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四平街的這家番茄牛肉麵,是我的超級愛,
打從我還是個姑娘時,因為工作的地利之便常常光顧這家番茄麵。
店家以大量番茄熬煮的湯頭,甘甜濃厚,不油不膩,
當湯麵吃到碗底時,碗底都是吸收湯頭的絞肉,總而言之,就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番茄麵。

這家店以前沒有招牌,只有在菜單上寫著山西刀削麵,地址是在四平街 101 號,
婚後,我因為思念這極喜愛的味道,請老公帶我前去,才發現搬到 93 號也換了新招牌。
LUKE 吃過後也頗為喜愛,一開始我們常常利用星期六中午去吃,
後來只要想吃,上班日的中午也會騎著摩托車前往吃麵。


  
搬家後的小菜檯,每樣小菜都是一盤 30 元。

  
這是 2009 年的某個星期六中午接近下午 1 點,用餐的客人較為鬆散,
但現在我們常常平日中午去吃,每次都要排隊,然後坐的擠擠地......

  
菜單,上面有標注營業時間。

  
早期我都吃「番茄麵」,是刀削麵條。

  
但我現在最愛的是「肉絲炒餅」,就是蔥油餅切成粗絲炒高麗菜及肉絲,乾乾香香超好吃。

  
「肉絲炒麵」也是用湯麵裡的刀削麵下去炒。

 
當然,就算沒吃番茄麵改吃炒餅,還是不能沒有「番茄湯」,這迷人的湯頭。

 
這也是我每次必吃的小菜「小魚乾炒豆干」,這家的小魚乾炒豆干是我第一次嘗試後從此愛上,
之後再吃別家總覺得沒有這家好吃,算一算,我已經吃了 15 年了。


最近因為比較常吃,開始想要試試其他的餐點,屆時再來和大家分享。


 
新增:番茄牛肉麵,番茄加上牛肉湯,帶著鹹甜的濃厚湯頭,厚厚的牛肉不柴好吃。

 
新增:榨菜肉絲麵,湯頭看似清淡,味道卻濃厚,番茄湯頭外的另一種好吃。


註:舊圖文《四平街.山西刀削麵》寫於 2007 年,由於店家遷移,圖文於 2013 年重新編輯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