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份的我超忙碌,就為了公司的新書『自己動手做紙飛機』,
這本『自己動手做紙飛機』是這個 DIY 紙模型書系的第八本書,
甫上市就剛好配合一檔實體書店的書展活動,
所以我們需要提供實際組裝完成的紙模型給書店展示,
但這下子可苦了作者,飛機不比火車,組裝難度較為複雜,
實在無法短時間組裝出一定的數量提供給書店,
為了協助作者,所以我和同事利用工作空檔及下班回家後,努力地組裝起幻象 2000。

首先,我先來簡單介紹這本書。

DIY 紙模型系列 08
自己動手做紙飛機 vol.1
模型設計/林忠生

幻象 2000-5EI 型戰鬥機
T-34C 渦輪螺旋槳教練機
C-119 空中車廂運輸機
三式戰鬥機飛燕 Ki-61

全台各大連鎖書店及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等均可購買。
菊八開,64 頁,定價 350 元


 
目次頁,這張有氣勢的圖,是由老同學 ALEC(鐵鳥迷日記)拍攝提供,超美圖~感謝~

 
內頁飛機簡介。

 
內頁的製作前的確認事項及組裝技巧。
 
 
 
 
 
內頁的組裝步驟。
 

封面與封底。


看完了書籍內容的介紹,就來說說我的第一次組裝飛機紙模型......

之前組裝火車紙模型我可是經驗老到,
不過看到惟妙惟肖的紙飛機,讓我可是小心翼翼的遵照步驟一個個依序黏貼,
LUKE 看不慣我用保健箱裡醫療用的鑷子製作紙模型,
特地去模型店幫我買了一隻模型專用的鑷子,
而家裡也沒有牙籤、竹籤之類的物品,我只好拿牙線棒來沾取白膠。糗~


 
在辦公室製作模型時的傢俬。


說實在的,我的第一架幻象 2000 組完之後,是有像戰鬥機啦,
不過因為不懂得控制白膠量,搞得整架髒兮兮,後來發現除了自己經驗不足以外,
用牙線棒來沾取白膠,是非常失策的事,因為不好握拿,也不好塗抹,
幾天後,我趁著買鹹酥雞的機會,留下竹籤來沾取白膠,果然好用多了。


 
第一階段,作者、我及同事組出了 16 架幻象 2000,很壯觀,
後來覺得每家書店都給幻象 2000,那麼全部都組完大概書展都結束了,
所以便開始組裝比較簡單的紙模型。

 
所以我組了一架教練機,果然比幻象 2000 簡單,建議新手先從簡單的機型做起。

 
我最拿手的火車紙模型。

 
準備打包的火車紙模型們和汽車紙模型一部。

  
過了幾天又組了一堆的汽車紙模型。


所以我 10、11 月花了好一些時間沈浸在手工藝的世界裡,而且我還不會厭煩哩,
但若不是因為情勢所逼,我大概也不會乖乖地坐在桌前,又割又黏的,這也算是難得的體驗。
紙模型的製作多少要有一點興趣及耐心,也許一開始抓不到訣竅會有點受挫,
但熟能生巧,慢慢地就可以發現其中的樂趣,完成後,也能得成就感。


 
目前全書系共有八本,通通是紙做的喔!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