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約騎是經過兩次因故取消,第三次才得以成行的慢騎早餐團,
但因為上一篇的七星山遊記整理太久,對於同為十一月發生的這篇單車記,我有點忘記細節,
可碧潭的早餐及「二格公園」的美好,還是讓我還是想替它們寫篇記錄,那麼以下就看圖說故事了。



冬季的單車團約騎不會約得太早,因為天亮的晚且氣溫較低,這天的集合時間是上午 7 點。


花了一個小時,從板橋河濱抵達新店碧潭,位在環河路 29 巷的無名早餐店。


賣的是蛋餅、三明治與各式飲品。


整家店有點花房的感覺,是隨性又有個性的佈置,此時客人不少,我們先坐下閒聊。


煎的軟 Q 的培根蛋餅,配上特調的蒜泥醬與油膏還有小黃瓜絲,好吃。


這是南瓜餅皮的培根蛋餅,煎的比較穌脆。


這家店特別的就是各式餅皮的蛋餅,有南瓜、芋頭、山藥、抹茶等,薏仁燕麥漿也頗受好評,
但我覺得店家製造出的悠閒氣息更令我喜愛。

吃飽喝足,走上台 9 省道開始爬坡,這段路況我還算熟悉,就是一直上坡,直到高點「海倫咖啡」,
這天出了一點太陽卻不會太曬,慢慢騎,騎起來很愉快。



時間快上午 10 點整了,我們在 21 公里後的「卡普咖啡」休息一下。


繼續上坡 20 分鐘後,抵達 26 公里處的「海倫咖啡」。


拍張合照準備下山,下滑時我提議去 23 公里處的「二格公園」休息賞景。


護欄旁賞景,遠處群山層層,大約是「石碇」方向。


護欄旁種植了不少的桃花樹。


枝枝朵朵都美麗。


粉紅桃花超配 IVY 小姐的粉紅愛車。

 
登上車,準備原路回家。


註:從「捷運新店站」到「海倫咖啡」走台 9 省道約 15 公里。
延伸閱讀:新店到坪林,單車坪林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