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從高尾山回到新宿車站,下一個景點要去「明治神宮外苑」欣賞熱門的銀杏並木,
從新宿前往有兩種方式,一是搭「JR 中央本線」到「信濃町」,步行十分鐘內抵達銀杏並木北側,靠近明治神宮外苑,
另外一個是搭「都營大江線」到「青山一丁目」,出站步行約三分鐘抵達銀杏並木南側,靠近青山通り。



我利用都營大江線在「青山一丁目」下車,出站走上國道 246 號「青山通り」,
接著右轉都道 414 號,馬上就看到四列高聳又令人驚嘆的銀杏大樹。


站在都道 414 號上面對神宮外苑,盡頭的建築物是「聖德紀念繪畫館」。


挨在一塊的銀杏樹,葉子變色節奏不盡相同,有金黃色、有綠色。


往神宮外苑方向,我先走在右側的人行道上。


銀杏的落葉鋪滿路面,整個就是金黃色地毯。


來來往往的人們,穿梭在黃澄澄的隧道中。


走在溫和的斜陽下。


停下腳步,坐在椅子上賞景亦是一份悠閒的享受。


抬頭在並木間可見藍天。


在銀杏變色的秋季,明治神宮外苑會舉辦「神宮外苑銀杏季」相關活動。


活動期間,這段約四百公尺的都道 414 號會進行交通管制,讓行人可以直接走在馬路上欣賞銀杏。


首次見到如此盛況,我一路邊走邊拍,單程距離走了二十分鐘。


走完銀杏並木路段,穿越馬路來到聖德紀念繪畫館前的「軟式球場」,靠馬路邊有座水池,
往年神宮外苑銀杏季期間,這裡是非常熱鬧的,但這年的第 20 回神宮外苑銀杏季活動非常遺憾的中止了,
雖然主辦單位低調表示停辦,但我想原因應該是在預定開辦的 12 天前,軟式球場這裡舉辦了藝術設計活動,
但不幸地,會場裡的木製展示品起火,當下導致一名五歲小男孩葬身火海。(安息)


站在水池前回望銀杏並木。


走回並木間,順光側的銀杏樹,染上一層閃亮的金黃。


回程走的是另一側人行步道。


仔細瞧瞧這銀杏的葉形真是特別。


到訪的這天雖然是平日,但遊客依舊不少。


我想要是遇上黃葉見頃的假日,那人潮一定很可怕。


回望,讓人眩目的鮮豔光彩。


夕陽漸沉。


走回來時的那側人行道。


再多看幾眼,記錄我的第一次銀杏黃葉見頃。


右側往球場的通路上也有小規模的銀杏並木。


下午 3 點半,返回青山通り,走至對向人行道回拍,
11 月底的東京日落來得早,夕陽餘暉,在落下最後一抹霞光前,我和美麗的銀杏並木道別。


下午 4 點半,來到日本橋的「水天宮」買御守及福犬,
接著伴著東京可怕的通勤人潮,擠上「JR 常磐線」電車前往茨城縣土浦。


晚上 7 點前,抵達飯店辦理入住,此時男人們尚未抵達土浦,我便隻身前往車站商場吃晚餐,
點了一碗馬馬虎虎的麻婆豆腐麵,失望之餘,還是回飯店品嚐好吃的和歌山有田蜜柑吧。


關東賞楓四日遊
2016 日本賞楓.東京高尾山初雪
2016 日本茨城.筑波山紅葉與初雪
2016 日本筑波市.松見公園紅葉
2016 日本千葉.長谷山本土寺紅葉
2016 日本千葉.佐原散步、香取神宮
2016 日本千葉.成田山新勝寺、成田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