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的日本自助旅行都是配合先生,他想出國,我就順便一起飛,
抵達日本後就各跑各的行程,互不勉強,是我們的相處風格,
雖然我也希望先生可以跟我一起散步,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有司機啊,可以去巴士不好到達的景點,
但,他有他的興趣喜好,還是放他和同好一起走,我頂多就是費點時間自己搭車或走路了。

這次的行程共安排八天,但不是滿滿的玩八天,所以我設定不要跑的太遠。
D1:臺北松山機場-東京羽田空港-夜宿神奈川縣平塚
D2:小田原城-早川-伊東市大室山-城ヶ崎海岸、門脇灯台-夜宿靜岡縣熱海
D3:來宮神社-熱海梅園-熱海散步-夜宿靜岡縣三島
D4:鮎壺の滝公園-沼津市區-千本松原-三嶋大社-源兵衛川散步-夜宿靜岡縣三島
D5:山中城跡-葛城山-修善寺溫泉-修善寺梅林-夜宿靜岡縣沼津
D6:三保松原-三保灯台-駿府城-掛川城-浜松城-夜宿靜岡縣沼津
D7:身延山-夜宿神奈川縣横濱新子安
D8:横濱中華街-横濱海港散步-東京羽田空港-臺北松山機場


 
上排圖:配合先生想體驗波音 787 型客機,我們選擇 ANA 下午出發的班機,新飛機內裝簡潔明亮,
    最特別的是,窗戶沒有傳統的遮板,是電子式調控玻璃的明亮,透過按鍵變亮變暗,啊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左下:下午 5 點飛機起飛,很快的夕陽西下,然後天色昏暗什麼也看不見,還是乖乖吃餐看影片。
右下:晚上 8 點多抵達羽田空港,接著利用京急空港線離開機場,在車站裡看到台鐵與京急的「友好鐵路締結」。


|Day2|小田原城址公園、小田原城小田原防坡堤灯台-伊東市大室山-城ヶ崎海岸、門脇灯台-夜宿靜岡縣熱海


 
這趟旅行的主要範圍在靜岡縣,所以第一晚安排住神奈川縣平塚站北口的東橫 inn,
第二天一早,拉開窗簾想看看天氣如何,沒想到就見到了富士山的身影。

 
左上:七點準時下樓吃早餐,一到飯店大廳,瞧見排隊取餐的長長人龍,第一次見到如此盛況,嚇傻眼!
   花了 15 分鐘排隊取餐才得以坐下,今日早餐有東橫 inn 難得的餐點「咖哩飯」。(印象中第二次吃到)
右上:吃完早餐,拉著行李箱直奔平塚車站,從這裡開始,我和先生分道揚鑣,再見面是三天後。
左下:搭乘 JR 東海道本線普通列車,上午 8 點前來到小田原車站,車站內掛著巨大的小田原提燈,
   這個傳統提燈是小田原的特產,每年的夏天還會舉辦小田原提燈祭。
右下:寄放行李後走出車站東口,瞧見了今日第一個景點「小田原城」。

 
左上:從車站東口前的馬路直行,然後右轉接上「お堀端通り」,來到「小田原城址公園」花不到十分鐘時間。
左下:路過「學橋」續走來到「めがね橋」,過橋後走入「馬出門」,這裡是小田原城正規登城路線入口,特意從這裡走進小田原城。
右圖:小田原城地圖,紅色的標線就是小田原城正規登城路線。

 
站在めがね橋上回望跨越水堀的紅色「學橋」,左邊的石垣上昰「隅櫓」,位在「二の丸」。

 
左上:馬出門後方的內冠木門。
右上:走出來昰「馬屋曲輪」。
左下:馬上再跨過「住吉橋」。
右下:二之丸的正門「銅門」。

 
上圖:走出銅門是「銅門廣場」。
左下:往「歷史見聞館」旁的階梯上行。
右下:來到「常盤木門」。

 
走出常盤木門就是「本丸廣場」,圖右的籠子裡有猴子。

 
小田原天守閣和身形美麗的松樹。(復元天守)

 
時間尚未九點,天守閣還沒有開放登城,先來去周邊晃晃。

 
左上:回望常盤木門。
右上:佇立在櫻花樹上的ヒヨドリ,中文稱為「棕耳鵯」。
左下:此時園區裡也有不少梅花盛開。
右下:離開本丸,走往「報德二宮神社」。

 
走往御社殿前見到這架高的廊道,看起來位在御社殿和社務所間,不知到是不是連絡道用途。

 
左上:報德二宮神社的御社殿。
左下:二宮金次郎像。
右圖:原路返回本丸,左邊有小田原城遊園地,有供孩子玩樂的設施。

 
上午 9 點初,在「本丸茶屋」的自動售票機購買天守閣入場券,成人 500 日幣,準備登城看展望。

 
來到位在五樓的展望台,首先是面西的展望,
遠處離開小田原市的範圍是箱根地區,翻過山頭的西側是觀光景點「蘆之湖」。

 
上圖:再來是向南的展望,面對著「相模灣」,往「伊豆半島」的方向,也是我接下來的旅程要前往的地方。
下圖:東海道新幹線上的 N700 系新幹線,往北準備跨越二級河流「早川」。

 
前方的高架道路是國道 1 號,平行著早川(河流),以南是早川地區,
沿著相模灣的斜張橋是「小田原 Blue way bridge」,橋下方是「小田原漁港」,港口有小田原防坡堤灯台,是我待會兒要去的地方。

 
這邊是東向,下方是本丸廣場,右邊的建物是常盤木門,前方的海灣依舊是相模灣。

 
最後是北邊,同樣位在神奈川縣的「大山」我爬過一次,正前方的鐵道路線上是小田原車站。

 
朝北面對小田原車站,右邊是東口,地面的鐵道路線是在來線,最左邊的高架路線則是東海道新幹線。

 
西北邊,「八幡山古郭東曲輪」就在天守閣對面,
時間差不多了,看完了展望,我要離開城址公園,去對面的八幡山古郭東曲輪拍天守。

 
左上:從天守閣上看車站南邊的跨線橋「青橋」。
左下:離開小田原城,來到青橋旁。
右圖:八幡山古郭東曲輪下方的人行道。

 
八幡山古郭東曲輪下方的人行道對望天守閣。(逆光啊~~~)

 
左上:此時我人已跨過鐵道路線,便打算從西口進入車站,鑽過高架橋下前,拍拍新幹線列車。
右上:小田原車站西口,趕緊進站取行李搭乘 JR 東海道本線普通列車。
下圖:上午 9 點半多,只搭一站來到南邊的早川車站。

 
散步個三分鐘,來到小田原漁港的展望休憩處,要來看我喜愛的燈塔設施。

 
大大的提燈造型和懸吊在小田原車站那座一樣,這是小田原港 2 號防波堤灯台,屬於港口防波堤標示的燈杆,
雖然只是燈杆,但因為特殊的提燈造型,讓燈塔控的我,特意順路來紀錄一下。
台灣會分燈塔、燈杆,日本都稱灯台,再用設置場所分類。

 
通常港口出入口設有兩座防波堤燈杆,一紅一白,但台灣大多一紅一綠的配置,
港口上方就是稍早在小田原城天守閣上看到的「小田原 Blue Way Bridge」。

 
紅色的小田原港新 1 號防波堤灯台,一旁好多人正在釣魚。

 
小田原漁港。

 
左上:快速紀錄完灯台後,原路走回早川車站,在月台上遇見了「踊り子」特急列車。
右上:搭上 10 點多的 JR 東海道本線普通列車,窗外是「伊豆山溫泉」地區,馬上就要抵達熱海了。
左下:到了熱海車站後,先去飯店報到寄放行李,再輕裝走回車站,車站前有許多人聚在「家康の湯」泡足湯。
右下:然後往「仲見世商店街」走去。

 
來到熱鬧的商店街,來買點心當午餐。

 
上排圖:印象中來到熱海就要買溫泉饅頭,我在「櫻井商店」買了梅季限定的粉紅色饅頭。
下排圖:來到連鎖的「まる天」,賣的商品是我超愛的魚漿製品,品項甚多,猶豫一陣後買了章魚棒和奶油馬鈴薯天,好好吃。

 
車站前靜態保存的「熱海輕便鐵道的 7 號機關車」。

 
上午 11 點初,走往月台準備利用 JR 伊東線前往伊東車站,但卻看到月台上停等的是伊豆急的「黑船電車」,
因為直通運行,所以會有 JR 東日本以外的列車共用路線,看這模樣像是特急列車,沒想到它竟是我要搭車的普通車。

 
大大的車窗,還有直接面窗的位置,這根本是觀光列車了。

 
一路面對相模灣,列車即將接近「伊豆多賀站」。

 
左上:在「宇佐美」見到初島。
右上:鐵道路線並行著公路,即將抵達「伊東」。
左下:車廂內裝。
右下:上午 11 點半初抵達伊東車站,下車紀錄黑船電車車廂門。


下一個景點:日本靜岡.伊東市大室山


 |2017 三月.日本靜岡旅行 
》日本神奈川.小田原城、小田原防波堤灯台
日本伊東市.大室山
日本伊東市.城ヶ崎海岸、門脇埼灯台
日本熱海市.熱海來宮神社、熱海梅園
日本沼津市.鮎壺の滝、千本浜、沼津散步
日本三島市.三島散步、三嶋大社、街中がせせらぎ
日本三島市.山中城跡
日本伊豆の国市.葛城山、伊豆の国パノラマパーク
日本伊豆市.修禪寺、修善寺梅林
日本靜岡.靜岡市三保松原、三保海岸、清水灯台
日本靜岡.駿府城、掛川城、浜松城
日本山梨.久遠寺、身延山
日本神奈川.横浜中華街、山下公園、運河公園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