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過年(2012 年)返鄉鄰近台南市區,我們特意以 4+2 方式南下騎單車,
主要目的是為了一解我的相思之情,品嚐我最愛的紅燒𩵚魠,
不過這陣子的單車活動已荒廢多時,想必又會是花費時間的慢踏騎。



上午 9 點多才從後壁鄉下出發,騎在南 87 鄉道的綠蔭道路前往「後壁車站」。


上午 9 點半抵達「後壁車站」,我們從這裡接上台 1 省道,一路往南騎。


跨過「急水溪」來到柳營區,公路兩旁種植了整排的黑板樹。


稍早在六甲區的 7-11 林鳳營門市喝杯咖啡休息再出發,
之後騎上了「隆田陸橋」,瞧見時時刻刻望著「隆田車站」的「福祿壽」三星。


上午 11 點半多,在我們最愛喝的台酒「善化啤酒廠」來個到此一拍。


進入新市區,沿途可以見到許多品牌大廠,這裡的汽車也多了些。


新市的跨鐵路陸橋上,恰好兩鐵同時入鏡。


位於永康區的知名行號,在永康我們改走 177 縣道起點接往台 20 省道,
路過 LUKE 當年受訓的「陸軍砲兵飛彈學校」,此時雲散陽光露臉。


騎的非常地慢,下午 1 點初才抵達我想念已久的「開元紅燒𩵚魠」,
這天是該店家春節開市第一日,饕客爆滿,等了一會才有位子坐下來吃。


紅燒𩵚魠魚焿超級好吃,魚塊大又香,另外虱目魚肚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辛苦騎了 54 公里後,吃到這頓我心滿意足。


隨意走走找飯後甜點吃,我們來到位於台 1 省道上,有著濃濃復古味的「古城豆花庄」。


好吃的傳統花生豆花。


下午 2 點初開始原路北返,順道轉去 177 縣道附近的「永康車站」瞧瞧,
車站旁的「永康樹屋」原為台鐵貨物轉運站,現已出租轉型為餐廳。


陽光下,一路逆風往北,下午 4 點前騎上 2010 年底前才改建完畢的「曾文溪橋」。


騎在官田區台 1 省道的「渡頭橋」上,一旁平行的是「渡頭溪橋」,是「嘉南大圳南幹線輸水渡槽橋」,
上方的路面則是公路用途,是為縱貫線(舊台 1 省道)。


台 1 省道繼續向北,在「官田橋」上向東一樣可以見到「官田溪輸水渡槽橋」,
再往東可以看到還有一座橋樑,是過去糖鐵行駛路線的「官田溪橋」,
其實上圖的渡頭溪橋向東也有糖鐵行駛路線的橋樑,只是此角度無法入鏡。


「隆田陸橋」前,路過「台酒隆田酒廠」,有好大一瓶高粱酒裝置,
接著行經六甲區陽光已不見、天氣變陰變涼,
而我也被一路的逆風給搞累了,得勞煩 LUKE 時不時的推一把。


下午 5 點半終於回到「後壁車站」。

 
與在車站擔任志工的盛哥拜年合照,不過待會我們還要騎近 4 公里的路才能回到鄉下。


久未騎單車,這日後壁、台南市區來回將近 110 公里,加上回程的逆風真讓我疲累不少,
不過一年後才寫這篇記錄,不禁讓我腳癢、口饞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