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天了,第一次出國玩這麼多天,還真的蠻想回家的,因為行李已經爆了、錢也快花光了!
這天的行程很簡單,由於下午就要前往機場賞機及候機,所以安排了半天的市區觀光散步,
早餐後,辦理退房並將行李寄放飯店大廳,我們要先徒步前往離飯店不遠的「水天宮」。


 
上午 8 點前,因為看了阿部寬主演的日劇「新參者」,我們千里迢迢來到日本橋,來到水天宮。

 
水天宮對街的「重盛の人形燒」,是戲裡有出現的場景。

 
過個馬路走到宮前,沒想到 3 月起水天宮將進行改建而封閉,我們無緣見到連續劇裡的場景了,
兩名警察看到我們四人在這裡環顧,便過來關切,告訴我們無法進入,
依據鐵拉門上的告示地圖說明,在附近設有臨時的祭拜神社,我們依照地圖前去看看。

地圖畫的簡單,可是我們卻偏偏找不到臨時的水天宮神社,邊找路邊散步,
街道整齊乾淨,走起來很舒服,路旁的住戶也種植了許多綠化花草。

 
左圖:在下垂的枝條上爬滿了整條的白色小花,這是「雪柳」。
右圖:這成串像是鈴蘭般的植物是「馬醉木」,拍糊了還是很美麗。

 
胡亂走到「浜町公園」前的步道,然後不經意的看向右邊⋯⋯

 
終於在「浜町公園前」找到臨時設置的水天宮。

 
這裡原本是塊停車場,簡單設置後供人參拜。

 
左上:除了因為阿部寬,我們找尋水天宮,還有一個原因是,我想買福犬。
右圖:買到福犬,我心滿意足的離開水天宮。橫路過一個路口,右望瞧見高聳的東京晴空塔,
左下:接著我們進入東日本橋站搭都營地下鐵「淺草線」來到淺草站。

 
只花費 4 分鐘到達淺草,出站後先走去「吾妻橋」,望向東邊的「東京晴空塔」是逆光,光線不大好。

 
拍下路口「花川戸交番」旁盛開的「日本辛夷」後,我們決定先去淺草寺走走,再回來這裡拍晴空塔。

 
知名百貨商場「松屋淺草」,二樓是東武鐵道「伊勢崎線」的起點站「淺草」站。

 
上午 9 點多來到淺草寺入口總門,觀光客必拍的「雷門」大紅燈籠,上次造訪是 2006 年,這天來得算是早,此時人潮還好。

 
穿越雷門回望,雷門又稱風雷神門,門前正面的遊客皆圍繞著大燈籠拍著照。

 
接著就是表參道「仲見世」,順著的兩排商店前往「寶藏門」。

 
「寶藏門」又稱仁王門,這天兩旁設有攤販。

 
穿越寶藏門回望,門後有兩隻巨型的「大わらじ」,稻草編織的大草鞋。

 
寶藏門之後兩旁有「お水舎」及販售「お札お守」,正前方就是「本堂」。

 
左圖:本堂又稱觀音堂,供奉淺草寺本尊聖觀世音菩薩。
右上:お水舎(手水舍)。
右下:常香爐。
漸漸地遊客越來越多,成群成群的湧入,對外國觀光客來說,手水舍和常香爐非常受歡迎。

 
五重塔。

 
從東側看本堂。

 
本堂的東側是「淺草神社」。

 
瞥見「二天門」旁,鐵網牆內有一棵盛開的河津櫻,河津櫻為最早開花的品種之一,大宗的吉野櫻才正準備要開花,
雖然只有獨獨一棵櫻花樹,但正盛開。

 
弟弟跟攤販買了一份 500 日幣的小章魚燒,一顆丸子裡就有一隻小章魚,我很喜歡日本的美乃滋。

 
知名茶飲「伊藤園」在固定時間免費提供熱茶,也提供座位讓人休憩,不過,這兩旁盛開的粉紅櫻花是假的。

 
人在淺草寺內依舊可見東京晴空塔身影。

 
走出「仲見世」回到雷門,等候一旁的「黑田屋」開門營業,
黑田屋是我 13 年前到訪過的店家,專賣和紙、紙製品,我最愛他們用紙糊出來的玩偶,
這時候雷門的人潮比我們進入時還要多很多,果然是日本參拜、觀光人數第一的神社寺廟。

 
在黑田屋買了幾件小物,我們再度回到吾妻橋,先走向隅田川河畔的「隅田公園」。

 
前方為「隅田川鐵橋」,東武伊勢崎線從淺草離站到鐵橋是急轉彎,所以車速很慢。

 
東京晴空塔與隅田川。

 
走上吾妻橋,我們要去 Asahi Beer Tower 附近看看,想更接近東京晴空塔。

 
來到 Asahi Beer Tower 後方的廣場。

 
東京晴空塔是電波塔,高 634 公尺。

 
拍完晴空塔,路過 Super Dry Hall 後方,再走回吾妻橋。

 
吾妻橋上看到行經隅田川鐵橋的「SPACIA」特急列車準備駛進淺草站,這列車乍看好像台鐵的自強號列車。

 
道別吾妻橋展望名點:墨田區役所、東京晴空塔、Asahi Beer Tower 及樓頂有著特殊造型的 Super Dry Hall,
高架橋樑是首都高速道路,6 號向島線。

 
午餐,簡單吃個「松屋」,我點的「蔥花蛋牛肉飯(旨辛ネギたま牛めし)」,並盛 380 日幣,附味噌湯,
把半熟的雞蛋打散,伴著蔥花、牛肉還有米飯一起入口,好吃!超便宜。

 
吃完午餐,同樣利用都營地下鐵「淺草線」回「人形町」站,這趟搭的是「快特」,比去程多搭一站,
散步走回飯店拿取行李,路過隱身巷內的「大觀音寺」。

 
「人形町通り」上的鐘塔。

 
拿了行李後,路過江戶橋北附近的巷子,瞥見了整排盛開的紅色櫻花。

 
拉著行李經過昨晚初見面的「日本橋」,再度停下腳步紀錄一下。

 
日本橋上中央柱的麒麟,首都高速都心環狀線高架間的標柱上寫著「道路元標地點」。
離開日本橋,來到地下鐵日本橋站,搭乘都營地下鐵「淺草線」直通運行「京急線」的「快特」前往羽田空港。

 
左上:下午 2 點多,在「羽田空港國際線ターミナル」站出站後,直接前往國際線航站。
右上:這是四樓的「江戶小路」,販售紀念品、美食、商店街。
下圖:五樓室外是開闊的展望台,男人們趁出境前趕緊再拍個幾張照。

 
忙碌的停機坪,站在展望台面對的是國內線第一航站,我在這裡稍作停留,接著又返回四樓的「江戶小路」閒逛買名產。

 
傍晚,登機起飛我們準備回到溫暖的家,告別日本,
航途中,JAL 依舊準備了好吃的餐點,和去年一樣的啤酒,一樣的 Häagen-Dazs。

 
沒花大錢,倒是花了不少小錢買名產買紀念品,買的很開心啊~


出國玩了 8 天很盡興,雪地散步也很過癮,意外的收穫就是看到了櫻花,
第一次踏足北海道,驚覺北海道真的美麗也寧靜不喧囂,我很喜歡。
不過連著兩年的冬季自助旅行,我想明年真的該換個暖和的季節了,
寫完了今年遊記,接著就要開始構思計畫明年的日本自助旅行。


2013 日本冬之旅.Day 1 東京
2013 日本冬之旅.Day 2 青森
2013 日本冬之旅.Day 3 札幌
2013 日本冬之旅.Day 4 旭川
2013 日本冬之旅.Day 5 室蘭
2013 日本冬之旅.Day 6 大沼+森
2013 日本冬之旅.Day 7 函館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