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熱海來宮神社熱海梅園熱海親水公園-夜宿靜岡縣三島 


 
上圖:昨晚入住熱海車站附近的東横 INN ,今早下樓吃完早餐後收拾行李寄放於飯店大廳,走往車站可見地面是濕的。
左下:上午 8 點多,來到熱海站月台準備搭乘普通車前往下一站「來宮站」,再度見到「Resort21」,
   Resort21 是伊豆急行 2100 系電車,是觀光列車車廂,但是採普通車票價,全車自由席,
   和我昨天搭的「黑船電車」一樣的形式與票價,但擁有觀光列車的享受。
右下:Resort21 門邊的彩繪是伊豆半島特產「金目鯛」及伊豆半島地圖,但不知道為何伊東市顯示為黃色?

 
車廂內外都充滿了金目鯛,剛好我預定今天午餐就要吃金目鯛料理。

 
左上:金目鯛列車只搭兩分鐘就抵達來宮站,這時天空下起太陽雨。
左下:上午 8 點半多,從來宮車站步行三分鐘就來到「來宮神社」。
右圖:穿過入口大鳥居,參道兩旁的竹子形成翠綠隧道,參道右側有樹齡 1300 年的第二大楠,左側有稻荷社。

 
參道終點走上石階,來到本殿。

 
從本殿的左側續走,就是天然紀念物「大楠」。

 
來宮神社的第一大楠,樹齡超過兩千年,此時早已沒有細雨落,出太陽了。

 
往第一大楠右邊上階。

 
這個空間稱為「大楠五色の杜」,平時是參拜者休憩的場所,一旁設有茶寮販賣茶點。

 
大楠五色の杜順走下來可繞行大楠一圈,第一大楠又稱「御神木」,自然也成為了信仰。

 
左圖:在這裡待了五十分鐘準備離去,穿過鳥居前正好有電車通過。
右圖:走出神社右轉沿著鐵道路線往西向走,正好有新幹線通過,前方也有開得盛密的白色櫻花。

 
路過一處停車場,恰好拍到新幹線與 JR 伊東線電車。

 
上午 9 點半多來到熱海梅園,發現入口處張貼著「無料開放中」,我想應該是三月初賞梅祭已經結束,於是就免了購票入場,
因為入場的早,也因為天候不佳,此刻園區裡走動的人們顯得稀稀落落。
左下:因為園區內有「初川」流經,所以橋樑也多,共有五橋小橋,這是從入口進來的第一座橋「漸佳」。
右下:漸佳橋上拍下將梅園園區分成兩側的初川。

 
左上:馬醉木的花朵十分可愛。
右上:盛開的梅花,「思いのまま」品種。
左下:梅花樹上盛開與乾枯的花朵交錯。
右下:「白滝枝垂」品種。

 
中央廣場週遭的梅樹,右側路徑往第二座橋「迎月」。

 
中央廣場。

 
日本庭園總是少不了刻了詩句的石碑,這是譽為日本「俳聖」的詩人「松尾芭蕉」的句碑,
石碑上刻著「梅が香に のっと日の出る 山路かな」。

 
第三座橋「雙眉」。

 
第四座橋「駐杖」。

 
駐杖橋之後來到「梅見の滝」。

 
人工造景的梅見の滝。

 
瀑布下有石洞可穿越,沒有密閉的石洞側邊還可欣賞流洩的瀑布。

 
穿越石洞後拍下梅見の滝。

 
園區內的各種撐傘畫面,唉~下雨天真無奈。
右上、左下:第五座橋「香浮」。

 
香浮橋上往南拍初川,可見駐杖橋與雙眉橋。

 
往北是連接「澤田政廣記念美術館」的梅園橋。

 
隔著初川回拍梅見の滝。

 
這棵梅樹算是開得蠻盛的。

 
上排圖:往園區北邊走去,首先見到「韓國庭園」。
下排圖:北邊的最內側是期間限定的足湯,瞧著沒人,於是我脫了鞋子坐下來泡泡熱呼呼溫泉,在這般濕冷的天氣,真是最高享受!

 
園區內除了梅花還有許多植物花朵。
左上:ホソバヒイラギナンテン,和名為「細葉柊南天」,中文名「十大功勞」好妙的名稱。
右排圖:ボケ,和名為「木瓜」,但是不是水果木瓜,中文名「貼梗海棠」。
左下:サンシュユ,中文名「山茱萸」。

 
無料參觀的「中山晋平記念館」,中山晋平是一位作曲家,這是他過去居住過的別莊,後來將建物移築至此供民眾參觀。

 
細雨中,往大門方向走。

 
往下看,多數的梅樹光禿禿的,下方的屋舍是廁所。

 
這畫面讓我想起以前在學校畫國畫的構圖。

 
中午 11 點半多,準備走出熱海梅園,天氣不對,季節不對,可惜了這美美的日式庭園。

 
左上:走出梅園,又遇見 Resort21。
左下:沿著縣道 11 號往東走回來宮車站。
右圖:從來宮站對面的巷子走進,一路陡下行。


一段路先沿著初川走,經過熱海郵便局,然後穿越清水町商店街,路過熱海市役所前,
在「御成橋」開始接上「糸川遊步道」往出海口方向走。
糸川遊步道沿著糸川兩側種植了許多的櫻花,花季期間是在一月中旬到二月中旬,是日本最早開花的「あたみ桜」,
我知道我這時候來訪是看不到櫻花的,但因為反正都要往熱海港散步,沒有櫻花還是可以散步,欣賞一下橫越糸川的橋樑。


 
左上:新柳橋,果然櫻花樹已經長滿翠綠的嫩葉。
右上:國道 135 號上的糸川橋。
下圖:站在柳橋拍出海口的渚步道橋,及汽車用的熱海渚橋。

 
糸川出海口是「熱海親水公園」,沒想到這裡的櫻花正盛開。

 
港口往南可見不高的「錦ヶ浦」山頂有座古城,它不是日本一般見到的歷史名城,而是非公有的私人觀光設施。

 
回望糸川,丘陵地形的熱海市,讓建物沿著山坡而建,可知方才從來宮站往下走是如何的陡下,
糸川遊步道沿途的橋樑座座都別出心裁,各有特色。

 
盛開櫻花下的自拍情侶。

 
親水公園往北走,眼前依舊是建物一層層。

 
上圖:熱海親水公園與遠山的錦ヶ浦。
下排圖:這景點設施為「恋人の聖地」。

 
上圖:熱海陽光海灘,可惜這季節完全沒有養眼畫面。
左下:海灘旁的造景「お宮緑地」(ジャカランダ遊歩道)。
右下:這是「貫一お宮之像」,お宮是坐在地上的女子,貫一是踢人的那位 XD,
   他們是「尾崎紅葉」的小說作品「金色夜叉」裡的主要登場人物。

 
穿越國道 135 號,來到お宮綠地對面人行道,空地旁開得正盛的「姫金魚草」(ヒメキンギョソウ)。

 
左上:過馬路是因為這裡有通往熱海車站的階梯。
右上:登上階梯回望お宮綠地,階梯入口就在便利商店 LAWSON 的正對面。
左下:因應丘陵地形,走直上的階梯就不用拐來拐去走馬路,可以快速爬升高度。
右下:階梯走完,前方的路牌指示左右兩邊皆可通往車站,但右轉馬路六分,左轉階梯六分,我選擇馬路。

 
左上:小巷接上縣道 103 號,一直走就看到了「仲見世通り商店街」。
右上:穿越商店街就是 JR 熱海車站。
左下:下午 1 點半來到車站對面的「熱海第一ビル」地下一樓的名店街吃午餐,挑選的是便宜好吃的金目鯛料理「まぐろや」。
右下:果然是名店,午後還得等了三十分鐘才有座位,點了一份 1,000 日幣的「まぐろや定食」,
   金目鯛煮加上生魚片,味道與價錢都是令人滿意的(可惜魚的賣相有點差)。

 
上圖:因為熱海的雨不停,逛了一會兒商店街後,我決定回飯店拉行李提早前往今晚的夜宿地「三島」。
左下:下午 4 點半多,JR 三島車站北口走出來就可見我要連住兩晚的東横 INN 富士山三島駅。
右下:房間窗戶向外望,三島沒有下雨但依舊是厚厚的雲層天空,一旁是「JR東海綜合訓練中心」。


因為中餐吃得晚,晚餐就不打算吃了,就只吃昨天買的神奈川產「青島蜜柑」,一袋有八粒,300 日幣。



 |2017 三月.日本靜岡旅行 
日本神奈川.小田原城、小田原防波堤灯台
日本伊東市.大室山
日本伊東市.城ヶ崎海岸、門脇埼灯台
》日本熱海市.熱海來宮神社、熱海梅園
日本沼津市.鮎壺の滝、千本浜、沼津散步
日本三島市.三島散步、三嶋大社、街中がせせらぎ
日本三島市.山中城跡
日本伊豆の国市.葛城山、伊豆の国パノラマパーク
日本伊豆市.修禪寺、修善寺梅林
日本靜岡.靜岡市三保松原、三保海岸、清水灯台
日本靜岡.駿府城、掛川城、浜松城
日本山梨.久遠寺、身延山
日本神奈川.横浜中華街、山下公園、運河公園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