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鮎壺の滝-沼津千本浜-沼津港-沼津市區散步-三島市區散步三嶋大社街中がせせらぎ-夜宿靜岡縣三島 


上午安排了沼津散步,也在沼津魚市場享用了美味的午餐,之後在正午時間從沼津車站搭電車回到了三島車站,
三島市因為有富士山的地下湧水,讓三島有水鄉之稱,所以下午就安排了三島的「街中がせせらぎ」散步。
註:せせらぎ=大意是指淺水流動,潺潺流水之貌。



左上:下午 1 點多,從三島車站南口開始步行。
左下:南口出發往東走,走在市區街道上。
右圖:途中見到「街中がせせらぎ」的指示牌,我要往「菰池公園」走,跳過此路線最知名的景點「樂壽園」,
   因為樂壽園佔地較大,擔心停留時間過長,且此時節的公園怕是沒什麼景色可賞,不想浪費入園費。
   其實我也沒刻意照著路線走,只是以「街中がせせらぎ」為散步主軸。


上排圖:馬上來到「菰池公園」,這湧水池是「櫻川」的水源。
左下:一旁就是菰池公園流出的櫻川。
右下:我沒順著櫻川走,從最短的路線前往「三嶋大社」,從神社的北側進入。


首先來到三嶋大社裡的「神鹿園」,放空著看鹿群們活動還蠻療癒的。


上圖:離開神鹿園,不知不覺就從南側走出,來到三嶋大社的大鳥居。
左下:穿過鳥居再度入社,行走在參道上。
右下:神池上的「厳島神社」。


左上:神池之後,首先是「總門」,總門在 1930 年地震後隔年重建,舊總門移置神鹿園附近,現為「芸能殿」 。
右上:然後是「神門」。
左下:「舞殿」與神門皆是 1867 年完工的建物,為三島市指定文化財。
右下:1866 年完工的「本殿」,為國指定重要文化財。


左上:走出總門右轉小徑,打算從神社西側離開,出入口一樣有鳥居。
右上:鳥居前,右側有「祓所神社」。
左下:走出神社穿越馬路,直行是「鎌倉古道」,但我選右側沿著小河川走,也就是剛剛遇見的櫻川,
   人行道與住家間有河川流經,家家戶戶前都搭了小橋。
右下:跨過小橋樑,來到櫻川的右側,前方是「白滝公園」。


左上:白滝公園旁蓋在櫻川上的是「白瀧観音堂」。
左下:準備跨越小橋走進白滝公園。
右圖:若順著櫻川直行可回到菰池公園。


左上:踏在淺水上的「ハクセキレイ」(白鶺鴒)。
右上:白滝公園內,早春的樹枝仍然光禿禿的。
左下:公園裡的淺水池。
右下:走到白瀧観音堂後方,順著櫻川回望三嶋大社方向。


上排圖:離開櫻川來到樂壽園南邊的「いずみ橋」,從這裡開始走上「源兵衛川 水辺の道」,接著走上的是「芝橋」。
下排圖:步道就在住宅旁、河道上,頭上有時帶點樹蔭,在這早春時節,小女子我覺得涼颼颼。


左圖:在夏季,源兵衛川可是深受當地民眾的歡迎,尤其孩子,玩水消暑多快樂。
右上:浮在水面的花瓣,及像是「ハンノキ(榛の木)」的花穗。
右下:馬醉木。


哇~美麗的畫面。


前方是「広瀬橋」,源兵衛川一路往南,交會了第一段公路,橫向的公路為「鎌倉古道」。


踏上公路前回望,依舊美。


左上:走上階梯,広瀬橋旁直行續走往水辺の道,若左轉順走古道,可接上三嶋大社西側的鳥居。
右上:照著指標靠河走,走入河川散步道的入徑在下一座橋的右側。
左下:從住宅旁的小道走入源兵衛川,好似走進別人家,有點尷尬,不過這段河道只走到畫面的盡頭馬上又上岸。
右下:上岸就是「蓮馨寺」。

 
路徑行經蓮馨寺,然後從山門走出,直行接上公路「三島大通り」。


三島大通り往左續接,首先見到「源兵衛橋」又稱「源兵白旗橋」,橋旁的路徑往「三石神社」,
河道旁設有椅子供民眾休憩,還有一座「時の鐘」。


時の鐘之後是「三石神社」,續走路徑在神社右側。


左上:繞行到三石神社後面,前方小橋跨越源兵衛川。
右上:立於小橋上往南望,河道右側是「伊豆箱根鉄道駿豆線」,河道與鐵道間有一座小さな祠。
左下:「小さな祠」就是小神社,但也不知道這石雕是什麼含義。


突然轟隆聲響起,開往修善寺的伊豆箱根鉄道 3000 系電車通過。


左上:續走步道要鑽過伊豆箱根鉄道的鐵橋下。
右上:鐵橋前回望三石神社。
左下:鑽過鐵橋之後續走,前方是「時の鐘橋」。
右下:鑽過時の鐘橋下。


若有陽光灑落,想著這河道應該也是很美,前方的公路橋也叫「源兵衛橋」。


左圖:鑽過源兵衛橋續走。
右上:前方是「下源兵衛橋」,要走階梯接上馬路。
右下:踏上公路,續走的步道在左側。


左上:下源兵衛橋上看源兵衛川,步道在河道左側。
左下:淺淺的河水。
右圖:這裡開始進入「水の苑緑地」範圍。


水の苑緑地內有一些造景設施。


水の苑緑地內的水池道,此時灑下美好的光線。


左上:走在水の苑緑地裡來到這個出入口,我要離開源兵衛川,左切走上「川蝉橋」。
右上:若繼續直行可往源兵衛川的終點「中郷温水池」。
左下:跨越源兵衛川的川蝉橋,川蟬日文為「カワセミ」,就是翠鳥。
右下:在住宅區小走一兩分鐘,就來到一座人工水池。


這裡是「三島梅花藻の里」,水池裡進行著三島梅花藻的復育。


不過當下大概陽光照的眼暈,把小白花當成落下的櫻花花瓣,所以完全沒有特寫拍攝,這是廣角拍攝格放,
點點小白花就是「三島梅花藻」,1930 年在樂壽園的小浜池發現,後來因為排水污染,一度滅絕。


上圖:三島梅花藻の里對面是「佐野美術館」。
下排圖:佐野美術館裡的日本庭園「隆泉苑」是免費入場。


這裡的池水也是湧水。

 
左上:佐野美術館大門,直到這裡都是「街中がせせらぎ」散步路線,我的散步行程也到此結束。
左下:下午 4 點多,來到我喜愛的「イトーヨーカ堂」三島店。(伊藤洋華堂)
右上:在賣場逛了一個多小時,回程步行中才終於見到我盼了一整天的市區富士山。(搞什麼啊~)
右下:晚上 6 點多回到三島車站南口,我拼命的研究車站旁的地圖想直接穿越車站前往北口,
   最後還是和日本人比手畫腳的詢問,考倒了日本人,他大概不是當地人吧。


不過,結論就是,想從站外透過車站穿越南北口是行不通的,只能從東西兩側的鐵路高架橋下鑽過,
後來爬文發現「南北自由通路」的議題一直有在討論,相信這個南北口穿越問題也困擾當地人很久了。


 |2017 三月.日本靜岡旅行 
日本神奈川.小田原城、小田原防波堤灯台
日本伊東市.大室山
日本伊東市.城ヶ崎海岸、門脇埼灯台
日本熱海市.熱海來宮神社、熱海梅園
日本沼津市.鮎壺の滝、千本浜、沼津散步
》日本三島市.三島散步、三嶋大社、街中がせせらぎ
日本三島市.山中城跡
日本伊豆の国市.葛城山、伊豆の国パノラマパーク
日本伊豆市.修禪寺、修善寺梅林
日本靜岡.靜岡市三保松原、三保海岸、清水灯台
日本靜岡.駿府城、掛川城、浜松城
日本山梨.久遠寺、身延山
日本神奈川.横浜中華街、山下公園、運河公園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