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午後,我和 LUKE 及國中同學「小寶」相約一起去騎自行車,
LUKE 計畫從板橋騎到鶯歌,因為這一路沿著河濱都有自行車專用道,
我隨便地就答應了,心想距離好像蠻遠的,但是慢慢騎應該還好。
自從前年底為了減肥有密集騎車外,這陣子我的腳踏車只有代步功能,
說實在的,我根本不確定自己的體力到底行不行騎那麼遠。

下午 1 點,我們三人從江子翠出發,從萬板大橋下開始沿著河濱往土城方向騎,
沿途經過:華江橋→大漢橋→新海橋→鐵路橋。
 
 
  
第一次在路上看到行進間的高鐵。

 
我們在鐵路橋旁的樹蔭下作第一次的休息,
以往我跟 LUKE 都是騎到這裡看看火車、休息一下後折返回家,
但這次卻不一樣,這裡大概算是去程不到一半的地方而已。
休息過後繼續前進,來到了浮州橋,
我們順著階梯上到浮州橋面過大漢溪來到樹林,變成在樹林這端的河濱往鶯歌前進。
 
  
樹林段自行車道,(回程方向拍攝)
行經城林橋、臭氣沖天的豬舍,一路上還面迎逆風。(是愚人節老天爺整人嗎?)

 
柑園橋附近的河濱公園蠻美的。


過了柑園橋沿途開始可以邊騎車邊看火車,
這段路除了不時有列車相伴外,兩旁的高草叢生,也讓人有走山路的感覺。
接近鶯歌前的車道施工尚未完成,有起伏的石泥混合路,也有剛鋪完柏油但未開放的路,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下車牽著車前進,甚至抬起車子跨過護欄。


  
鶯歌段自行車道。(回程方向拍攝)


下午 3 點初,終於到達鶯歌,三人開心的為自己許久未有的遠征而高興,
看來有恆心、毅力就可以啊~(其實我本來還想在樹林回頭)
可能是因為消耗太多身體能源,肚子餓了起來,
於是我們到鶯歌市區吃「阿婆壽司」再加上一顆「鶯歌肉圓」,吃飽喝足後,四點半啟程回家。

去程令人痛苦的逆風,回程就變成愉快的順風,
整個腳力感覺輕鬆不少,伴著微風與夕陽,真是愜意啊~
心想:板橋、鶯歌來回這趟路對我來說不算什麼啊!呵呵呵!
回程我們從城林橋跨過大漢溪回到土城,繼續沿著河濱往板橋前進。


 
上城林橋的階梯。
 
 
突然間,我的後方傳來奇怪的聲響,心裡升起不太對的感覺,
下車察看後,果然!我的後輪沒氣了!真是挫屎啊!!!
所幸前方就是浮州橋的自行車租借處,於是我們就到租借處借打氣筒,
就在 LUKE 邊使力打氣間,輪胎也邊傳出「噓噓」的漏氣聲,
雖然找不到扎胎的異物,但肯定的是輪胎破了。(這又是愚人節老天爺整人嗎?)


 
打氣!打氣!加油!加油!
 
 
當下 LUKE 決定飛車騎回家換機車來接應我,
而我在同學的陪同下,牽著發出難聽聲響的自行車走,
我們從五點多的黃昏走到六點多的黑夜,
終於在新海橋前與 LUKE 會合,
由我騎著機車,LUKE 在後座牽著自行車前往自行車行。

車行老闆見狀說:奇怪!今天爆胎的客人特別多。(嗯,果然是愚人節...)
後來老闆分析我的輪胎不是被扎破的,而是出發前氣沒灌飽就騎車壓破的,
啊~我根本不知道輪胎氣一定要飽飽飽,我以為只要有氣可以騎就好,
當下,便買了一個打氣筒回家,以後就給它灌到飽再出發囉!


後記:40 幾公里的逞強,當晚我換來一身的超酸、超痛、超無力,
   這輩子還沒這麼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