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賞櫻季.單人七日自助旅行|
Day7 舞鶴公園→福岡城跡→大濠公園→午餐:すし処寿楽


來到這趟北九州行的最後一天,恰好是福岡市區櫻花的滿開日,而且不似昨日的陰天,出了個大太陽,是美好的收尾,
傍晚就會前往機場返回台灣,所以今日行程不跑遠,就在福岡市區拜訪幾個知名的賞櫻景點。
今天的景點只需利用地下鐵移動,包括前往機場,所以購買「エコちかきっぷ」(一日乘車券)最划算!
假日大人票價 520 日幣,平日大人票價 620 日幣,
但在 2016 年 9 月已經停售エコちかきっぷ,現在就是販售一日乘車券,(其實我也不知道兩者有什麼差別XD)
不過從官網看起來似乎已經沒有分平日、假日,票價皆是 620 日幣。



上午 8 點半多,從博多站利用地下鐵空港線抵達「大濠公園站」,
走出 5 號出入口,一旁就是「舞鶴公園」的範圍了,前方是「潮見櫓」及有著櫻花並木的「下之橋」。


美麗的水中倒影。


走上「下之橋」往潮見櫓走去,兩旁的櫻花並木,彷彿為了今日的盛開歡迎著我。


走到底左側是下之橋御門(左下圖,下之橋御門為復元建物),穿過御門繼續前往「福岡城跡」。


跨越馬路來到「平和台陸上競技場」,這裡也是舞鶴公園的範圍,回望潮見櫓,粉紅色的櫻花開得飽滿鮮豔。


各色鮮艷的罌粟科植物「虞美人」。


走過競技場,進入舞鶴公園內的「福岡城跡」。


舞鶴公園地圖。


開始了眼前滿滿的櫻花世界。


走上石階來到「本丸」。


適逢假日及滿開,櫻花樹下早已鋪了許多藍色塑膠布,有的是佔位置,有的已經開始賞櫻野餐。


當時大概眼殘,沒留意本丸角落有座「祈念櫓」,只留下這張若隱若現的入鏡。


櫻花盛開的好似爆炸。


並木排列形成櫻花隧道。


福岡城也是日本 100 名城之一,前方的石垣就是福岡城天守台跡。


踏階而上前往天守台看展望。


站在石垣上,下方的本丸櫻花已經大大的盛開,連成整片,整個舞鶴公園大約有一千棵的櫻花樹。


正北向的展望,密密麻麻的櫻花下,隱約透出顯眼的藍色塑膠布。(不協調啊,可惜)


東北側展望,這一側下方是球場。


往西側望去是「大濠公園」,下方是來往天守台的階梯路線。


拉近看大濠公園的湖泊,此湖稱為「大濠」。


碩大的盛開櫻花樹,一旁的小屋其實是配上歷史外觀的廁所。


走下天守台回到本丸,種滿櫻花的本丸又稱「櫻園」。


每當櫻花盛開期間,這裡都會舉辦櫻花祭,夜晚也會點燈賞夜櫻,不過入場就要收費了。


下回有機會應該要來體驗夜櫻的氛圍。


高處向下望,是稍早的來路,而福岡城又稱「舞鶴城」。


挑一棵角落的櫻花樹下,擺上躺椅,就是雙人獨享的賞櫻好位置,這裡是「御時櫓跡」。


走下本丸,瞧見枝垂櫻品種。


來到「南丸(二の丸南郭)」。


這裡的「多聞櫓」是國家重要文化財,有完整的平櫓。


整排的平櫓前種了整排的櫻花樹。


浪漫櫻花配上古老建築,十分美好靜逸。


日本阿伯雙機出動,紀錄盛開的櫻花。


多聞櫓左邊的南隅櫓,也是屬於國家重要文化財,外牆有明顯龜裂,看得出它的歷史痕跡,
另一側還有一座北隅櫓,曾經歷復元再造。


南丸雖然佔地不大,但每一棵櫻花卻都非常碩大又盛開,所以遊客不少。


我覺得亭子配上櫻花很有意境。


然後就一直拍。


換個角度蹲下身子拍。


這裡也可以野餐賞櫻,晚上也會點燈,也是要收費。


走出南丸,沿著南丸的石垣走,這邊的廣場沒什麼櫻花。


不過抬頭還是可見南丸上的櫻花。


南丸石垣。


南丸的南隅櫓。


順著路徑,上午 10 點半前,我從「追廻御門跡」走出了福岡城跡,跨越「追廻橋」。


暫時離開舞鶴公園,我穿越馬路,往福岡市美術館走去,途中瞧見美麗的粉紅色櫻花落了滿地。


從福岡市美術館旁走入大濠公園範圍。


公園裡沿著湖泊的外圍,設置了人行道、跑道、自行車道。


大大的湖泊,風景也不錯,左前方的樹木區域可不是對岸,而是湖中有三座小島,之間以橋樑連接,
可惜今日沒有充足的時間將它整個探訪一遍。


一個右彎,我又回到舞鶴公園,這裡是西廣場。


這裡的遊客非常多,而且設有攤販,很熱鬧。


西廣場的草皮也很熱鬧,已經有許多佔地為王的塑膠布了。


佩服這些日本人可以在烈日下席地而坐,雖然現在是微涼的春天,但是太陽直曬也讓我微微冒汗。


往北走,是前往地下鐵方向,走到廣場中回拍,此時一直有民眾大包小包、攜家帶眷、呼朋引伴的往內走。


適逢櫻花滿開的假日真是熱鬧又歡樂,讓我這個外國人也稍稍感染了他們的櫻花祭氣氛。


向右探,就是早上見過的潮見櫓。


靠近地下鐵這邊的聚集民眾更是歡樂了,而且我聞到了一股香氣。


原來是西廣場可以開放 BBQ,但一樣是要收費的。

既然聞到別人的午餐香氣,現在時間接近上午 11 點,我也要去吃午餐了,
因為我超級不喜歡排隊,所以吃飯要搶頭香。



準時在上午 11 點的開始營業時間,我來到地下鐵大濠公園站步行約三分鐘的「すし処寿楽」,
這是我趟旅行的最後一餐,那就吃好一點吧。
開胃菜、生魚片,(上排圖)
季節御料理二品,烤魚、炸天婦羅。(下排圖)


前面四道菜吃完,我已經感到有些飽足,但後來上桌的推薦六品握壽司先是刺激了我的視覺,
入口後的各種滋味,美好了我的味蕾,讓我的胃袋自動自發的挪出空間,全部吃光。

 
最後的餐後甜點給了一球柚子口味的冰淇淋,微微的酸甜味,是恰好中和,
「おまかせコース」一套要價 3,300 日幣(未稅),「おまかせ」就是無菜單料理,店家上什麼就吃什麼,
我覺得餐點味道、鮮度都不錯,份量對我而言也挺飽足的。

下午,便是今日的最後行程「西公園」。


北九州七日賞櫻
01 - Day1 首日&熊本市本妙寺
02 - Day2 江津湖、水前寺成趣園
03 - Day2 熊本城
04 - Day3 鏡山登山、鏡神社
05 - Day3 唐津城
06 - Day4 御船山樂園、武雄神社
07 - Day4 圓應寺、櫻山公園
08 - Day5 須賀神社、千葉公園
09 - Day5 小城公園
10 - Day5 神野公園、多布施川
11 - Day6 天神中央公園、福岡市區散步
12 - Day7 舞鶴公園、福岡城跡、大濠公園
13 - Day7 西公園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