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賞櫻季.單人七日自助旅行|
Day5 小城車站→千葉公園→須賀神社



來到旅行的第五天,這天傍晚前我就要離開住了三個夜晚的佐賀,一早準時下樓吃了飯店裡的早餐,然後退房寄放行李,
接著前往佐賀車站搭乘早上 7 點半多的普通車,目的地是位在「唐津線」上的小城車站,
在月台候車時,眼前就是住了三個晚上的東橫 INN 佐賀站前,(右上圖)
當鮮黃的キハ125 形氣動車緩緩進站時,我的雙眼頓時一亮,這款普通車我瞄了三天,終於讓我搭到,開心。


上午 8 點前,列車停靠小城站月台,剛好出現的陽光,照出黃澄澄的色溫,
其實這車種並沒有什麼特別,純粹是我對這大膽的鮮黃色塗裝非常喜愛,沒有什麼圖案、色帶,
只簡潔的以黑色字妝點,寫著「YELLOW ONE MAN DIESEL CAR」,還有車種縮寫「Y-DC125」。


月台上的站牌裡點出小城名產「羊羹」,走出車站,紀錄一下充滿古味的木造站舍。


上午 8 點整,走上車站前的縣道 42 號線(上圖),一路直行,就可抵達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千葉公園與須賀神社,
途中,從路過的第一條左側巷子瞧見了今天的第二個行程「小城公園」,放眼過去都是盛開的櫻花。


縣道 42 號線交會國道 203 號線後變成縣道 48 號線,最後接上縣道 44 號線,走到千葉公園的這段路約 1.9 公里,
我以邊走邊拍照的速度,花費近半個鐘頭,其實前往千葉公園也可以搭「小城町巡迴巴士」岩松線,在横町巴士站下車,
只是我抵達小城車站後,還要半個鐘頭巡迴巴士才發車,所以乾脆慢慢散步前往。


途中一景,盛開的櫻花與地藏石像。


很快的,前方馬路轉彎處,須賀神社及山頂上的千葉公園展望台出現眼前。


上午 8 點半前,來到須賀神社前的大鳥居下。


面對大鳥居的右側是「須賀神社の楠」,是一棵推定有四百年的大楠樹。


大鳥居的對街就是「村岡総本舗」的小城本店及羊羹資料館,村岡的羊羹及銅鑼燒是我這次旅行的筆記名產。


穿過大鳥居,眼前是 153 階的陡直石階參道,登上石階的盡頭就是須賀神社御本殿。


走上「祇園橋」,前方一の鳥居的右側是須賀神社的社務所。


須賀神社與千葉公園的案內圖,我要先走遊步道前往千葉公園(千葉城跡)賞櫻,
之後才走往須賀神社御本殿,從石階參道下行。


祇園橋下的河川是「祇園川」,這是往南的方向。


祇園川往北方向。


一の肥前鳥居後方的神門是「遥拝所」(左上圖),鳥居右側是手水舍(右上圖),
遥拝所的右側是須賀神社社務所,社務所左側的小徑是前往千葉公園的遊步道。(下圖)


走上遊步道,瞧見原本想搭乘的巡迴巴士才將要抵達横町巴士站。


一小段階梯上行,平台上有木造及石砌的小神社。


踏上平台後左彎上行。


一個岔路右行續走,步道稍緩,另左岔路直接前往御本殿。


再度出現岔路,左邊前往展望台,右邊前往廁所,其實走上去都是千葉公園。


取左上階不久來到平緩處,正前方有座「宮地嶽三柱大神」小石祠,(上排圖)
往左有多座連續的紅色鳥居,是「宝貴の森稲荷大明神」,一旁則是須賀神社御本殿,待會兒回程再訪。


取右是前往千葉公園,階梯沿途都是美麗的櫻花,階梯末,抬頭見到展望台。


前往展望台前,位下處有「千葉城跡」的石碑。


位在千葉城跡上的展望台,我準備登樓看展望。


南向展望,下方有休憩桌椅,還有密集的櫻花樹群。


下方是走上千葉城跡的步道,種滿了櫻花樹,南方望去是小城市區。


筆直的馬路就是方才我步行而來的縣道 44 號線,不遠處的小山丘是小城公園。


東向,遊步道往廁所及千葉公園的車道方向,
山頭則是「城山」山頂,標高 134 公尺,稱為「大の山」,推測為過去千葉城本城位置。


西向為横町,一棟棟屋舍就像模型般。


位在展望台旁的「枝垂櫻」品種。


走下展望台,後方被櫻花圍繞的是「明治天皇御製碑」。


望向廁所方向,續走可前往公園下山的車道及停車場。


轉身望向展望台,其實這裡也是城山,為「中の山」,標高 93 公尺。


來到千葉公園,是我第一次見到「枝垂櫻」品種。


準備離開走下步道階梯。


淡淡櫻花,配上黯淡的多雲天,可惜了這片盛開。


走回遊步道岔路,往御本殿走。


宝貴の森稲荷大明神前的紅吱吱鳥居。


宝貴稲荷旁就是須賀神社御本殿,這也是城山範圍,為「小の山」。


御本殿前的石階參道,好陡啊~


走下石階參道回拍御本殿。


石階參道中段的二の肥前鳥居。


穿過二の肥前鳥居,即將走到神門,參道兩旁種植的是杜鵑,春天盛開應該會很美。


順著祇園川旁的車道可以開車前往千葉公園,(上圖)
上午 9 點半前回到大鳥居前,這裡的櫻花還算滿意,只可惜是陰天。(下圖)


原路返回,路旁的注意孩童的交通安全裝置真是吸引我的注目,
孩童若在沒有紅綠燈號誌的穿越道過馬路,為了安全,必須要舉著醒目的「橫斷旗」過馬路。


在本町巴士站旁的巷子右轉,見到盛開的櫻花,上午的第二個行程,就從小城公園旁的「櫻岡公園」開始。


北九州七日賞櫻
01 - Day1 首日&熊本市本妙寺
02 - Day2 江津湖、水前寺成趣園
03 - Day2 熊本城
04 - Day3 鏡山登山、鏡神社
05 - Day3 唐津城
06 - Day4 御船山樂園、武雄神社
07 - Day4 圓應寺、櫻山公園
08 - Day5 須賀神社、千葉公園
09 - Day5 小城公園
10 - Day5 神野公園、多布施川
11 - Day6 天神中央公園、福岡市區散步
12 - Day7 舞鶴公園、福岡城跡、大濠公園
13 - Day7 西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