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天單車環島.DAY 3.台南後壁—高雄市區.114.67 公里.累積里程 399.70 公里
台南後壁→林鳳營→新市→台南市區→高雄路竹→左營蓮池潭→高雄愛河→高雄市區
—————————————————————————————————————————————————

這天上午 7 點起床,梳洗打包後告別親友準備南下高雄,
前一晚我跟奶奶大概報告了環島的行程,她也「喔喔」的回應了我,
但是一個禮拜後,我回到板橋打電話跟奶奶報平安,
不知道她是不是忘了我說過的行程,她竟然非常大聲又訝異的對我說:
「妳上個禮拜天到後壁,啊到一個禮拜才回到家?」、「騎這麼多天?」、「以後不要這樣!」
並且強烈建議我和 LUKE,以後要旅行還是騎機車就好,
「阿嬤~明明之前我們騎機車回鄉下也被妳唸耶?」



出發前和我最親愛的奶奶拍一張,奶奶還很害羞地牽著 LUKE 的單車拍照,
才出發,就在巷口巧遇擁有古董武車的小叔公,小叔公竟然將他的愛車重新上漆,古味盡失還裝菜籃。


上午 7 點半前,我們騎行在南 87 鄉道,途中,在西式早餐店吃早餐,
續行路過正在進行朝會的「後壁國小」,還有在後壁火車站前等待紅綠燈號誌,順便賞路邊的籠鳥。


上午 8 點多,「後壁火車站」拍張到此一遊照後,開始騎上台 1 省道前往久違的高雄。


台南柳營站南,跨線陸橋上,列車與綠油油的稻田,但是撞桿了。


台南境內的台 1 省道還蠻好騎的,不知不覺地就快騎了起來,結果騎過頭預定休息的「7-11 林鳳營門市」,
小林見狀後正想加速前往追回我,卻不小心用大力金剛腿踩斷鏈條,我騎到台南六甲才接到 LUKE 來電,
只好騎回「7-11 林鳳營門市」補給休息,小林也在此排除斷鏈問題。


然後繼續往「南廍」前進,這裡是盛產菱角的官田區。


跨越「曾文溪」的「曾文溪橋」,接著來到善化區。


上午 10 點半「善化啤酒廠」,在此之後的行進路線我和 LUKE 都不曾走過,心裡的期待攀升。


上午 11 點前,肚子小小的空虛,我在新市「7-11 大營門市」吃個沙拉果腹,
然後台 1 省道繼續走,到了永康交流道後走上 177 縣道,再接台 20 省道往台南市區,
這一段的台 20 省道令我意外的緩緩上上下下,我以為熱鬧的市區都是平路。



台 20 省道,「國立台南大學附中」圍牆外盛開的「阿勃勒」。


中午 12 點多吃午餐,位在台 20 省道上,湯頭甜甜的「開元紅燒土魠魚羹」,店家的辣椒蒜頭蔥花醬超級讚。


炸的酥酥的魚塊,好吃,推推推推推,從此我一吃成主顧。


下午 1 點,台南火車站前圓環,接著來到台南一級古蹟「赤崁樓」門口拍張紀念照。


來到「赤崁樓」當然要到附近的「義豐阿川」喝冬瓜茶,喝完茶,在台南市區小迷路後,
走上台 17 甲省道在接台 17 省道,在太陽底下騎著沒變化的這段路,其實有點無聊又熱。


下午 3 點前,高雄路竹「7-11 竹滬門市」,躲太陽的無奈男士們。


痱子粉,這次環島的好幫手,哪裡不舒服就撒哪裡,
台 17 省道靠近海邊,濱海地區魚塭多,從路旁的裝置可以看出,彌陀區盛產虱目魚。

 
離開彌陀區,進入梓官區,虱目魚又出現和我們說掰掰,下午 4 點多,進入高雄市區範圍。


台 17 省道上,高雄捷運「世運站」。


下午 5 點多,進入左營區,來到「蓮池潭」北邊的「高雄孔廟」。


孔廟前的廣場望向蓮池潭,這天的我才知道,原來「蓮池潭風景區」包含的範圍很大。


很久以前來過蓮池潭,我只對「龍虎塔」有印象,所以我一直以為蓮池潭就這樣。


從龍虎塔向北,潭北的山是「半屏山」,潭面上是春閣及秋閣,合稱「春秋閣」,橋末端為「五里亭」。


離開蓮池潭來到「左營火車站」接上台 17 省道,往前不遠的「中華陸橋」禁行機慢車,
我們便直行翠華路過平交道接明誠四路,再接回台 17 省道,這時間正好遇到下課、下班,人車都很多。


為了迴避洶湧的車潮,過了治平橋我們改變路線騎上愛河的自行車道,
這是我第一次接近「愛河」,河畔的景致蠻有變化的,此時正逢夕陽西下,顯得更加美麗。


愛河河畔著名地標「鰲躍龍翔」,然後我們在晚上 6 點初,抵達今晚住宿的「高雄國軍英雄館」。


這晚住的是三人房,可以將單車牽進房間裡,這時窗外夕陽西下。


國中的畢業旅行在高雄就是住「國軍英雄館」,這次再度住宿,讓我想起和同學在房間打鬧的情景,好懷念,
今天開始外宿,當我們一到住宿點就會急著問:有沒有脫水機?



國軍英雄館館內設有投幣式自助洗衣機,這樣讓我們連手洗衣都可以省去,
房間往窗外看夜景,對街是「高雄女高」,還有佇立於愛河河畔的高樓。


洗完澡、洗完衣服,我們三人準備外出吃晚餐,正好在樓下遇到第一天一起出發的車友,便結伴用餐去,
國軍英雄館的地點蠻好的,離愛河近有夜景,想逛街附近也大立和漢神百貨,
想去遠一點的地方,往中央公園走就有捷運可以坐,不過我們是來環島的,所以只希望填飽肚子然後躺平。



這是我 10 多年前到高雄出差必吃的「金城鴨肉」,可惜此日正好碰上整修暫停營業,
走往大立百貨旁的圓環,我們討論一番後決定吃「FRIDAY'S」。


大吃一頓,順便慶祝今晚終於沒有打燈夜騎。


不過,對於感冒的 LUKE 與小林來說,這頓餐是吃的沒味道地。

 
大夥舉杯一碰,希望接下來的旅程可以平安順利!


吃飽喝足也聊得開心,在晚上 10 點初才離開餐廳回飯店,
躺在床上看沒一會的電視,三人就開始睏意萌生,便熄燈休息了,
今天的騎乘並不累,應該是我前一晚沒睡好的關係吧。

不過,非常高興我可以騎單車來到高雄。


 
延伸閱讀:
LUKE 寫的→Day3.單車環島.2009 

2009單車環島01
2009單車環島02
2009單車環島04
2009單車環島05
2009單車環島06
2009單車環島07
2009單車環島08
2009單車環島09.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