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天單車環島.DAY 2.台中—台南後壁.107.6 公里.累積里程 285.03 公里
台中市西區→彰化市→溪湖→西螺大橋→雲林斗南→嘉義市→水上→台南後壁
—————————————————————————————————————————————————

前一天的環島行程有把我累到,整晚睡得很熟,但不到上午 8 點我們便梳洗完畢出門吃早餐,
小林家附近的巷子還蠻幽靜的,有許多帶著復古味的舊房子,
我們漫步前往第五市場,小林推薦我他很喜歡的肉羹麵,肉羹向來是我喜愛的小吃,
但 LUKE 比較想吃小林推薦的米糕,所以我便和兩位男士分開用餐,自己前去吃肉羹。



走進熱鬧的第五市場,小林背上的兩道血痕是他母親的傑作。


裹著太白粉的肉羹還不錯吃,真材實料,可惜湯頭太平淡。
接著,小林再推薦我們去喝「太空紅茶冰」,很特別的店名,不過古早味紅茶很香,好喝又清涼。


東摸摸西摸摸,我們居然快上午 10 點才出發往台南後壁前進,
也許是知道今天的預定里程只有 100 公里初,心情整個大放鬆,出發不久路過「烏日啤酒廠」便下車拍拍照。


啤酒廠門口有座荷花池。


接著經過「成功車站」,過了「大肚溪」,我們走在台 1 省道進入彰化市,
這裡有我們每次機車旅行必定造訪的地方,就是住在省道旁鐵道車友阿弘家。


難得騎單車路過,當然不能錯過和阿弘兄拍拍照,待我們抵達,阿弘兄早已算好時間在家門口等我們。


上午 11 點多,台 1 省道上路過「八卦山」牌樓,在此要右轉接台 19 省道。


一接上台 19 省道就是彰化孔子廟。


正午前在彰化「7-11 得利門市」做今天的第一次補給,接下來進入彰化溪湖鄉。


中午 12 點半多,台糖「溪湖糖廠」(右上,糖廠大門)對面的「溪湖糖廠冰店」吃冰。


三人口味喜好各有不同,點了不同樣式及口味的冰品。


台 19 省道上盛開的雞蛋花,接著在彰化埤頭鄉轉向平順好騎,又很鄉下的 145 縣道。


下午 2 點,彰化埤頭鄉「7-11 路口厝門市」吃午餐。


吃無嘴貓版泡麵,還有 LUKE 每天都要嗑上一杯以上的思樂冰,超商對面的住家門口,有棵結實累累的芒果樹,真好。


LUKE 會安排走 145 縣道是為了騎上「西螺大橋」,這也是我們過去機車旅行的必經之地。


下午 3 點前,我們踏上「西螺大橋」,小心翼翼的邊騎邊拍,這次環島為了輕量、方便,只好帶 DC 不帶單眼。


西螺大橋跨越「濁水溪」,我花了 6 分鐘慢騎體驗。


過了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我們在此回拍紀錄,
之後我們再度接回台 1 省道,順道前往 LUKE 的鄉下雲林斗南,探望他的親戚。


大約待了一個小時後,我們離開 LUKE 的鄉下,在路邊遇見黃澄澄的稻田。


下午 5 點半停留嘉義「民雄肉包」,我們不想吃包子,小林倒是買了一杯奶茶喝,
進入嘉義市,我的同鄉友人盛哥要和我們會共進晚餐,但他因為臨時走不開晚點才能到,
我們只好先自己找晚餐吃,我提出建議到嘉義文化路夜市用餐,但是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去。



其實我一直對中油寶寶頗有好感,藉機合照一張;在嘉義文化局旁,兩位男士正在研究 GPS 及地圖。


找對路來到了夜市,晃了一趟卻不知道要吃什麼,我走進 7-11 藉著買飲料請教店員,
我:「請問你們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小吃?」
三名年輕店員不約而同說:「雞肉飯啊~」



晚上 6 點半,我們前往 7-11 店員推薦的「郭家雞肉飯」,
第一次吃到不是鋪上雞肉絲的雞肉飯,雞肉油嫩、雞油拌飯香又好吃,
連稍晚到來的盛哥都稱讚我們內行知道吃這家。(謝謝盛哥招待~)


糯米大腸也好吃,充滿韭菜的那碗是招牌的「綜合粿仔湯」,內有菜頭粿、豬腸、粉腸,
原來有這麼好吃的雞肉飯呀!以後返鄉我就可以帶爸媽來吃這家,不用老是吃在地人不吃的某雞肉飯了,
接著 LUKE 點菜,請盛哥帶路前去品嚐之前他推薦給 LUKE 的「阿福綜合果汁」。


老字號的果汁攤前與盛哥合影,LUKE 喝過一次就愛上。


香香濃濃現打果汁,我們點了三杯西瓜牛奶,一杯木瓜牛奶,清涼好喝。


吃飽喝足,盛哥陪騎帶我們遠離人多車多的嘉義市區,來到嘉義水上的「北回歸線標誌園區」,
右圖,第六代的北回歸線標誌。


我們在這裡和盛哥揮手道別,在我背後的是第五代北回歸線標誌,
這幾年北回歸線標誌園區經過整頓規劃變得美麗,尤其晚上點起燈來更是賞心悅目。


這裡共有六個北回歸線標誌,讓我們從晚上 8 點開始拍了半個小時才離去。

 
小時候返鄉總是不識路,但只要看到「北回歸線標誌」就知道再過個橋,鄉下便到了,
準備過「八掌溪」進入台南縣之前,男士們在嘉義水上「7-11 上龍門市」再度買了思樂冰回去解渴,
此時我也接到大堂哥的電話,他已經在後壁鄉下等候,感謝大堂哥全家特意來給我們打氣。


很開心自己可以騎著單車來到鄉下,記得我和 LUKE 第一次騎機車返鄉就被奶奶念了一頓,
親友們總覺得我們倆很愛自討苦吃,總是做一些平常人不會做的事。

晚上 9 點多,我們進屋休息,發現已經就寢的奶奶又起身招呼我們,
10 點多三個人都洗完澡後,男士們又覺得口渴,便卸下貨架,空車前去村口的商店買東西喝,
平時早睡的奶奶這天也破天荒的陪我聊到快 11 點半,才進房睡覺,
但奇怪的是買飲料的兩個人還沒回來,原來沒載行李的空車騎起來太快樂,
他們就加碼騎到遠在 4 公里多,到後壁火車站旁的 7-11 去買飲料。

這晚我們三人一起睡大通鋪,但是鄉下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悶了些,
不過兩位男士還是呼呼大睡了起來,倒是我睡不大著,真奇怪,
是因為今天騎的太悠閒,不夠累嗎?

 

延伸閱讀:
LUKE 寫的→Day2.單車環島.2009

2009單車環島01
2009單車環島03
2009單車環島04
2009單車環島05
2009單車環島06
2009單車環島07
2009單車環島08
2009單車環島09.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