新型的 0800 形超低底盤電車,
上了車,準備前往慕名已久的九州賞櫻勝地「熊本城」。


北九州七日賞櫻
01 - Day1 首日&熊本市本妙寺
02 - Day2 江津湖、水前寺成趣園
03 - Day2 熊本城
04 - Day3 鏡山登山、鏡神社
05 - Day3 唐津城
06 - Day4 御船山樂園、武雄神社
07 - Day4 圓應寺、櫻山公園
08 - Day5 須賀神社、千葉公園
09 - Day5 小城公園
10 - Day5 神野公園、多布施川
11 - Day6 天神中央公園、福岡市區散步
12 - Day7 舞鶴公園、福岡城跡、大濠公園
13 - Day7 西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