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豔陽天,我們和許久不見的肥皂約好一起去吃七堵有名的咖哩麵,
我和 LUKE 從板橋沿著河濱前往,肥皂則從基隆到七堵跟我們會合,
知道夏天的太陽向來不饒人,本來設定是要早點出門的,
但是貪睡蟲也不放過我們,賴睡到早上 9 點才出門吃早餐。



上午 9 點半多才爬上「華江橋」板橋端,騎車跨越「新店溪」,牽車走下台北端引道,巧遇要去新店的小林。


告別小林,我們沿著「淡水河」右岸河濱悠閒地往北騎,然後從民族西路的「國順疏散門」接環河北路。


環河北路往北續騎,路過「迪化污水抽水站」,
鑽過「國道 1 號」高架橋後,右邊有綠色大球體的「陽明山瓦斯」,之後右轉中正路,騎上「百齡橋」。


騎上百齡橋後,我們在士林端找到進入「百齡右岸河濱」往大直的入口,
我們沒牽下樓梯騎平常騎的河濱自行車道,而是騎在河堤上方。
其實,如果時間充足,在淡水河右岸續騎至「快樂休息站」過「洲美橋」,也可以銜接「百齡右岸河濱」,
走市區算是捷徑,但是有紅綠燈,而且車多較危險。



河堤上的路很寬且沒其他人車,居高臨下很不錯騎,從這裡開始,我們沿著「基隆河」右岸騎乘。


上午 10 點半,騎到上方河堤終點「三腳渡」,進入河濱自行車道遇到大老虎。


沿著「基隆河」往東,開始了「賞橋之旅」,首先是二度鑽過的「國道 1 號」,
再往前一點是「中山橋」與「松江大橋」。


馬上三度鑽過「國道 1 號」後來到「圓山大飯店」。


接著是「大直橋」,過橋就是位於左岸的「大佳河濱公園」。


「美堤河濱公園」後,左側就是「內湖科學園區」。


在科學園區附近的陰涼處休息,前方將四度鑽過「國道 1 號」。


對岸是「松山機場」,站在這裡可以感受飛機從上飛過的震撼。


「麥帥二橋」與台北 101 大樓,後方為「麥帥一橋」。


鑽過「麥帥一橋」回拍。


順向則是行人專用的「彩虹橋」。(饒河街附近)


前方雙層高架為「環東大道」,下方的橋樑是內湖「成功橋」。


過了彩虹橋之後的河濱段我們倆都沒有騎過,
雖然豔陽高照,但因為路線新鮮所以我們一點也不覺得辛苦,還覺得非常有趣。


建於西元 1918 年的「五分吊橋」遺址。


回拍捷運「文湖線」列車,後方是「南湖橋」。


在內湖與汐止交界處的「內溝疏散門(內二號)」前後路段皆有施工,路況較差甚至狹窄車輛交會不易。


上午 11 點半多,開始覺得熱到受不了了,在「南湖右岸河濱」的涼亭下躲太陽。


河濱騎起來很悠閒,但也很久很慢,肥皂來電他已經抵達七堵了,
我們到「南陽大橋」後離開河濱自行車步道,在汐止走上台 5 省道。


新台五路上的 7-11 補水後繼續爬坡。


中午 12 點半,進入基隆市也結束爬坡。


騎在「五堵橋」上,「百福火車站」接近,紅色的斜張橋是「實踐橋」。


經過「百福火車站」後,在「六堵橋」上拍呼嘯而過的自強號,下方是基隆河。


抵達「七堵火車站」後,先和肥皂會合,在下午 1 點前,終於抵達「七堵咖哩麵」。


這是「豆腐咖哩麵」及單點豆芽,都加入了大量的咖哩醬。


烏龍麵條及油豆腐配上微辣的咖哩醬真是超好吃,加上我也很愛吃豆芽菜,
所以這頓流汗拼來的午餐我覺得超滿意,但 LUKE 就不大滿意了,
因為天氣很熱、麵很熱、湯有辣,所以他覺得很痛苦,為了趕緊安撫他著火的身子,我們轉移陣地吃冰去。


 
咖哩麵店家介紹我們位於崇智街上的米苔目、涼粉條剉冰攤,生意很好也好吃。


下午 2 點,吃完剉冰後我們就和肥皂道別了,
我們不願再走繞一大圈的河濱步道回家,改走市區道路,
雖然車多了點,還有紅燈要等,但回程花費的時間比去程少了將近一個小時。

建議這樣的河濱悠閒遊,還是等天氣涼快一點再來騎比較好,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