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在松戶市的本土寺賞楓後,步行返回北小金車站,下一個景點是有點距離的香取市佐原,
搭上電車坐個兩站,在柏站轉乘前往成田站,然後成田再轉乘一回電車,終於抵達佐原站,
北小金與佐原一樣位在千葉縣,但一個在東,一個在西,這般等車乘車花費約一小時五十分鐘。



上圖:成田車站出發前往佐原途中的窗外一景。
下圖:上午 11 點多抵達千葉縣東北邊的 JR 佐原車站,這邊是南口。


左上圖:背著車站往前行,順路來到站前觀光案內所買「佐原循環巴士一日乘車券」,大人一枚 500 日幣,
但僅限星期六、日及節日才有運行循環巴士,平日是停駛的,
循環巴士單次大人車資是 300 日幣,最少坐個兩次就划算了,我打算利用前往「香取神宮」。
右上圖:接著續走案內所前的縣道 36 號線,我要先前往「小野川」散步。
下排圖:走至道路盡頭,左轉到「東關戶」平交道前右轉,有條順著鐵道路線的遊步道。


左上圖:遊步道最後接上馬路,在過了「第一仲川岸」平交道後,就見到了木頭欄杆圍起的小野川,河川上是開運橋。
右上圖:開運橋上回望向北,也就是河口方向,最後匯入「利根川」。
下圖:開運橋上向南看小野川。


跨過開運橋來到小野川右岸,我沿著河川散步,瞧見小野川裡恰好有觀光船經過。


水鄉佐原,過去因水運而繁榮,現今這裡有觀光船營運,讓遊客搭船欣賞河川兩岸的歷史建築。


這裡又稱「小江戶」,有江戶風情,古早傳統屋舍街道,列為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其實來的不是時候,不然河川兩岸的柳樹會長的更盛更美。


上午 11 點半多,早起的我已經肚子餓了,午餐是位在「共榮橋」附近的壽司店「鮨処美好」。


這是午餐時段才有提供的握壽司套餐,我點了「上すし」一份 1,600 日幣,
附生菜沙拉、茶碗蒸、味噌湯,主餐、副餐全部好吃,餐後還有一球冰淇淋。


中午 12 點半吃飽走出壽司店,隔著共榮橋,看著左前方繁華已逝的建物。


共榮橋上向南,一旁有棵柿子樹。


走著走著,天空開始降下細細小雨。


這段的柳樹稍密,綠油油低垂於河面。


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有好些在過去都是店鋪。
右排圖:忠敬橋。


站在「忠敬橋」上向南,河川左邊是搭乘觀光船的出入口,一旁的橋樑是「樋橋」,是這裡最有名的橋樑。


以樋橋相隔,橋的左邊是「伊能忠敬故居」,右邊小巷走入則有「伊能忠敬紀念館」,
伊能忠敬是日本第一張全國地圖繪製者。


站立在伊能忠敬故居前,正前方是「樋橋」,過了橋直行左前方是伊能忠敬紀念館。


樋橋之後再往南走一點路就沒有靠河的散步路線了。


右岸回頭返回站在樋橋上,面向北邊的忠敬橋。


過了橋來到左岸,小巷裡有間咖啡館「遲步庵」,但店門口上方的牌扁卻是寫著「東京バンドワゴン」,
查了一下,這裡似乎是連續劇「東京下町古書店」的場景。


遲步庵在右,前方左邊的建築物就是「伊能忠敬紀念館」,恰好有許多人走出館外。


下午 1 點前,陰雨天讓我覺得散步的差不多了,而這邊(忠敬橋巴士站)去香取神宮的巴士還得等一會兒,
決定散步回發車的佐原車站等巴士,大約花了十五分鐘走回佐原車站。


手裡拿著稍早購買的佐原循環巴士一日乘車券,在車站南口前的 2 號巴士站候車,循環巴士正停在對面等後發車。
右下圖:下午 1 點半多,利用巴士在香取神宮巴士站下車,乘車時間約 13 分鐘。


首先看到的是參道商店街,也許是因為陰雨天,讓假日的香取神宮顯得有些冷清。


參道商店街走到底,見到紅色巨大的「第二の鳥居」,大鳥居兩旁有高大銀杏樹,右邊的黃葉已經落光。


穿越第二の鳥居,就是神宮表參道,兩旁皆有擺置石燈籠。


一進來就可以感覺秋天的氣息。


其實紅葉時間點還算早,綠葉還是居多。

 
表參道左側有一岔路,我要從這裡走往本殿。


這條小徑又稱「要石道」,往香取護國神社。


護國神社的鳥居。


落差不大的階梯上行,周遭盡是美麗的香取神宮之森。


途中的樹縫中瞧見參道商店街。


來到香取護國神社,續走小徑在神社左側。


走過護國神社回望,左邊是「押手神社」,右邊有顆「要石」沒入鏡,這顆石頭就是要石道的命名來源。


續走,森林植物從闊葉林變成高聳的松樹、杉樹等。


光線顯出不一樣的氛圍,突然忘記是陰雨天。


走出森林,接上的舊參道,這裡有豔麗的楓葉。


從舊參道往本殿走,首先見到「總門」。


總門階梯旁被楓葉圍繞的石獅子狛犬。


穿過總門見到手水舍右轉來到「樓門」前。


走進樓門就是「拜殿」,拜殿後方是主殿。


香取神宮是日本全國的香取神社的總社,地位崇高,拜殿前有多棵巨大又頗具年代的樹木。


左上圖:走出總門,前方的石鳥居是「第三の鳥居」。
右下圖:走過第三の鳥居回望總門。


續走是表參道往第二の鳥居。


表參道右側的「神池」。


日式庭園水池風格,池面可明顯看出雨滴落下。


楓葉綠油油。


透著光,鮮綠楓葉也很美。


楓葉生長的如此密集,可惜楓葉不紅,可惜下著雨。


接近第二の鳥居了。


彷彿帶著淚珠的楓葉。


右前方岔路就是稍早走過的要石道。


回望,表參道上的楓葉只有要石道附近比較有轉紅。


第二の鳥居與參道商店街就在眼前,表示我將離開香取神宮了。


只能在心裡默默想著,有機會下回再來訪。


第二の鳥居與黃澄澄的銀杏。


上圖:離開時的參道商店街空盪盪的,有些店家索性收攤,一點都不像假日啊!
下圖:下午 3 點多,大雨持續,我只好躲在商店遮雨棚下苦等巴士。


搭上循環巴士回到佐原車站,再搭電車返回成田車站,
今晚我們住東橫 INN 成田空港,那裡吃食非常不便,所以我打算在成田站附近吃飽再回飯店。



下午 5 點前,我挑了成田車站東口的「串カツ でんがな」慢慢享受晚餐,
一個人吃炸串有點寂寞,所以就要來杯 Highball 快活一下,真好喝啊!

 
吃飽後,搭電車前往成田空港第二航厦,搭乘東橫 INN 的免費接送巴士前往飯店。
右圖:東橫 INN 成田空港本館外觀。


今天在千葉縣跑了三個景點,可惜天氣很差,明天是此次旅行的最後一天,
深深期盼可以有一個美好的尾聲(拜託)。


關東賞楓四日遊
2016 日本賞楓.東京高尾山初雪
2016 日本東京.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
2016 日本茨城.筑波山紅葉與初雪
2016 日本筑波市.松見公園紅葉
2016 日本千葉.長谷山本土寺紅葉
2016 日本千葉.成田山新勝寺、成田山公園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