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北九州.賞櫻季.單人七日自助旅行|
Day3 虹の階段登山口→午餐:とんかつ浜勝→虹ノ松原站→唐津站→唐津城



第三天行程的上半天順利完成鏡山登山,也在山頂展望台見到了唐津名勝「虹の松原」,
中午 12 點抵達虹の階段登山口,沿著國道 202 號走,途中見到一棵大樹,同時有白色又有粉紅色的花朵。(上排圖)
抬頭一望,讓人觀賞虹の松原的鏡山展望台就在上方。(下圖)


午餐是位於國道 202 號及縣道 250 號路口的「とんかつ浜勝」佐賀唐津店,是一家炸豬排連鎖專賣店,
入坐點餐後,服務人員陸陸續續給了餐具,也介紹店家的特製醬料,然後我開始磨芝麻等上菜,
接著主餐上桌,同時還有加入黑米的麥飯、長崎產的紅味噌湯、醃菜,一人用餐,卻擺了滿桌都是。


我的主餐「桜香るミルフィーユかつとオランダかつ膳」1,290 日幣(未稅),它是春季的期間限定品,
擺盤的左邊就是期間限定的主角,法式千層炸豬排,內層加了櫻葉及鱈魚子,
中間的是炸起司漢堡排,另外還有炸蝦、時蔬野菜天婦羅,餐點好吃又讓我吃的好飽。


吃撐後,緩慢的走往虹ノ松原車站,下午 1 點半,開往「西唐津」的電車進站,竟然和早上搭乘的是同一編組列車,
列車駛離東唐津站後,筑肥線橫跨「松浦川」,同時見到了待會兒要前往的「唐津城」。


搭車九分鐘後抵達唐津站,車站北口廣場上有標示著「唐津曳山」的獅子像,
「唐津くんち」是唐津神社每年 11 月舉行的秋季例大祭,14 台不同模樣的豪華巨大曳山是一大重點,
曳山(ひきやま)又稱「山車」,台灣稱「藝閣」,就是民俗活動時裝飾奪目的花車,
不是大祭時期也可以看到曳山,平時這些曳山保存在市區的「唐津曳山展示場」。


從車站北口斜對面的巷子走進,往北直行是「吳服町商店街」,(左上圖)
在抵達吳服町商店街口右轉改走「京町商店街」,(右上圖)
穿過有雨遮的商店街直到末段,右邊出現小小的「札の辻公園」。(下排圖)


走過公園就是「札ノ辻橋」(上圖),站在橋上向北望去,是木造的人行橋「千鳥橋」,(下圖)
優雅的橋身看起來歷史悠久,其實它在 1995 年才完工,下方河川是「町田川」。


過橋之後,左轉大馬路往北走,然後在中央橋接回町田川畔,中央橋南邊有棟修復舊建物,是「三ノ丸辰巳櫓」,(上圖)
沿著「河畔の道」往唐津城,對岸石牆河畔種了整排的櫻花。(下圖)


當然我步行的這側河岸也種了整排的櫻花,可惜,花苞比花朵多。


河畔步道穿越「千代田橋」後,唐津城便出現在眼前。


唐津城又稱舞鶴城,町田川畔是「船入門公園」。


船入門公園旁就是「城內橋」。


町田川流出城內橋下,匯入「松浦川」。


走上城內橋來到唐津城下,城下入口就在馬路對面,但這裡沒有行人穿越道,(上排圖)
最近的行人穿越道要往西走 160 公尺,左顧右盼瞧見一旁有「唐津城地下道」,走出地下道就是唐津城入口了。(下排圖)


下午 2 點半前,進入舞鶴公園範圍,前方右轉上階往唐津城,或者直行搭乘付費電梯直達唐津城。


唐津城就在舞鶴公園內,階梯入口旁掛著櫻花開花告示牌說明「今天只開五分」,
出發前,日本櫻花預測網站顯示這天唐津城的花況只是開花階段,所以跑這趟本來就不抱太大的希望。


抬頭望了眼前往唐津城的階梯,到達天守閣共有 231 階(左上圖),然後再登上天守閣的展望台還要 112 階,
想著自己上半天已經爬了鏡山,而且又輕微扭傷腳踝,決定不右轉上階,直行跟著電梯指引標示走。


白色屋舍就是舞鶴公園的電梯,傾斜上下的廂型電梯通道就在屋舍後方順著石牆而建。


向服務人員購票就可以搭電梯上行,單程費用只要 100 日幣,真是花小錢省力氣,約一分鐘抵達舞鶴公園(天守閣),
若要電梯下行,電梯口就有自動售票機。(左下圖)


走出電梯就是本丸(上段廣場),眼前盡是一棵棵的櫻花。


仔細一看,果真離滿開還有好幾天。


既然花開的不好,還是上天守閣展望台看風景吧。


天守閣因為正在進行耐震補強工程,所以位在五樓的展望台免費入場,但其他樓層暫不開放,
印象中好像是在天守閣的四樓,遇到唐津城的犬型吉祥物「唐ワンくん」及鶴形的「舞ヅルくん」。


哇~好棒的展望!雖然下午變成多雲的天氣,能見度也不好,但這展望台的視野還是不錯的,
這是東向的展望,下方有部分區域也在整修。


拉近瞧一瞧上午登上的鏡山,左邊的山側隱約可見櫻花,啊~如果是好天氣就好了!


南向的展望,剛剛步行而來的方向。


西向的展望,剛才搭乘的電梯在這一側。


北向的展望。


北向的正下方就是本丸,天守閣入口方向,稀稀疏疏的櫻花林,
如果拜訪唐津城時天氣不錯,一定要爬這五層樓梯登頂看展望。


走下天守閣,從左側的西門下階,左下圖為下階後回望西門,接著再下一段石階。


來到二の曲輪(中段廣場),這裡有間神社。


在中段廣場觀看陰天下的唐津城天守閣。


從廣場旁的紫藤架下方走下石階。


一路下階,這樣的畫面也很美。


本日下午我最密,美!


最後一段石階,兩旁都是楓樹,剛長出黃綠色嫩葉。


下午 3 點初走出唐津城往市區方向走,來到大名小路,路過唐津歷史建物「舊唐津銀行」。


接著從大手口走進「吳服町商店街」返回唐津車站,
圖中的「村岡総本舗」是我這次北九州之旅的筆記名產,不過福岡也有分店,打算旅行最後一天在入手。


下半天的唐津光線不佳、花況不佳,決定提早搭車回佐賀,搭乘的是下午 3 點半多的電車。

 
悠哉悠哉的普通車,行駛在田園風的唐津線上,和出發一樣,我依舊盯著窗景,捨不得閉目養神。


後來,我沒有直接回佐賀,想想時間還早,決定提早在「小城」下車,去「小城公園」看看夜晚的櫻花。

 
直到晚上 7 點搭電車離開小城返回佐賀,然後在佐賀車站旁的連鎖超市「SEIYU 西友」買下酒菜及草莓當晚餐。


北九州七日賞櫻
01 - Day1 首日&熊本市本妙寺
02 - Day2 江津湖、水前寺成趣園
03 - Day2 熊本城
04 - Day3 鏡山登山、鏡神社
05 - Day3 唐津城
06 - Day4 御船山樂園、武雄神社
07 - Day4 圓應寺、櫻山公園
08 - Day5 須賀神社、千葉公園
09 - Day5 小城公園
10 - Day5 神野公園、多布施川
11 - Day6 天神中央公園、福岡市區散步
12 - Day7 舞鶴公園、福岡城跡、大濠公園
13 - Day7 西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