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賞櫻季.單人七日自助旅行|
Day6 東長寺→櫛田神社→天神中央公園→清流公園→JR HAKATA CITY 屋上庭園夜景



上午 8 點半前,從飯店離開步行在大博通り,並肩而行的多是上班族,此時天空正下著絲絲小雨。


步行十分鐘後,來到地下鐵祇園站附近的「東長寺」。


一走進東長寺,就見到兩棵種在一塊的櫻花樹,盛開的像是只有一棵。


東長寺建於西元 806 年,歷史非常悠久。


左上:六角堂。右上:本堂。
左下:五重塔。右下:黑田忠之墓。


六角堂與櫻花,雨停了,但陰天的櫻花色調真糟。


櫻花樹下的石燈籠。


雖然是陰雨天,但時間點來的剛剛好,滿開。


這裡的櫻花,除了這兩棵,還有開得不大盛的枝垂櫻。


上午 9 點前,走上國道 202 號線,再轉入博多通り,來到「櫛田神社」。
     

走過鳥居,樓門上匾額的金字揮毫的非常有力量。


樓門旁的盛開櫻花。


走進樓門先看到手水舍,再來是中神門,櫛田神社是福岡很重要的神社,一早就見到許多人前來參拜。


踏入中神門之後來到拝殿。


每年七月,博多地區會舉行「博多祇園山笠」祭禮,山笠結束後,飾り山就擺放在此展示,
飾り山左邊沒有長葉的大樹是「夫婦ぎなん」(銀杏)。


飾り山特寫,展示在櫛田神社裡的飾り山共有兩座。


末社旁的繪馬。


注連懸稻荷神社鳥居。


這裡的櫻花也不算多,稍稍紀錄後,我從南神門離開。


走回國道 202 號線,走在跨越「那珂川」的「春吉橋」。


上午 9 點半前,來到「三光橋」上,首先見到「天神中央公園」東側的那珂川支流「藥院新川」。


走入公園境內,藥院新川沿岸種植了許多「染井吉野櫻」,稱為「櫻花廣場」。


河岸向北看去,前方是「公園通り橋」,再遠一點有朦朧的「博多港塔」。


鬱金香與櫻花。


此時正是福岡市區櫻花滿開時間,可惜天氣太爛。


河岸步道上回望來路,密密麻麻的櫻花。


往公園中央前去,有一棵開得比較粉紅的櫻花品種。


再度走回河岸邊,要原路返回春吉橋。


天神中央公園的櫻花開得真的不錯,可惜陰天的賞櫻讓我心裡徒留遺憾,
於是,隔天準備離開福岡前擠出了空擋,我又前來記錄陽光下的天神中央公園櫻花。



一樣先來到三光橋,看看藥院新川兩岸的櫻花倒影。


可惜下午 3 點多太陽已斜射,在大樓的遮掩下,左岸的櫻花照不到陽光。


這天是星期六,公園裡湧入許多賞櫻民眾。


沿著河川散步在櫻花樹下。


回望,對岸的櫻花低垂接近河面。


公園通り橋與博多港塔。


晴天、陰天下的染井吉野櫻,色調呈現完全不同。


這段的櫻花有點光照,花朵色調比較不會像背光下那般沈重。


站在公園通り橋上往南拍,可以好好欣賞河川兩岸美麗又盛開的櫻花。


走進櫻花廣場。


櫻花樹下,有人相伴席地而坐,談天、吃吃喝喝,真棒!


走往公園中央回拍櫻花廣場。


搶不到盛開的櫻花樹下位置,坐在綠樹下的水泥磚上也是可以賞花。


公園中央的大片綠地為「芝生廣場」,面對公園,充滿綠意的大樓為「アクロス福岡」。


晴天下才發現,原來アクロス福岡外牆的綠意裝置有樓梯可以登上。


這是爬到六樓高的展望,見到藥院新川、櫻花廣場。


前方就是芝生廣場,居高臨下,中央綠油油的草地顯得非常渺小。


回到前一天的陰天散步,離開天神中央公園來到春吉橋上向南望,
那珂川旁是「清流公園」,公園末的橘色建物是我接下來購物行程的目標。


前往清流公園回望春吉橋。


河岸步道上也有櫻花可賞。


花朵純白帶綠葉,應該是「大島櫻」,下方還種了整排的鬱金香。


各式各色的鬱金香。


一株株的鬱金香之間,還摻種了其他小花。


位在河岸交會處,小小的清流公園,跨過人行橋樑就是購物商場「博多運河城(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
對於喜愛戶外運動休閒品牌的我來說,這裡很好逛。


午餐,來到五樓的「拉麵競技場」,這裡有日本各地的拉麵店,愛吃什麼風味自己挑,
我選擇了北海道風味的「大地札幌拉麵」,購買食券後入座,桌上擺著調味過的豆芽菜自取。


「辛味噌拉麵+燻製味玉子」一碗 950 日幣,很好吃,只是我的叉燒不大像平常的叉燒。


進行一個下午的購物行程後,步行返回飯店休息,晚餐就在博多站地下街隨意找吃的,
在福岡看到很多店家販賣「もつ鍋」,看到「めしや 多幸橋本店」也有賣,便進去點了一客「もつ鍋定食」,
除了熱呼呼的鍋物,還給了四碟小菜、白飯或麵擇一,
もつ鍋裡除了蔬菜,我實在吃不出我吃了什麼東西,有QQ口感,好像有大腸?
爬文才確定真的是以豬或牛的大腸、小腸等內臟,做成的火鍋料理。
哈哈,我喜歡大腸啊,好吃!這套定食 1,090 日幣。


晚餐後,就在博多站博多口天橋上欣賞燈光夜景。


接著搭電梯前往「JR HAKATA CITY」的頂樓(11 樓)屋上庭園吹吹風,往鳥居走去,上頭寫著「鐵道神社」。


再爬一段階梯站的更高,夜晚裡,隨風搖曳的鯉魚旗好鮮艷。

 
畢竟才剛四月天,晚上的福岡市依舊冰涼,但吸入鼻腔的空氣卻讓我覺得很舒服,
看著腳下繁華的街道,這頂樓顯得安靜又安穩。

明天我就要帶著滿滿的收獲回家了,心裡滿是雀躍,我總是這樣,沒辦法離家太久,
氣象預報說明日是個晴天,也是福岡櫻花的滿開日。


北九州七日賞櫻
01 - Day1 首日&熊本市本妙寺
02 - Day2 江津湖、水前寺成趣園
03 - Day2 熊本城
04 - Day3 鏡山登山、鏡神社
05 - Day3 唐津城
06 - Day4 御船山樂園、武雄神社
07 - Day4 圓應寺、櫻山公園
08 - Day5 須賀神社、千葉公園
09 - Day5 小城公園
10 - Day5 神野公園、多布施川
11 - Day6 天神中央公園、福岡市區散步
12 - Day7 舞鶴公園、福岡城跡、大濠公園
13 - Day7 西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