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五月下旬的單車環島,這兩個月來我開始稍稍頻繁練車,尤其是練習有距離的長途及爬坡。
四月的某週六,我們練騎環島第一天的行程到新埔,老天爺對我們還不錯,這天的天氣很好但不會太熱,
且樹林到鶯歌的河濱車道超順風的好騎,真是個好的出發。



上午 8 點半初,從母校江翠國小出發,先騎乘在市區道路。


跨越城林大橋後進入樹林河濱自行車道,直到鶯歌的這段自行車道,順風好騎。


左圖:離開自行車道,抵達鶯歌陶瓷博物館前。
右圖:路過陶瓷博物館走上尖山路,在進入桃園市範圍接上桃 60 鄉道。


桃 60 鄉道平緩好騎,一個緩上坡後長下坡直到大溪。
接著在桃 60 鄉道交會台 3 省道、台 4 省道的大路口轉接桃 64 鄉道。


左圖:桃 64 鄉道「三元一街」是接上台 3 省道往龍潭的捷徑,這段陡坡總是騎的很累。
右圖:接上台 3 省道後進入龍潭。


上午 11 點多,龍潭大池到了。


龍潭大池稍作休息後繼續走台 3 省道,在過了凌雲國中後右轉騎上桃 20 鄉道,迎面而來的又是開始爬坡。


左圖:陡坡爬沒一會兒,喘虛虛的我對 LUKE 說,「為什麼環島要爬坡?我們還是從桃園就接西濱吧!」
   但就在我抱怨完畢後抵達高點,然後就開始了無止盡的長下坡,直到新竹新埔。
右圖:哈哈!太快樂了,環島還是走桃 20 鄉道到新埔吧!
   高點後下坡,桃 20 鄉道變成竹 20 鄉道,這段路車少、路平還有鄉村 Fu。


騎的開心,看什麼都溫馨,瞧!有牛耶~


左圖:竹 20 鄉道終點接上 115 縣道抵達新竹新埔。
右圖:抵達新埔正好午餐,那就吃新埔美食「粄條」。


用完午餐到 7-11 補給後,繼續走上 115 縣道,騎上跨越「鳳山溪」的「寶石大橋」,
這裡的地名叫「寶石」,好閃亮的名稱!


左圖:115 縣道一路緩坡上到高點再下滑到芎林,左轉接 120 縣道。
右圖:120 縣道路過國道 3 號竹林交流道。


120 縣道一直騎就到內灣去了。


 抬頭望望附近山頭,有油桐花。


左圖:下午 2 點前,進入橫山鄉。
右圖:前方即將接上台 3 省道,與 120 縣道共線,我們要往關西方向。


左上:下午 2 點,路過內灣線的九讚頭車站。
左下:在台 3 省道上的 7-11 補給休息,台 3 省道與 120 縣道共線也在這裡結束。
右圖:7-11 就在合興站附近,LUKE 便趁著我們休息的空檔,騎去合興站拍火車。


離開合興,我們續騎台 3 省道,指標顯示還有四公里就進入新竹關西了,可是台北還好遠喔。


我們在台 3 省道一路往北,公路是上上下下的起伏。


左圖:進入新竹關西。
右圖:接下來前往龍潭的這段爬坡真的是超累。


終於騎完上到龍潭的爬坡路段,下午 4 點前,買了雞排和飲料,坐在龍潭大池邊犒賞自己。


吃完雞排繼續回程,我在下滑桃 64 鄉道時,碼錶第一次里程破百,
接著到達大溪,我們打算試走新完工的大溪到鶯歌的自行車道,所以鑽過行人專用的「大溪橋」下。

 
但是騎了一小段,對向的車友告知前方車道尚未完工,於是我們還是騎回早上的來路桃 60 鄉道,
圖為大溪段自行車道,將來完工可以從板橋經過樹林、鶯歌騎到大溪。
下午 6 點前,回到鶯歌陶瓷博物館稍作休息後,再度踏上河濱自行車道,一口氣的騎回家。


本日累積里程 134.79 公里。


第一次騎這麼遠的一趟路程,累不累呢?
爬坡時當然累,雖然我每次都是邊爬邊在心裡謾罵,但是爬上頂端時也就釋懷了,
回程的路上身體也會開始出現疲憊,不過回家休息後也就好多了,沒有什麼不舒服,
希望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狀態,屆時順利平安的完成環島行。


延伸閱讀→LUKE 的134km 單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