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結婚滿十二年了,往年都是到餐廳用餐過紀念日,
不過這次 LUKE 說要來點不一樣的,他要帶著我利用機車旅行來度過結婚週年,
行程是走一趟我尚未挑戰過的「單車環大台北路線」,可一路欣賞台 2 省道北部濱海公路美景。

預定的計畫是:
第一日路線是:板橋→中和→木柵→深坑→石碇→平溪→雙溪→貢寮→台 2 省道→澳底→瑞芳→基隆
第二日路線是:基隆→萬里→野柳→金山→石門→三芝→淡水→板橋



第一天的上午 9 點我們從家裡出發,藍天白雲的 106 縣道一路上太陽亮的刺眼,
還遇見了造型可愛的維大力廣告車。


從十分離開 106 縣道接台 2 丙省道,穿越平雙隧道後來到道路寬大平緩,也充滿綠意生態的雙溪。


前往雙溪火車站上個廁所、洗把臉,順道拍拍雙電頭貨列。


離開雙溪火車站,跨越「共和大橋」後改走北 38 鄉道探險一下。


在貢寮接回台 2 丙省道直到終點接上台 2 省道,海景即將相隨,遠方是「龍門吊橋」。


午餐,澳底有名的「黑白毛海鮮」,好吃也吃很飽。(點太多了)


正午,安靜的澳底漁港。


看似浮出海面的礁石,這裡是「火炎山觀光坪」。


續走台 2 省道,回拍龍洞前的養殖池。


龍洞南口海洋公園及遊艇港,兩座大鯨魚造型防波提好吸睛。


穿越鼻頭隧道進入瑞芳「鼻頭社區」,突然間藍天不見雲也多了起來,
從這裡開始,山邊的、海裡的都是奇山怪石景象。
 
 
風化侵蝕下的「南雅奇岩」。


 
另一角度的南雅奇岩及遠方海中的「基隆嶼」。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奇特的造型紋路。


寫文才知道這裡還有設置步道,可以看到更多奇石怪岩,只好下次再來。


看到基隆山、陰陽海就知道「水湳洞」到了,當然還有容易辨識的「十三層遺址」。


距離飯店入住時間還早,左轉北 34 鄉道「金水公路」上的「黃金瀑布」看風景。


黃金瀑布旁看「金水公路」彎道。


突然地,我訴說思念久違的「和平島公園」,LUKE 便迅速帶我返回台 2 省道繼續往基隆前進,

途中長潭里漁港旁的「平浪橋」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右轉過了橋是往「潮境公園」。



站在平浪橋上,長潭里漁港旁的灰色建築正是興建中的海洋科技博物館。


潮境公園隔海灣對望深澳,遠一點是「鼻頭角」,不過公園裡看得出尚未整建完畢。


峭壁般的「七斗山」,這上方有「八斗子公園」、「望幽谷」等景點。


離開潮境公園後接近入住時間,我們決定先前往基隆市區的「柯達大飯店」卸下行李,
順便讓 LUKE 休息小睡再前往和平島公園。


下午 3 點多,我們前往久違的「和平島公園」,不料正逢工程施做暫停開放觀光,
只好周邊隨意走走,然後返回市區吃碗米苔目冰。


在基隆市區不斷吸引我們目光的是位於山頭上大大的「KEELUNG」地標,
LUKE 直覺那地標應該是有路可以上去的,於是我們在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
以 LUKE 敏銳的方向感往火車站後方的路向著山頭順著上坡,結果繞了一大圈後下山。
不死心的我們便隨意找條較小的路直上,在經歷了又彎又陡的住宅社區,見到了雜草叢生的空曠山頂,
總算見到寫著「KEELUNG 地標觀景台」的指示標。



KEELUNG 地標觀景台就位於太平國小操場旁,觀景台設有桌椅。


居高臨下觀賞基隆港及基隆市區,我想,夜景應該會更讚吧。


觀景台正下方就是基隆火車站商圈。


原路下山後才發現往前大約 400 公尺處,中山二路 65 巷口就有往虎仔山(KEELUNG 地標)的指示牌,
從這裡上山只要 1.6 公里的路程,我們自己亂走硬是花了 2.5 公里才抵達。



亂走也是有收穫的,我們遇見有著一堆人排隊的「西八碼頭現炸雞肉」,
於是買了塊好吃的雞排前往西岸旅客碼頭,邊賞船、賞景、吃雞排。


第一次坐在碼頭邊觀看船隻進港,碩大的「臺馬輪」在小船隻的協助下順利靠岸,
然後眾多的旅客、阿兵哥紛紛下船,最後還有機車、汽車也從船裡開下了碼頭。
運氣不好,除了和平島公園正好整修,連基隆夜市也在整修,
所以今晚在地友人肥皂先生是我們的救星,由他帶我們去品嚐好吃的美食。


肥皂果然沒讓我們失望,推薦「和蕎屋」的壽司料理美味好吃,
這晚感謝肥皂的招待,吃完料理還帶我們去買甜湯吃,好飽啊~謝謝呀!


這晚,吃撐的我們告別友人,回飯店撐著肚子,看著金曲獎頒獎典禮,然後進入夢鄉。



第二天上午用完飯店提供的早餐後,不趕行程的我們 10 點才退房離開,繼續昨日的台 2 省道海景之旅,
離開前再看一眼豔陽下的基隆港,好美麗。


基隆著名地標景觀「協和發電廠」的直聳大煙囪,下方是外木山漁港,還有遠方一路形影不離的基隆嶼。


經過外木山後,再沿著湖海路傍著海來到大武崙「澳仔漁村」,這裡有著美麗的大武崙沙灘。


公路繞到大武崙沙灘後方,從這裡,我們接上了台 2 省道。


上午 11 點抵達今日旅行的重點,許久不曾到訪的「野柳地質公園」。


豔陽高照下,我們在奇幻世界裡探險。


散佈的蕈狀岩。


林添禎銅像與大單面山。


看來想見「女王」還要排隊。


女王陛下,好久不見,角度不同,神韻不同。


難得可以避開眾多遊客,得到一個乾淨的畫面。


大熱天底下,這樣的淺灘讓人覺得,踏入應該可以消暑吧?


往單面山「龜頭山」方向。


面著大海,投向基隆嶼、基隆方向。


海蝕凹璧、海蝕平台。


日正當中,雖然藍天美景賞心悅目,但還是讓我們熱到受不了而躲在樹蔭下,
大致繞了園區一圈後,其餘的景點,改天再來吧!先離開補水去。


台 2 省道上回望野柳岬。


覺得海岸線真的太躁熱,我們決定不走完環大台北的路線了,
在萬里買了烤玉米及 7-11 買補給後,從金山轉走陽金公路上陽明山。



被大太陽晒了一個上午,看到陽金公路上的多雲竟然覺得有點開心。

 
路過了冒著煙的小油坑後,我們在竹子湖派出所前的瞭望台賞景吃午餐。
放棄了繞大圈的旅行,很偷懶的切入陽明山從台北市回家,結束這次的旅行。


每次的旅行結束後我利用 Blog 寫遊記,在查資料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在旅行途中錯過了許多的景點,
這讓我感覺到,每次的記錄便是下次旅行的開端,因為還有更多有趣、漂亮的景點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