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E 遠赴日本打飛機去,
週六的中午,我翻找冰箱想要來個簡單的一人隨意煮,
永遠都想再瘦一點的我,自己下廚儘量會以蔬菜或低熱量食材為主食。


 
綠花椰、秋葵、蒟蒻絲、麥香條、蔥花以及調味的醃製魩仔魚。

 
自從農曆年在 IVY 小姐家吃過麥香條後,我就深深愛上那個口感,像凍豆腐的外觀但更嫩,(有調味)
後來乾脆請 IVY 幫我從台中買一大包冰凍於冰箱慢慢吃。

 
這樣一大包的麥香條大約三公斤重。(OPEN 將悠遊卡擔任比例尺)


這頓餐除了那罐我在花蓮買的澎湖高鈣魩仔魚外,沒有使用其他調味料,
不常下廚的我,廚房沒有油,所以醃製魩仔魚裡的油脂剛好可以拿來爆香。
綠花椰以熱水煮熟,秋葵、蒟蒻絲用熱水稍煮過,麥香條因為冷凍也是入熱水煮軟透,
總之,我下廚常常都是燙啊、蒸啊,去處理食材的。


 
辣椒、蒜頭、小魚乾隨著加熱散發香氣。

 
稍加拌炒後加入蔥花繼續炒,香氣加倍。

 
加入燙過的蒟蒻絲與切小塊的麥香條,
然後拌炒、拌炒、再拌炒,只要食材都入色就可以起鍋了。

 
蔬菜鋪底盛盤,又美又好吃。

 
然後,吃.光.光!飽足。


一個人愛吃什麼煮什麼,沒有規則,我愛亂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