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不知死活,在八月下旬的台中單車行之後,
除了 40 公里的台 64 線快速公路單車體驗,就再也沒有騎過任何長途及爬坡的行程了,
換句話說,就是一個半月都沒練車就興沖沖地跑去騎「羅馬公路」。

只因為我真的很想騎羅馬公路呀!



早上 7 點前,從華江橋河濱出發,騎到土城河濱終點「媽祖田」,走上台 3 省道往三峽。


上午 7 點半多,在台 3 省道與台 7 乙省道交會路口的超商做第一次補給,這天參與車友共有 18 位。


補給後從台 7 乙省道起點出發,總里程 14 公里,結束就接上台 7 省道「北橫公路」,
起點「三峽」往終點「三民」方向踏騎,前段 12 公里以上坡為主。


邊坡往下看見方才的來路,體力差的我看著大家呼嘯而過,只能一直死命的踏,還把左腳踝踩的小小不適。


上午 8 點半多,結束台 7 乙省道,在路口的超商進行補給,然後騎上台 7 省道,進入桃園復興鄉。


上午 9 點多,在往「角板山」入口旁的超商再度補給,出發時略飄細雨。


在「羅浮」之前,因為擔心不適的腳踝會加劇疼痛,也不好意思一直讓大家等我,
我一度打消繼續騎乘的念頭,想掉頭返家,
後來在車友的鼓勵及「一條根」的加持下,我還是和大夥們繼續前進了。


 
上午 9 點半多,下滑了一段路後來到「羅浮村」,接著騎上「羅浮橋」。


在「羅浮橋」下探「復興橋」,下方河道是「大漢溪」。


上午 10 點前,「羅馬公路」羅浮端起點,大家一塊合照。


在台 7 省道的「羅浮」接上 118 縣道,118 縣道的終點「羅浮」往西至「馬武督」路段,稱為「羅馬公路」,
從這兒開始需要騎乘約 35 公里的山路,才會接上新竹關西的台 3 省道。



羅馬公路上坡一段路後,在彎道眺望山巒及台 7 省道往東方向,下方群聚屋舍是稍早路過的羅浮村。


另一側是「北橫公路」往西方向,有角板山及溪口台地風景區。


大漢溪往下游匯入「石門水庫」,前方右側是「阿姆坪」。


雖然山路騎起來累人,但羅馬公路景色不錯,車輛不多很適合練車。


上午 11 點前,「美腿山」休息。


二十分鐘後,我在「桃源仙谷」吃了一根「馬告香腸」,非常好吃啊,吃完再繼續爬坡。


上午 11 點半多,羅馬公路騎了 21 公里後,來到桃園縣與新竹關西的縣界,
這時大家已經肚子餓了,便在縣界旁的「塔那咖啡」吃午餐。


咖啡館庭院一景,我們點食非調理包的簡餐,一份要價 250 元左右。


吃飽飯後又開始飄雨,趕緊穿上風衣跨上單車,還有 13 公里的路程才能抵達台 3 省道,
進入新竹關西的山路以下坡居多,許多車友們早已滑到不知去向。

下午 1 點半前抵達 118 縣道與台 3 省道交會的 7-11 補給,也代表我們已經完成「羅馬公路」,
雖然終於離開山區,但也開心不大起來,因為台 3 省道往北一路逆風逆很大,
緩坡騎起來跟上午在山區裡爬坡沒什麼兩樣。



下午 2 點半前來到「龍潭大池」,不逗留的車友先行回程,留下的我們就在大池邊聊天、喝茶、吃雞排。


下午 3 點半多,從「三坑鐵馬道」沿著大漢溪回家。


路過台 4 省道上的「崁津大橋」。

 
大溪自行車道充滿鄉村調,騎起來很悠閒,不過風照樣逆的很,而且時不時飄著細雨。


從三坑到大溪,再接鶯歌、樹林回到板橋,回程的河濱逆風實在令人很頭痛,
車友小林替我從鶯歌破風到城林橋,讓我省力不少,謝謝小林的協助。
莫約晚上 6 點半前,我和 LUKE 終於回到家,
這天騎乘將近 140 公里,出門了 12 小時,但騎乘時間大約近 7 小時,有夠累。

太久沒磨練自己,這天晚上 10 點多我就倒床大睡,隔天還多處酸痛,連屁股都痛,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自己沒半途放棄,順利完成羅馬公路。(開心)



部份圖片提供:Roch 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