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賞櫻季.單人七日自助旅行|
Day4 佐賀站→武雄溫泉站→御船山樂園→武雄神社→午餐:カイロ堂



為了要搭乘上午 7 點多的特急かもめ,今日繼續放棄飯店早餐,前往便利商店買飯團上車吃,
我很喜歡 885 系列車車頭,圓圓的好可愛,走進車廂整個大喜,沒想到指定席內裝是霸氣的皮椅,好特別。(上排圖)
長崎本線かもめ在佐賀站開車後沿途不停靠直達「肥前山口站」,下車換乘「佐世保線」電車,
走進 817 系電車,我的心裡又是一驚,又是皮椅!今日有一種「高級」的出發。(下排圖)


上午 7 點半多抵達「武雄溫泉站」,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武雄知名的觀光景點「御船山樂園」,
走出車站南口搭乘 JR 九州巴士,路線是開往「嬉野溫泉」的「嬉野本線」,
乘車時間 8 分鐘抵達御船山樂園巴士站,車資 170 日幣,有點詫異的是,這裡的 JR 九州巴士竟然不能使用 Suica。
下了巴士,站牌旁的斜坡路面往上走,就是往御船山樂園,而回程巴士站在對面。


御船山樂園八點開始營業,入園門票 600 日幣,不知道我是不是搶頭香的客人?
名為樂園,但這裡卻不是一般的遊樂園,而是日式庭園。


入園後右轉,照著順路指示牌走,左側有座不小的水池。


水池對岸是有歷史歲月的「萩野尾御茶屋」。


工作人員乘著小船,收拾夜晚造景的水上燈籠。


雖然天氣多雲沒有陽光,但能親眼目睹獨特山體的御船山南峰(主峰,標高 207M 有四等三角點),心裡覺得很高興。


天空帶點櫻花入畫面,哇~美景!


繼續往御船山下走。


御船山樂園名景,20 萬株的杜鵑花谷,但是目前還不是花季,再半個月,這裡就會開滿五顏六色的各種杜鵑花。


往上走入杜鵑叢中後回拍,目前雖是櫻花季,還是有幾株杜鵑悄悄開花。


再往上走一層,有棵巨大醒目的大楠樹,樹齡三百年。(楠木,樟科植物)


穿越御船山下方的步道,看到指示牌寫著「花見台」,抬頭一望可見觀景台設施,心想不遠那就走段階梯來去看看。


登上花見台一瞧,哇~還不錯的展望景緻。


可惜沒有陽光,讓整片櫻花林略顯黯淡。


園內約有 2000 棵櫻花,畫面右邊的公路是往嬉野溫泉方向。


走下花見台,往另一指示牌「五百羅漢」走去,見到有點陰暗的下行階段,但既然來了便硬著頭皮往下走,
見到石壁下方有個石洞,就是五百羅漢了。


石洞裡有一座座的石像,陰天的樹蔭下又都沒有遊客,心生畏懼不敢走近,遠遠紀錄一下就轉身上階離開。


回到庭園,眼前盡是櫻花與杜鵑。


雖然這裡的櫻花尚未到滿開期,但也已經開了有七、八分了。


沒有滿開沒關係,我只希望來點陽光,灑在密密麻麻的櫻花林間。


but...老天爺聽不到我的乞求,因為,突然的細細雨滴從花縫中落下。


再見了御船山,氣象預報不準,它明明說今天是陰天,所以我把傘留在飯店房間,
看看時間,剛好即將有班回程巴士可搭,反正下雨了,決定遊園行程到此結束。


順著指標回程,從水池的另一側返回大門。


前方就是萩野尾御茶屋,從水面的水花可看出雨還不小。


走出園區大門,雨還在下,便走進一旁的紀念品商店,買了一把雨傘,還有一包糖果,是為了坐巴士換零錢,
走出商店,雨停了,門口的攤商也開始準備營業,回拍御船山樂園方向,依舊可見御船山,
御船山樂園位於御船山的西南側,下一個景點「武雄神社」,恰好在御船山的東北側。


搭上 9 點多開往新武雄病院前的嬉野本線巴士,在第四站「武雄市役所前」下車,車資一樣是 170 日幣。


走下巴士後往南,走過「第一笹橋」,下方是「武雄川」,(上圖)
直行續走,走過大馬路口,路過「武雄高等學校」就抵達「武雄神社」。(下圖)


從武雄市役所前巴士站步行不用十分鐘,就可抵達武雄神社。

 
武雄神社前的「二ノ鳥居」,此時雨已停歇。

 
參道上有座石橋,下方是「心字の池」,水面倒影著櫻花身形。

 
這裡的櫻花有盛開也有才剛開始開花的,右側還有一條小路,我先往這邊走。


續走,也有尚未盛開的櫻花。


先來看看結緣樹「夫婦檜」。


可以向神社內的授與所購買「寶來鈴」御守,然後將御守上的寶來鈴綁在粗繩上,
兩棵檜木間的粗繩上已經綁滿了許多民眾祈求結緣的寶來鈴。

 
夫婦檜旁就是前往本殿的參道,左邊下階就是二ノ鳥居。


站在階梯邊望向二ノ鳥居及參道。


抬頭望,往本殿的階梯末端有市指定重要文化財的「肥前鳥居(三ノ鳥居)」,(上圖)
上了階梯,在本殿前廣場回望三ノ鳥居,一旁是「一ノ手水舍」。


武雄神社本殿,左後方鳥居為前往「武雄の大楠」路徑。


穿越「御神木」鳥居前往「武雄の大楠」,鳥居右側為「塩釜神社」、「城山稻荷神社」。


穿過鳥居往下步行。


前往武雄の大楠的路徑稱為「もみじ通り」。


難怪看到兩旁都種植了楓樹(もみじ=紅葉)。


不知道什麼品種的楓樹,葉子整個豔紅。


續走有整片的竹林。


穿過短短的竹林步道盡頭就見到巨大的武雄の大楠,大楠樹的後方就是御船山。


樹齡三千年的武雄の大楠。


樹根裡已是空洞,裡頭有擺放祭祀的供品,經歷了三千年的大楠,象徵著健康長壽。


巨大的大楠樹高有 27 公尺。


離開武雄の大楠,走回もみじ通り,已下起大雨。


好險我買傘了,沒帶傘的遊客奔跑離去(左圖),然後我在本殿前紀錄夫妻檜全貌。(右圖)


神社前方有個大型停車場,黃土的部分為「流鏑馬專用馬場」,停車場再過去是「武雄市圖書館」。


大雨過後,濕漉漉的櫻花。


從參道離開神社。


另一側的「心字の池」。


走上停車場回拍,可以明顯看出御船山的特殊山形,真的像艘船似的,難怪因此命名,
稍早在御船山樂園見到的就是左邊的南峰(主峰),武雄神社則位在御船山北峰的山腳下。


拉近畫面特寫武雄神社。


停車場旁整排的櫻花也正要盛開。


來到武雄市圖書館了。


設計的很漂亮,很溫馨的圖書館。


佇立在馬路旁,也是市指定重要文化財的武雄神社「肥前鳥居(一ノ鳥居)」,背景依舊是御船山。


接著走在大馬路旁,慢慢散步走回武雄溫泉車站。


上午 11 點初,回到武雄溫泉站南口。


午餐是車站裡的「カイロ堂」,我點的是「佐賀牛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焼肉弁当」2,160 日幣,
選擇在店裡內用並加點為定食套餐,增加生菜沙拉及味增湯為 2,310 日幣。
如果沒時間在店裡用餐,也可以選擇外帶便當,カイロ堂的車站便當也是相當受到歡迎的。


半生熟的 A5 等級佐賀牛排,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肉質軟嫩且香氣十足,當然店家自傲的燒肉也是入味下飯,好吃~


北九州七日賞櫻
01 - Day1 首日&熊本市本妙寺
02 - Day2 江津湖、水前寺成趣園
03 - Day2 熊本城
04 - Day3 鏡山登山、鏡神社
05 - Day3 唐津城
06 - Day4 御船山樂園、武雄神社
07 - Day4 圓應寺、櫻山公園
08 - Day5 須賀神社、千葉公園
09 - Day5 小城公園
10 - Day5 神野公園、多布施川
11 - Day6 天神中央公園、福岡市區散步
12 - Day7 舞鶴公園、福岡城跡、大濠公園
13 - Day7 西公園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