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我的單車運動終於從冬眠中甦醒,
醒來的第一趟熱身是騎到鶯歌吃涼麵,但回程的逆風狠狠地把我給修理一頓。

平路熱身過後,這個月 LUKE 開始帶我複習山路,順道也約了廢很久的肥皂,
肥皂依舊一早從基隆開車來板橋和我們會合,上午 9 點多吃完早餐便開始這天的功課。

去程:板橋、土城河濱→樹林、鶯歌河濱→大溪河濱→台 4 省道→石門水庫→壩頂→環湖公路→承恩路→客家麵→舊百吉隧道



從板橋河濱出發,往土城方向騎乘。


「城林橋」之前準備離開河濱,接市區馬路再跨越「城林橋」前往樹林端河濱。


從樹林河濱往南來到鶯歌河濱,這裡散落著杯、盤、湯匙。


今天是超悠閒行程,慢慢的騎著,鶯歌往大溪這段河濱自行車道景色變化較多,騎起來顯得有趣不無聊,
或也許是因為這只是我第二次騎乘此路段,還覺得新鮮吧。


從引道往下騎,開始為河濱自行車道,往前鑽過「三鶯大橋」。


滿是綠林舒服的自行車道。


車道突然變成像是騎在公園裡。


路過「鳶山堰」。


開闊的「鳶山堰集水區」,這是莫名其妙的構圖。


進入大溪中新里,這裡是韭菜種植專區,由於不是自行車專用道,會有汽機車行駛要小心。


進入大溪自行車道,也快到大溪鎮了。


上午 11 點半,我們抵達「大溪橋」下,然後脫離自行車道,走上公路台 4 省道直往「石門水庫」。


跨越「大漢溪」,台 4 省道上的「崁津大橋」。


一段平緩公路後,開始了起伏但不算陡的路段,沒有團騎的壓力,不用追逐勇腳,我順著自己的呼吸,悠閒的騎,
LUKE 則在後方陪著有點無力的肥皂慢慢騎。



中午 12 點多,石門水庫收費站到了,我們在附近的加油站上廁所後,準備騎上圖左的「環湖路」超陡坡上壩頂。


美麗的林蔭大道,越騎越陡,而 LUKE 卻輕輕鬆鬆的往上騎,途中經過「大漢隧道」,
這段陡坡我已經是第三次面對,依舊是歪七扭八的騎上去。


這段上坡約 1.4 公里,首先來到壩頂旁的活魚餐廳,這是回拍方向,我們在右手邊的「新竹客運」候車亭休息。


我們在候車亭隔壁的攤商買飲料、豆干作補給,親切的老闆娘說,車友買飲料優待少兩塊錢,買豆干、魯味有特價。


坐在「新竹客運」候車亭休息,順便等肥皂,魯豆干加香菜真是好搭配,入味好吃,
吃完豆干,肥皂也騎上壩頂,他說他的雙腿累到沒知覺了,
不過,雖然慢了點,但肥皂不落地完成這段超陡坡,也是很厲害了,
我第一次爬此路段不但落地,而且還拉傷筋。


第三次騎到石門水庫,但卻是第一次上到壩頂正上方看水庫。


往方才的活魚餐廳及客運候車亭方向望去。


平靜的水庫,往上游方向。


下午 1 點多,騎上環湖公路,往「阿姆坪」方向騎去,我們要去吃午餐。


遊艇、船隻是水上美麗的點綴。


這段環湖路一開始以上坡為主,之後就是下坡與平路。


下午 2 點前,我們終於抵達「承恩路」上的客家麵。(每星期二休息)


好吃的乾麵。


也是好吃的乾粄條。


切小菜,菜脯蛋很夠味好吃。


下午 2 點多,來到「舊百吉隧道」拍張照,吃麵吃的飛快,不是因為我們肚子餓,而是因為現場有小黑蚊(好癢)。


回程:舊百吉隧道→台 7 省道→台 7 乙省道→三峽,台 3 省道→土城媽祖田河濱→板橋



走上台 7 省道往東,這是 7-11。


台 7 省道上的大竹筍。


下午 2 點半多,台 7 省道與台 7 乙省道交界處的 7-11 休息補給。


去年十月的羅馬公路行,是我的第一次體驗台 7 乙省道,那次是從三峽順行往桃園縣,
全長 14 公里多,起點到 12 公里前是上坡為主,12 公里後才開始下滑至桃園,
而這次我們是從桃園回三峽,反過來的路況就是,爬個 2 公里多就開始下坡 12 公里了,
這真是令人開心的行程安排,想到上次的順騎真是爬的喘吁吁。



台 7 乙省道上坡中,從里程數看來離家不遠了,途中還遇到飼養的鴕鳥。


台 7 乙省道的 12 公里處,完成兩公里爬坡,準備下滑。


LUKE 刻意停留在上處拍攝下滑的我們。


一旁的河川是「三峽河」,對岸是北 111 鄉道。


我們快樂的滑至台 7 乙省道終點,接上台 3 省道直到土城媽祖田,從曲折天橋進入河濱。


下午 4 點多,開始騎在媽祖田河濱。

 
下午 5 點多回到家,剛剛好地,本日里程破百。


恭喜肥皂,賀喜肥皂!破百耶!
你的第一次給了我們夫妻,我們真是與有榮焉,
這天,許久沒騎車的你真的被我們操到了吧,
但你還是很努力地完成這一百公里的路程,越來越進步了,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