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九月的返鄉我和家人前往鄉下附近的小南海遊玩,
在那裡我遇見了多種美麗的扶桑花,令我難以忘懷。


 
日出扶桑。

 
黑珍珠扶桑。

 
粉紅甜心扶桑。

 
金塔扶桑。


扶桑花,又稱朱槿,是為錦葵科,
小時候對扶桑花的印象就是隨處可見的籬笆種植花種,
記得以前有聽說扶桑花的花蜜可以吸食?
真的嗎?我也不確定,因為我從沒嘗試過。

然後十一月底,我和 LUKE 去建國假日花市閒逛,
遇見了一盆令我心動的大花,有個美麗的名字叫『晨曦扶桑』,
那是我從沒見過的品種,和老闆娘攀談說明後發現不難栽植,
花了 350 元把它提回家。


 
剛買回家的第三天,已開一朵還有花苞數枚。

 
花瓣不算純白色,有點米白。

 
一個月後盛開的兩朵扶桑花,超級搶眼的美麗。


冬末,晨曦扶桑開始沈睡只拼命地長起葉子,
我只能默默地給它澆澆水,期待它的甦醒。


 
今年五月底花苞開始出現,六月初終於開花。

 
兩天後花瓣闔上,換含羞的花苞盛開露臉。

 
花朵特寫。


目前我的晨曦扶桑依舊在開花中,待放花苞也不少,
前幾天便特意將它移到大盆,希望能越長越茁壯、盛開。


 
移盆後。

 
加碼一張同為錦葵科的風鈴花,好可愛。(嘉義奮起湖所拍)


PS.扶桑花名為我上網所查,若有錯誤歡迎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