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個念頭冒出,就是…想要走路去上班,
可是那得比平時早起,而且我也不知道要估計多少時間,所以便只在腦海裡不斷的想像。

一個下班的夜晚,我決定施行存在已久的念頭,
反正下班回家又不必打卡也不趕時間,更棒的是不必早起也不會曬太陽,
行走路線就以我熟悉的河濱道路為主,可遠離吵雜的市區道路,悠閒緩慢地走回家。


 
走在南京西路往台北圓環方向開始實踐我的念頭,

其實當下的我還想著:我會不會半途而廢?

 
穿過台北圓環走上天水路,路過不是我開的老咖啡館。

 
從延平北路接上市民大道下的鄭州路,看著爭先恐後的擁擠車輛,我慢慢地走在寬闊的人行道上,

然後水門出現眼前,我準備進入河濱。

 
忠孝橋下,我走在自行車道上。

 
接著的路段有行人、自行車分道,
在冬夜下迎著涼風緩緩走著,因為腳下的笨重雪靴實在走不快。

 
夜晚的河濱散步真的不錯,不過後來我才意識到一個女人走著還是危險了點,
當我行經一處矮樹叢旁,餘光瞄到一名男子在無燈的樹叢間自言自語,並且搖晃擺動下半身,
我不想探究是否如我想像的畫面,抱緊我的提包加快步伐迅速離去。

 
終於來到華江橋下,這多層的階梯讓我想起,
多年前曾抬著 13 公斤的單車爬上這階梯登橋,非常累人。

 
準備走在華江橋上的人行道,面對一旁呼嘯而過的機車,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真奇怪的感覺)

 
徒步走在橋上,才發現這華江橋標示與新店溪標示間有一處凸出的看臺,
還有,這晚往板橋方向走著是大順風,很好走。

 
站在看臺上,拍下新北大橋夜景與路燈下的自行車道。

 
很順利的,我抵達了華江橋板橋端的階梯,下了樓便結束我這晚的探險心願。


走這一遭大約 5 公里路,大概因為我用的是在雪地走路的步伐,加上拍照我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家,
我相信下次我換雙好走的鞋,絕對會有更好的成績,
嗯,那就換個陰天的上班時段來走走看吧!

一個人走路也是和自己對話的好時機,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