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在機車好伙伴 David 先生的引導下,來個新竹機車一日遊,
LUKE 和我按照慣例先騎車到龍潭與 David 會合,今日我們的遊玩景點是新埔「義民廟」及北埔老街,
從龍潭的台 3 省道右切桃 20 鄉道再接竹 20 鄉道進入新埔鎮,接著從 115 縣道來到新埔市區。



抵達新埔時間已接近中午,所以老馬識途的 David 帶我們去品嚐好吃的客家美食—粄條,
位於 118 縣道上的「古月阿婆粄條店」生意超好,人來人往,想要坐下用餐得趕快到座位旁等候卡位,
運氣好的我們沒有等很久便坐下來品嚐湯粄條及切小菜。


入味好吃的各式切小菜。


簡單美味的湯粄條。


心滿意足的用餐完畢後,我們前往位於 117 縣道的新埔「義民廟」走走。


屋頂上有細緻的剪黏藝術。


廳裡的燃香餘煙裊裊上升。


義民廟又稱「褒忠亭」。


義民廟旁有個觀光大花園。


這個觀光大花園並沒有很多花,不過種植很多很的樹木,園內的涼亭、曲橋、水池造景讓我感覺很熟悉。


大約是我們這年代的小時候常跟家人去遊玩的地方,尤其是出現在廟宇旁,好復古。


大花園裡有座不大的吊橋。


彩虹樣貌的彩虹橋,不過已經禁止攀爬登上了。


花園很安靜,樹蔭遮去豔陽,涼風吹來時更是舒服,讓才吃飽飯的我們超想在這裡睡個午覺。


離開義民廟往南前往北埔,David 與愛車帥氣奔馳著,
從台 3 省道來到北埔鄉,這裡有個「秀巒公園」牌樓,但我們沒有走進去。


北埔老街這裡每到假日滿是人潮,「慈天宮」前的範圍有許多擺攤子的商家,
幾乎跟台灣任何地區的老街都一樣,賣吃的、喝的、用的,有的沒有的。


慈天宮後方的老街舊比較安靜了,有些古宅小巷,
這是屬於一級古蹟的姜家古厝「天水堂」,因尚有後代居住於此,不能擅自進入,
一旁有同屬一級古蹟的「金廣福公館」。


姜家古厝種植的櫻花。


繞到古厝旁的幽靜小巷,也有特色的餐廳藏匿其中。


我喜歡舊舊舊的木頭門。


其實我蠻想住這種紅磚屋,外部陳舊但內部設備裝潢要改良,住起來才會舒適。


慈天宮後方的小巷。


「慈天宮」,北埔的聚落以慈天宮為中心,廟前就是熱鬧的市集,
不過北埔這可以轉進巷子去走走,還是可以遇見一些客家的古樸風情。


來到北埔,別忘了買個客家菜包吃吃,QQ 的外皮,裡面包著菜脯,好吃會想念。

 
位於慈天宮旁的北埔洋樓「姜阿新宅」,裡面不開放,只能在庭院走走。



後記:這是陪我們踏破三橫公路的老機車最後一次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