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縣道過深坑往菁桐前的大茶壺。


依舊是為了本月下旬的環島行,這個月我每週都參與週六的單車約騎,
希望這樣的練習,能讓我不害怕地面對九天的長途騎乘。


【第一週:石門水庫環湖、慈湖】
上一次也是首次挑戰石門水庫是去年的八月,那時我的座車還是『小 two』,
平路騎起來都還 ok,但是在過了石門水庫收費站後的陡坡,硬是讓我下馬牽車,
那趟騎完我的膝蓋也受傷了,還休息了一個多月。
經過快一年的訓練,這次我和『黑糖』很順利的騎上陡坡到壩頂,
原本的行程是騎到水庫壩頂就準備回程,但這天的好天氣,讓大夥臨時決定加碼環湖。


 
準備上壩頂前,在石門水庫收費站休息。(我是蒙面俠)

 
加碼環湖公路上的涼亭旁休息。

 
下坡後吃好吃的客家麵。(承恩路)

 
舊百吉隧道口合照。

 
穿越舊百吉隧道。

 
離開百吉隧道來到慈湖。


環湖公路騎起來很舒服,偶有樹蔭遮陽,有上有下不算難騎,
沿路還有看到設置行人專用的步道,不騎車環湖,也可以散散步,呼吸一下樹木間的精華。
吃完車友推薦的客家麵之後往下騎就是百吉隧道,也就是接上北橫公路--台七線,
這裡有著新、舊兩座百吉隧道,我們在這裡拍張團體照後,牽著單車穿越舊隧道,
然後走上台七線到達慈湖休息順便方便一下,再順著台七線回到起點大溪,
接台三線再接桃 60 回到鶯歌,桃 60 這一路大家歸心似箭的面對小逆風,有喘到。

★本日累積里程:約近 90 公里(騎得很過癮~)


【第二週:菁桐、十分】
騎往菁桐的 106 縣道我一點也不陌生,因為我常常和 LUKE 騎機車去平溪線拍火車,
不過騎單車前往倒是第一次。
因為有機車走過的經驗,我倒是略有心裡準備哪裡該爬坡了,也清楚知道終點距離,
所以爬起坡來比較不會有『到底還有多遠』的無力感,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心態,
我覺得我這天的狀態很好,還是其實這段路本來就不難騎哩?

起點出發後從華江河濱往木柵河濱,經過木柵動物園進入深坑市區 7-11 休息補給,
突然有車友發現從屋簷上的鳥窩落下了一隻眼未睜的幼鳥。


 
好久沒來動物園了,最 A 的車友說我今天穿的一身黑像忍著。

 
可憐的小小鳥,摔的好高。

 
車友們齊心協助將幼鳥還巢。

 
抵達菁桐車站的 LUKE 與愛車。

 
這就是最 A 的車友,很 A 吧,不過他很熱心地,幾乎每次約騎都會背單眼給大夥拍照。

 
菁桐車站月台合照,之前常常拍平溪線的火車,但這是我第一次走進菁桐車站。

 
加碼十分車站吃豆花。

★本日累積里程:約近 90 公里(好上好下又夠遠,超推路線~)


【第三週:新北投、惇敘高中、菁山路】
出發前我就知道這趟不會騎得很輕鬆,但是不嘗試怎麼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哪裡,
雖然 PO 約的車友說要輕鬆騎,但興致一來在陽明山山區亂走亂騎,轉個彎突然就是陡坡迎面而來。(嚇)

不過一開始出發的平路從華江河濱到洲美橋,再接貴子坑往新北投,真的是悠閒的輕鬆騎,
原本我們要騎泉源路上惇敘高中的,但車友建議從北投公園旁的山路也可以前往,且風景不錯,
我們看著眼前公園路旁種植著茂密的樹木,當然就二話不說的往上騎,騎車還可以賞美景,真棒。
一開始的樹蔭緩坡真是一整個舒服,過了地熱谷之後越來越陡,很陡超陡,
後來我經過陡坡溼地路面還打滑,好險沒摔車,但不一會看到騎在前頭的車友紛紛回騎,
因為前方沒路了,帶錯路了。


★2009.05新北投、惇敘高中、菁山路           
回頭騎的大家。

 
可以聞到硫磺味的泉源路上。


從惇敘高中往仰德大道的山路不算陡,可是我就是騎不快,緩緩地緩緩地爬著,
Yvonne 小姐好腳力,一路都跟男車友們爬在一塊,難怪 LUKE 說她是『像風一樣的女子』。


 
中山樓附近的 7-11 休息,我和 Yvonne 小姐。


由於陽明山有太多路線可以上下山,大家似乎也不大想走原回去,
我只要求不要走仰德大道下山,因為車多下坡危險,其他路線都可以嘗試,
後來我們決定經過中山樓直走往菁山路,從平等里下至善路。(故宮)
過中山樓後先給我們一段快樂的下坡,然後就是無止盡的爬坡,
陽明山太可怕,有些坡為什麼那.麼.陡~讓我第一次定杆下車。


 
很煩的陡坡。

 
最後的陡坡,我騎上來了。我的左轉上冷水坑,右轉下坡往平等里。

 
中華電信衛星通訊中心拍合照。

 
一旁還有小耳朵供遊客拍照。

 
再往下騎,有一堆大耳朵、小耳朵。


拍完合照後,很 A 的車友說要先趕回去喝喜酒,所以脫隊先離去,
但在半路還是被我們追上。


 
因為他破胎了。

 
回到市區剛好中午,我們去大稻埕慈聖宮前的攤位吃午餐。


★本日累積里程:約 62 公里(有操到但騎不遠,推薦給欠操愛操的車友)


PO 完這篇,明天我和 LUKE 就要出發去環島了,
我們會小心、平安、努力的完成這趟讓我又期待又害怕的旅程,
請幫我們乞求老天賞我們好天氣,讓我們可以拍美美的照片回來和大家分享,
親朋好友們,九天後見了。



LUKE 的環島預告→Day 0, 單車環島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