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難得的單車體驗,台 64 省道東西向快速公路「八里新店線」,
相信大家都有看到媒體報導,是的,萳西我也去共相盛舉了,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大拜拜活動,出發前我看相關資訊說會有上萬人參加,
所以便打定不現場報名,等出發時間到直接前往會場以免人擠人,
沒想到上午 8 點半多我們準時抵達,眼前的「民生路」卻是人山人海。



這天的活動就從「板橋交流道」出發,終點是八里的「台北港」,此時引道上下滿是人潮。


看著大批等待上引道的人群,著實讓我們嚇了一大跳,
大家都想把握這難得的單車騎上快速公路的機會,早已不在意什麼無車日了,
我們依序地在隊伍中前進,嘴巴偶爾冒出幾句抱怨,但心裡還是期待著今天的行程。



在馬路上牽著單車等待上引道,笑嘻嘻的黃衣先生是我老闆。


這次我會來參加,有一半的原因是為了興趣很大的老爸。


上午 9 點初,也就是等待半小時後,我們終於可以牽車上引道。


主辦單位原定的起點關門時間是上午 9 點,不過現在高架橋下還有一大群的民眾,
看來他們真的沒料想到會來了這麼多的參加民眾。



馬上要騎單車體驗快速公路了,大家都開心又期待。


回頭看看正從引道走上高架橋的民眾,人潮源源不斷。


上午 9 點多,老爸興奮地騎著 T3 勇往直前,目的地是「八里」。


「江子翠交流道」前的緩坡再現牽車潮,不耐的民眾牽車跨至不開放的對向車道。(沒水準)


我想也許是因為上坡慢速造成回堵塞車。


還好只是小塞,很快就疏解了,我們跨上車繼續騎,不過在接近「三重交流道」前,又見到前方開始大塞車。


上午 9 點半多,於是我們又下車牽著車、散著步,好險今天是陰天。


後方是興建中的「新北大橋」。


主辦單位在三重之前的高架橋上搭棚送飲料、還有文宣看板,所以就塞車,
塞的最厲害的是三重交流道附近的主舞台,原來這裡稍早有舉辦台 64 省道通車典禮,
造成後方幾萬人的群眾無法消化,所以就塞住回堵,只能牽車了。



上午 10 點多,前方就是主舞台,根據車友的線報,過了通車典禮會場就順暢了。


開始一路暢行時,突然間雲散了,太陽露臉,沒做防曬措施的人們就開始哀號。(三重)


慶幸我們沒有提早到場,不用塞很久,也可以不擁擠地騎車。(蘆洲回拍)


上午 11 點,準備進入全長 2,365 公尺長的「觀音山隧道」。


燈光明亮的「觀音山隧道」,而且涼快。


在即將騎出「觀音山隧道」前,左邊的內側車道出現了警車開道,
原來時間已經過了上午 11 點鐘,終點開始開放回程,
但因為起點的人潮疏散太慢,還有途中的多次塞車,以致於許多民眾尚未能到達終點,
便和回程民眾混在同一向車道各自前進。

去程的路上,我也看到了不少摔車的意外,救護車就在快速公路上來來去去,
騎單車也是一門學問,騎很簡單,騎的安全就不是那麼簡單,
時時保持謹慎,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搶快,才能平安回家。



出隧道之後遠眺八里「台北港」。


終點 1 公里前的快速道路上,去程、回程各據一邊。


上午 11 點半多,我們抵達「台北港」,迅速拍張紀念照。


到「台北港」稍作休息上個廁所後,我們立即折返,
因為台 64 省道的回程只開放到中午 12 點,超過時間只能騎「八里河濱自行車道」回家囉。



上午 12 點前,準備回程的台 64 省道快速公路起點。


辛苦的肥皂,一早開車從基隆前來板橋和我們一起出發。


大哥今天最辛苦了,跟鄰居借了一台不大好騎的單車,很累呀!


老爸這天整個興致勃勃,他說 T3 很好騎,而且不會屁股痛。(三重,國道一號上方)


陽光下的「新北大橋」,可以想像完工後應該會是很美麗的造景。


感謝出太陽,回程可以一路欣賞美景。

 
下午 1 點半,即將下滑「板橋交流道」,結束今天的體驗行程。


這天的活動雖然造成很多民眾的抱怨及不滿,
但對我而言,我卻是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騎上快速公路,
一大群人一起牽車的體驗也是難得的,這天我同時在台 64 省道上健走及騎單車,
而且陪同老爸及家人共同擁有很棒的回憶。


註:本日累積里程約 44 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