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完甲山,從「阪急甲陽線」終點「甲陽園站」往「夙川」方向坐一站下車,來到「苦樂園口站(苦楽園口)」,
其實阪急甲陽線路程很短只有三個車站,從起點夙川、苦樂園口、甲陽園,全長 2.2 公里。



下午 1 點半「苦樂園口站」月台望向「甲陽園站」方向,列車駛離,人車穿越平交道,遠處還有甲山的身影。


來到這裡是因為這個地名很特別,吸引了我的注意與好奇,到底這裡有沒有樂園?又有多苦?所以特意爬文來這裡吃午餐。

 
在日劇或美食節目裡,常常看到日本人很喜歡吃燒烤牛舌,我也很想試試,
正好爬文發現關西地區燒烤店不少,所以便找了位於車站附近的:牛たんと地鶏の創作料理「舌々」,
是一間牛舌、土雞的創作料理店,「舌々」位於公寓的三樓。



把我事先筆記的餐點名稱秀給店家看,順利點菜,店家也因此發現我是外國人,非常訝異會有台灣人找上門用餐,
這是「たん焼き定食(牛舌燒烤定食)」,算是店家的經典菜單,套餐內容有燒烤牛舌、麥飯、醬菜、山藥泥、湯。


左圖:店家怕我不會,還教我山藥泥怎麼吃,第一次吃黏稠稠的山藥泥和著醬油拌著飯,真香。
右圖:而碳烤牛舌真的是好吃,嫩中帶著嚼勁,入口香噴噴的味道,好滿足,後餐後還有附送飲料,我選了熱咖啡。


定食類為午餐限定,晚餐大多是單點類,單價就高很多了,吃不起啊,
像這樣的燒烤牛舌定食只要 1,200 日幣。



帶著滿足的身心離開餐廳,我要前往車站附近的「夙川公園」,路過平交道,瞄了一眼車站月台。


來到充滿綠蔭的地方往下走,就是夙川公園了。


夙川公園的正式名稱為「夙川河川敷緑地」,是為沿著夙川河床延展的線形公園,綠地範圍全長約 2.7 公里,
所以從北到南,苦樂園口站、夙川站、香櫨園站,這三個車站皆可親近夙川公園。


這裡充滿松樹與櫻花,眾多樹木成蔭,是阪神地區屈指可數的賞櫻名勝,
官方網頁說著:春天櫻花盛開、夏天的綠、秋天的紅葉很美,那我現在拜訪的冬天呢?


幸虧天氣甚好,藍天倒映在河面,賞賞松樹也不賴。


這裡有個小小支流,恰好有列車經過入景,若是再往夙川上游,苦樂園口與甲陽園間有座較大的鐵橋更是拍攝櫻花與列車的名點。


美麗、簡單、安靜,除了 7 度的溫度還是令人覺得有些寒冷外,這下午的一切真是美好。


佩服在地的孩子們,低溫依舊可以穿短褲、短裙的,也敢接近水邊。


不過看到那麼多的櫻花芽苞,我心裡帶著淡淡的惆悵。


若是有機會春天來到關西,我一定要來這裡散步看櫻花。


小散步了一段路來到車站後方,我要走出公園了。


走上跨越夙川的「苦樂園口橋」,這是方才散步往下游的方向。


在橋上轉向往上游,依舊是櫻花樹,松樹縫間,沿著夙川可見遠處的甲山。


站在「苦樂園口橋」望向平交道,左側就是車站了。


列車進站,我揮別苦樂園,揮別夙川,遠處的甲山也向我道別。


搭乘一站來到起點「夙川站」,只有三站的阪急甲陽線踏破。


特別的 T 字形月台,從「甲陽線」月台直行便來到阪急「神戶線」,
看看時間才下午 3 點初,不急著回「螢池站(蛍池)」,先去梅田買點清單上的敗家品吧。


坐上阪急神戶線往梅田方向,列車駛離「十三站」後正跨越「淀川」上的鐵橋。


下午 3 點半多抵達起點「梅田站」,這裡是京都線、寶塚線(宝塚)、神戶線的起點,月台、股道眾多。


京都線的股道停著一列慶祝「西山天王山站開業」的彩繪列車,西山天王山站 2013 年 12 月 21 日才開始營運。


走往月台末端回拍,寬闊的月台空間,清一色的列車。


進出梅田站的列車,阪急電鐵(阪急電鉄)的列車雖然單一,但利用彩繪及 Headmark 點綴也是特色。


站在 7、8 股道間拍過去,這裡共有 9 個股道,各路線有各自的顏色做區別。


梅田站有 9 個股道,所以止衝擋也有 9 個。


路線終點方向回拍。


走出阪急梅田站,我走向 JR 大阪站,上方的高架是 JR 的路線及月台。


昨晚讓 LUKE 差點失心瘋的「Yodobashi 梅田店」,本想從這裡走往目的地,結果發現這路口根本沒有行人穿越道。


只好走進「JR 大阪三越伊勢丹」。


右邊這棟是我的目的地「GRAND FRONT OSAKA」。


GRAND FRONT OSAKA 是四棟並排的大樓,成為大阪梅田地區的新地標。


利用大樓間的空橋讓我得以前往「GRAND FRONT OSAKA」,左邊也是著名地標「梅田スカイビル」。


梅田的購物商場實在可怕,人潮洶湧,我實在不是很喜歡,
還好我有事先查詢所購商品型號、品牌所在樓層位置,迅速買完商品迅速離開。



回到飯店,等候男人們歸來一起去附近的「ステーキのどん」家庭餐廳吃晚餐,我點的是牛肉加海鮮的組合,
這間家庭餐廳的飲料是無限自取,餐點送上來還附白飯,大概跟台灣的平價牛排附麵條是一樣的意思。

 
男人吃的是漢堡肉+雞肉+牛肉+炸蝦的 Mix Combo,一種什麼都給我來一點的過癮。


今日白天走了不少的路,寧靜美麗的夙川風光對我來說是個樂園,
可惜沒挑櫻花盛開季節到訪非常非常可惜,心裡遺憾的倒是有點苦,「苦楽園」真的是我的苦樂園啊。

西宮市的散步,對我來說很陌生,但為了這次到訪而在爬文間發現,
受歡迎的輕小說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涼宮ハルヒの憂鬱)」,大部份的場景就是在西宮市,
包括:阪急甲陽線甲陽園站、夙川、夙川公園、甲山、甲山森林公園等。

除了梅田,這天的踏足,是適合我也很享受的散步,下次還想來。


延伸閱讀:上半天/兵庫縣.甲山、甲山森林公園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