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友小林提出想再度挑戰我們單車環島的第一天行程,便在單車約騎版上發起約騎,
沒想到還蠻多人和我們一樣腦筋不正常,在氣溫正熱的八月,願意從板橋騎單車前往台中。
我們計畫了兩天的行程,先花一天騎到台中過夜,行李由友人開車載下台中,
隔天上午在台中市區逛逛後,搭中午左右的高鐵返回板橋。

出發當天的星期六上午 4 點,我先行起床梳洗一番,
因為我無法跟上勇腳們的速度,也想讓 LUKE 可以不顧慮我而快意奔馳,
所以我參與了 5 點的先發團,LUKE 則是加入晚我們一個小時出發的勇腳團。



上午 4 點半多,我率先抵達文化路的麥當勞吃早餐,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等待車友們的到來,天剛亮的 5 點多,我們集合後開始出發。


樹林河濱的天空,破曉的太陽告訴我們今天會是好天氣。


先發團有 10 個人,抵達「鶯歌陶瓷博物館」後小歇一下,再走尖山路接桃 60 鄉道往大溪,
然後再揮汗奮力地爬上本日最硬斗的「三元一街」後,回到台 3 省道,並在龍潭「7-11 龍美門市」補給。

這趟約騎活動說好不等人的,所以小林事前就規劃出所有的路線行程,
而阿虎及 JASON 不約而同的印製了路線行程發送給大家,真是超熱心。
當我們要離開「龍美門市」時,我們先發團的 10 個人,已經掉了兩位騎登山車的車友,
同時勇腳團來電,說他們已經抵達鶯歌了,看來我們要快馬加鞭了。



台 3 省道右轉接桃 20 鄉道馬上就是爬坡段,這段路我已經爬第四次了,一點也不覺得會變得好爬,
結束 1.1 公里的爬坡後,順暢下滑 12.5 公里,上午 8 點初抵達新竹「7-11 新埔門市」補給。


圖:路過「新竹火車站」。
下一個休息點是新竹市區的「高家冬瓜茶」,但我打算不進入市區喝冬瓜茶了,
因為我覺得腳有點無力,不想勉強自己,便告知領騎的小林,我想自己一個人慢慢騎,
只要單車不破胎,到大甲之前的路我都記得怎麼走。
進入新竹市區,我和先發團分開後通過「新竹火車站」,順著中華路接上台 1 省道,
在「7-11 東香門市」買了補給再繼續上路,因為接下來的台 61 省道「西濱公路」補給不易。


在接西濱公路的「美山連絡道」上,我接到 LUKE 的來電,他詢問我們到哪,並告知勇腳團已抵達「高家冬瓜茶」。


耳裡聽著 iPod 傳來的音樂,我以時速 22 公里的速度悠閒前進,
雖然天氣炎熱,但卻不至於讓我顯得燥熱,短暫的一人騎車,其實感覺也蠻好地。

行經竹南跨過「中港溪橋」後左轉苗 9 鄉道,往下一個補給點,後龍「7-11 龍坑門市」方向前進,
騎在車少人少的苗 9 鄉道非常孤獨,而且和西濱公路一樣都沒有遮蔽物,
只好在烈陽下迅速吃口麵包,喝口水,馬上繼續前進。



上午 10 點半,行經「7-11 大山門市」,這裡可以遮陽又有椅子,臨時決定在這裡休息吃麵包。


休息十分鐘後起身繼續前進,經過「後龍火車站」、跨越「後龍溪橋」,
上午 11 點初,來到台 1 省道上的「7-11 龍坑門市」,這是預定的午餐補給點,
天氣很熱其實也沒什麼胃口,我只吃了半個燴飯後就傻坐在門市內等候大家。
同時間,先發團和勇腳團在「大山門市」碰頭了,他們在稍作休息後決定不停留「龍坑門市」,
要直達下一補給點,通霄「7-11 通館門市」。



上午 11 點半多,總算和大家相聚了,出發再度接上西濱公路,馬上面臨的就是「赤土崎」爬坡段。
右圖:苗栗通霄北台 1 省道,小林與 LUKE。


中午 12 點半多,「7-11 通館門市」吃午餐,


下午 2 點整用餐完畢,拍個合照後準備離開,而在龍潭就和我們走失的兩位車友,一位騎回家再輕裝搭車南下台中,
另一位在找到路之後,騎到新竹後將單車打包,人車一起前往台中與我們會合。
圖片提供:Roch Chang


下午 2 點初,進入苑裡鎮。


包的密不透風的我。


明明天氣很熱,也騎很遠了,但大家的心情依舊很 HIGH!


好好喔~當我騎不動時都沒人推一把。


下午 3 點多,來到台中大甲休息吃冰。


離開大甲往沙鹿前進,途中我的尾燈跳車自殺解體,
停車撿拾尾燈殘骸,加上紅燈的阻擋,我和 LUKE 就被大家給海放了。

接著要翻越「大肚山」進入台中市區,慶幸沒有走和單車環島一樣的台 10 省道,可以少爬一段坡,
雖然還是爬的小累,但是累的時間縮短了,所以這次沒那麼恨中棲路與中港路了。



下午 5 點半前,來到人擠人的「東海夜市」吃仙草凍。


台中市區,準備前往今晚夜宿的「台中國軍英雄館」。


晚上 7 點左右抵達國軍英雄館,幫我們載運行李的 JASON 嫂已經在等我們了,
真的謝謝 JASON 夫妻的安排,讓我們不必在酷暑下背行李,謝謝嚕~
今天的騎乘到此結束,有幾位車友當晚就立即搭車北上不夜宿台中,有的車友則自行安排住宿,
我們有 10 個人牽著單車、背著行李,帶著一身的濕黏各自進房梳洗一番,
早起的疲憊,讓我不想外出覓食,便由 LUKE 與對門的維多騎單車買食物回來吃。

最後我是躺著邊吃炸雞邊看電視,在冷氣的舒服吹拂下,晚上 10 點多就不支倒床,呼呼大睡,
雖然台中國軍英雄館的床好硬。

和單車環島的第一天差不多,這天騎了將近 180 公里。



隔天上午 9 點多,我們吃過飯店提供的早餐後,在地的小林要帶大夥到市區晃晃。


經過昨天的炎熱及辛苦,今天可以這麼悠閒騎車,好快樂。


我們先到知名的「洪瑞珍」吃三明治。


接著來到「第五市場」喝「太空紅茶冰」。


最後大家還買了名產,我看你們都嫌行李太輕。


上午 11 點退房後,騎著單車背起行李,前往「台中火車站」搭電車前往「新烏日火車站」,再轉搭高鐵。


在進入火車站前,大家開始拆單車裝進攜車袋打包。


電車上,騎車的男人們。


中午 12 點初,火車抵達「新烏日」,步行前往高鐵車站,方便的轉運。


利用候車時間吃午餐。


高鐵月台,其實單車打包用揹的,比整台車用抬的還要費力。


走在高鐵月台上,LUKE 眼尖發現了鐵道車友:HAYA。


和 HAYA 道別後我們步入車廂,將攜車袋放妥後坐定位,列車開動回板橋,
單車如果是前後輪都要拆的攜車袋尺寸,兩人座位後方的置物空間就可以放得下,
而我的車只拆前輪,攜車袋也比較寬,必須放置在三人座位後方的置物空間。


桃園接近,窗外的天氣超好。


車窗外見到板橋河濱公園了,列車行駛 41 分鐘後抵達板橋,心裡實在有點沮喪,
前一天辛苦騎車連帶休息,花了將近 14 個小時抵達台中,搭乘高鐵卻只要吃頓飯的時間,
不禁覺得,我們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哩?
是樂趣、是挑戰,是一段為了完成期望的過程。

 
板橋火車站內組車後,再騎個一小段路就到家囉。


從板橋騎單車前往台中,其實不難,
就看是要騎速度的自我挑戰,還是悠哉屁股痛的賞景、吃喝,
各有不同的樂趣及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