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two 的第一次爬坡。


一直以來的單車活動,大部分都侷限在河濱自行車道,
但騎久了,有時候也想要騎騎不一樣的地方,
可是爬坡是我的弱點,一爬就氣喘吁吁、雙腳無力。
不過,這個星期六,我終於鼓起勇氣去參加車友的肉腳爬坡約騎團—聖人瀑布,
車友說這是爬坡的幼幼班,不會太自虐,
LUKE 則是去報名另一勇腳團—巴拉卡爬坡團。

期待的星期六一早,鬧鐘未響我就起床了,
整裝完畢的我後來才發現,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
看著要大不大的雨勢,我還是決定前去集合。


 
早上 6 點,小 two 來到華江橋下集合。


到了華江橋下,發現好幾位車友都已經到了,
不是下雨嗎?大家怎麼都這麼愛騎車呀,下雨了還是會想騎,
在大家的討論後還是決定往故宮前進,要是雨勢變大了,就掉頭吧!


【華江橋→大稻埕碼頭→快樂休息站→洲美橋→基隆河右岸→雙溪河濱→故宮】


上午 7 點多到故宮附近 7-11 休息後,見雨絲變小便再度出發開始爬坡,
其實目的地應該是至善路三段 369 號的土地公廟,比聖人瀑布還要再上去一點。
我們無懼濕滑的路面,緩緩的往上前進,雖然天空飄著細細雨,但反而不會燥熱,
踩著踩著我開始速度減慢,看著一旁我超愛的活蝦餐廳,卻一點也想不起來胡椒蝦的味道,
我不熟悉這裡的地理位置,但車友說大概過了明德樂園後開始變陡,
是嗎?我覺得都很陡耶,喘的要死,腳好像快廢掉了,我的汗水比細雨還要大滴,
最後在不落地休息的努力之下,五、六公里的爬坡,我花了 30 分鐘到達終點。


【故宮→至善路三段→聖人瀑布→土地公廟(終點)】
 
 
 
呼呼呼~好累也好開心。

 
和到達終點的車友合照。


接著我打電話給因雨取消騎巴拉卡的 LUKE 報告我的戰績,
腳很癢的 LUKE 決定趕過來與我們會合,
因為回程我們要往劍南路爬坡到大直河濱回板橋,便約好在劍南路口等 LUKE。
接著大夥開始下坡,爬上來時辛苦的要命就是為了享受下坡時的快感,
我們像風一般的下坡,暢快極了,但為了安全,我不時按、放我的煞車,
花了 30 分鐘上坡,但沒幾分鐘的時間,就滑下了讓我流了一堆汗水的路程。


 
下坡囉!又涼又舒爽。

 
雨停了,出太陽,大家在劍南橋等待 LUKE。
 
 
終於看到趕路而來的 LUKE。
 
 
從板橋到劍南路花了 38 分鐘的 LUKE。

 
身上的車衣是 LUKE 為車隊設計的喔!
 
 
【土地公廟→劍南路→大直北安路→大直橋→大佳河濱→大稻埕碼頭→華江橋】


等到了 LUKE,我們騎上劍南路,不甚陡的緩坡,但我卻開始使不上力,
越騎越慢,怎麼騎也不快,難道我的力氣在騎上聖人時已用光?
也罷,踩著緩慢的速度,翻過小山看到美麗華摩天輪,要脫離爬坡了。
接著騎上大直橋往大佳河濱,這時候,我的小 two 竟然『落鍊』了,
待 LUKE 用鑰匙將鍊條歸位,趕緊跟上車友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很奇怪,爬坡已沒力氣,但是平路騎快卻不成問題,
所以爬坡我真的是很肉腳,看來爬坡我還要多多練習了。


心得:很累!很累!很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