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青森.採蘋果、八甲田山、奧入瀨溪流、十和田湖


昨晚是來到日本的第一晚,我們入住青森的「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青森(Richmond Hotel)」,
相隔四年再度來到自己喜愛的青森,這晚的心情雀躍但也放鬆地睡了一覺。



上午 6 點半的窗景,面東,恰好的日出。


左上: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的自助早餐,簡單又清爽,感覺無負擔。
右上:上午 8 點離開飯店,透過巴士車窗見到一棵美麗的銀杏。
下排圖:來到青森市郊的觀光果園,我們要來採蘋果了。


果園主人解說了這裡的蘋果品種及採果技巧後,給我們一個人發了一個網袋,並告知一個人可以採三顆蘋果,
陽光下的紅色蘋果彷彿帶著微微金光,著實讓人喜愛,連不愛吃水果的我都忍不住愛上它。


團員們又再度興奮,沒見過這麼多蘋果樹,然後又可以自採,紛紛在果樹間竄來竄去,又是拍照,又是欣喜的採果。


左上:我隨性的摘了三個不同品種的蘋果入了我的網袋,但上了車就把品種名給忘光光了。
   在移動的巴士上,團員們紛紛展示著自己的戰利品,說著蘋果多漂亮又多大顆。
   但我卻脫口而出:慘了,我們得在回台灣前吃掉所有蘋果耶!
   是的,昨天觀光單位送的那顆還沒吃,今天又採了三顆,這下子,等於每天要消耗一顆蘋果。我討厭吃水果耶!!!
   剛剛才有點喜愛蘋果,現在馬上又討厭了起來~

其他圖:就在我無奈地望著那堆無辜的蘋果,遊覽車依照行程,帶著我們來到「八甲田ロープウェー」(八甲田空中纜車)。


星期六的八甲田纜車「山麓站」大排長龍,等車的空檔,只能欣賞眼前陽光下的少量紅葉,最後我們等了將近一個鐘頭才上了纜車。


下山的空中纜車,待會兒我們就坐這輛上山。


纜車駛離山麓站,我站在纜車尾端,看著腳下的開闊大景,也再度見到青森最高峰「岩木山」。


看得出闊葉落葉林的紅葉已經結束,針葉林也變色了,十月下旬拜訪八甲田山算是太晚了。


雖然無緣見到滿滿的紅葉,但這密密麻麻的樹枝,也是壯觀。


上午 10 點半多,來到「山頂公園站」,因為花掉太多時間等候纜車,我們只能在山頂停留二十分鐘。(太慘了)
下圖:愛山的我,只能疾步的往遊步道走去,能走多遠是多遠。


但十分鐘能走多遠啊,大約走個 150 公尺,在一個觀景平臺停下賞景,我也算是這團走最遠的,剩下的十分鐘拿來回程和山頂站拍展望。
八甲田山並非一座山,而是多座火山的總稱,是日本百名山之一,八甲田山系位在奧羽山脈,奧羽山脈為日本最長山脈。
眼前向東南方望去,有赤倉岳、井戸岳、八甲田大岳,遊步道續走往田茂萢溼原、田茂萢岳,還可接上往眼前這幾座山頭。


東北邊,1902 年,「八甲田雪中行軍遭難事件」就在這個區域。


標高 1,548 公尺的「赤倉岳」,真想爬上去啊~~~


回程,樹蔭下尚有未溶殘雪,前方就是山頂公園站。


上圖:纜車一路上行時,就不斷瞧見的「青森灣」,屬於陸奧灣西部的內灣。
下圖:放大畫面看到的是青森市區,顯眼可見斜張橋「青森ベイブリッジ」及三角造型的「青森県観光物産館 アスパム」。


八甲田大岳,標高 1,584 公尺,有一等三角點,為八甲田的最高峰,畫面左邊的鞍部有「大岳鞍部避難小屋」。


弘前市、岩木山方向,圖右有「下湯水壩」。


上午 11 點半前回到停車場,準備離開。


左上:巴士行駛在國道 103 號,路過「酸ヶ湯」。
下圖:行經「地獄沼」。
右上:海拔下降,開始見到闊葉林紅葉,往「湯ノ台」前岔路。


接著,巴士沒有直行續走國道 103 號,而是左轉往「湯ノ台」去,不過也因此看到美麗的高原景色,
「湯ノ台高原」遠處的山巒佈滿秋天的顏色,就連草原也是,陽光下讓草地帶著溫暖,好喜歡。


上排圖:離開高原再度進入闊葉林。
下圖:跨越「十和田橋」首見「奧入瀨川」,這個地方稱為「焼山」。

奧入瀨川是十和田湖唯一流出的河川,從「子ノ口」流出到「焼山」這段約 14 公里的奧入瀨川就是觀光景點「奧入瀨溪流」,
奧入瀨溪流沿線設置了遊步道,讓人可以親近河川散步賞景。


來到焼山,開始進入「奧入瀨溪流」範圍。


陽光灑在紅葉林、溪流間,多美啊,可惜下午待我們抵達溪流時,陽光就沒有這般配合了。


還好我搭車從不閉眼,多欣賞了許多美景。


中午 12 點半多,我們路過奧入瀨溪流來到「十和田湖」,要先來享用美味的午餐,「十和田湖ひめます 塩焼定食」1,300 日幣。
「ヒメマス」漢字稱為「姬鱒」,養殖在十和田湖裡的姬鱒稱為「十和田湖ひめます」,是青森的特產,
店家「食堂 十和田家」堅持客人抵達現烤,我們為了這條姬鱒,望著白飯和小菜吞口水 15 分鐘。
現烤的十和田湖ひめます當然是好吃的啊~只有一條真是吃不夠勁。


吃飽飯欣賞十和田湖湖畔美景。


安靜的湖畔,這一帶為「宇樽部」周邊,附近有一條宇樽部川,
十和田湖南邊有兩座半島分割湖面,東南邊的「御倉半島」東側為東湖,
南邊的「中山半島」西側為西湖,御倉、中山半島間為中湖。


這裡是十和田湖的東南邊,所以是東湖,眼前是「御倉半島」,半島上有座標高 689.6 公尺的御倉山。


離開湖畔,再度坐上巴士回到奧入瀨溪流,我們要來進行溪流散步了。
左下:這是晚一點會去拜訪的「銚子大滝」。


下午 2 點多,我們在「石ヶ戸休憩所」下車,走下木階梯,往奧入瀨川走,一入眼簾,有陽光,有紅葉,一百分!


平緩的奧入瀨川。


看到此景,整團的團員都興奮的讚嘆。


落差大一些些的急流,有種力量美。


我們繼續往上游方向走,突然間陽光不見了,沒了光線,可惜了眼前的溪流與紅葉。


我們散步到一段沒有靠溪的公路附近回頭,大約三百公尺遠。


返回接近石ヶ戸休憩所前,微微的陽光再度現身。


回拍上游方向,有陽光風景就不黯淡。


下游方向,準備離開溪流邊。


短暫散步三十分鐘離開,上車再往下一段溪流邊散步。
右圖:移動的巴士上瞧見「雲井の滝」。


下午 3 點,來到「九段の滝」前的溪流入口處,首先踏上一座跨溪的木橋,望向上游。


轉身,這邊是下游。


往上游方向的遊步道走,很快來到「九段の滝」。


小上階。


充滿暖色調的林間。


豐富的紅葉,讓散步的人們不斷佇足。


跨越木橋。


木橋上拍上游方向。


木橋上回拍下游方向。


回望方才跨越的木橋。

 
立於溪邊瞧見了「銚子大滝」。

 
特寫銚子大滝。


這段的溪流稍稍遠離車道,銚子大滝的溪水急流而下。


走往銚子大滝,公路在我的左邊,奧入瀨川在往右側一些。
銚子大滝左側有階梯上行,階梯下方其實是「寒沢の流れ」匯入奧入瀨川的水路。


銚子大滝是奧入瀨川主流上唯一的瀑布,7 公尺高,20 公尺寬。


銚子大滝又稱「魚止めの滝」,意思是瀑布水量大、落差大,魚無法逆流而上,只能到這裡為止,
所以早期的十和田湖是沒有魚類的,姬鱒是後來魚苗放養的。


瀑布上游寬廣又緩和的奧入瀨川。


走出公路,從下車的地方走到這兒,直線距離大約 650 公尺,我們也準備搭上巴士離開奧入瀨溪流。


下午 4 點,再度來到十和田湖,這裡是「子ノ口」,位在十和田湖的東側,十和田湖的湖水就是從子ノ口流入奧入瀨川。


湖面標高約 400 公尺,湖中望過去是「御倉半島」。


右上:湖岸旁就是 JR 巴士東北的「子ノ口駅」,這裡可以上個廁所,買點東西吃。
右下:下午 4 點半前離開子ノ口,接下來是兩個多小時的車程,那就來顆蘋果墊肚子,順便打發時間,
   這是我來到青森吃的第一顆蘋果,雖然我不愛吃水果,但它真的蠻好吃的。

 
入夜後抵達岩手縣雫石町的「雫石プリンスホテル」,這是我第二次入住王子系列的飯店。
左上:豐富好吃的自助式晚餐,只是覺得大約是住宿客多,員工人手不足,有點雜亂。
右上:好好吃的巨峰葡萄蛋糕,讓對甜點熱度普通的我,吃了好幾塊。
下排圖:吃完晚餐走出飯店在附近走走消食。


回房稍作休息,整理行李,然後就下樓去泡溫泉,這裡的半露天溫泉為「雫石高倉溫泉」,
溫泉池對面的庭園造景竟然點了燈,讓人可以邊泡湯邊賞美麗的夜楓,真的太棒了!太享受了!


延伸閱讀:
日本東北賞楓1.青森津輕藩睡魔村、弘前城
日本東北賞楓3.岩手小岩井農場、嚴美溪、中尊寺
日本東北賞楓4.松島.円通院、五大堂、鳴子峽
日本東北賞楓5.盛岡手づくり村、抱返溪谷、角館武家屋敷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