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關東賞楓四日遊的最後一天了,傍晚就要從成田空港搭機回家,所以離機場近的成田車站周邊便是我今日的行程範圍,
重點景點是成田山新勝寺、成田山公園,還有午餐的鰻魚飯,若有剩餘的時間就在附近逛逛散步。

一早多雲的天空讓我提不起勁,大概是被昨天灰暗的雨天風景給打擊了,
明明早起,卻摸到上午 9 點半才要離開飯店,也鑄成我後來的懊悔時間不夠用。



搭電車來到成田車站已是上午 10 點多了,成田站東口出站左轉走上「成田山新勝寺」的表參道,
官方說十分鐘可到,但我邊走邊拍走了快二十分鐘。


表參道充滿各式店鋪很熱鬧,當然要邊走邊瞧啊,誰可以如官方說的十分鐘準時抵達,(要用跑的吧XD)
這裡有許多賣鰻魚飯的餐廳,所以我的午餐也在這邊吃。
左下:直接在店門口旁現殺鰻魚的百年老店「川豐本店」。


上午 10 點半多終於來到「成田山新勝寺」的總門,總門很年輕,建於 2008 年。


穿過總門,眼前兩旁有整排的石燈籠,走上階梯是「仁王門」,建於 1830 年。


站在仁王門下往上瞧,再上一段階梯就是「大本堂」,階梯前的小橋下方是「仁王池」。


走上大本堂的階梯兩側,有許多石碑,上面刻了行號、金額,大概是為捐款單位立碑吧。(怪怪的)
銀杏葉散落在石碑之間,黃澄澄的,感覺跟這些刻了「金X百圓」的石碑好搭。


右排圖:走完階梯,正面就是大本堂,右側是「三重塔」。
左圖:階梯左邊有棵高大銀杏,就是它的落葉灑在稍早見到的石碑之間。


建於 1712 年的三重塔,有精緻又華麗的雕刻裝飾。


成田山新勝寺的右後方範圍就是「成田山公園」。


從大本堂右邊走往成田山公園入口,一上階梯就是「梅林」,但此時只有光禿禿的枝枒。


哪兒有紅葉就往哪裡去,可惜沒有陽光。


這一帶立了許多句碑、紀念碑。


左上:小泉岩吉像,查了一下,他是小泉純一郎祖父的弟弟。
右上:又見捐款金額石碑。


來到空曠的「丘の広場」。


楓葉特寫。


丘の広場的火紅楓樹。


再度走進樹林間,成田山果然是紅葉名所,我已經開始感受它的魅力。


離開丘の広場後,步道緩緩下坡,一樣是滿滿的楓樹。


這天是星期一,但賞楓的人也是不少。


涓涓細水流。


這一片斜坡種的不是楓樹,而是其他會變色的樹種。


步道變的平緩,走在水池邊。


一旁小巷有棵巨大銀杏,此時陽光也從雲層露臉。
右下:續走的路線上方有藤棚,下方是「蓬萊橋」。


蓬萊橋上拍下楓紅與流水。


過了蓬萊橋左邊是「浮御堂」。


浮御堂位在「竜智の池」上,左側池邊有藤棚,上方就是我方才走下來的步道,丘の広場也在那一帶。


竜智の池景色,瞬間沒陽光一切都顯得黯淡。


浮御堂。


側拍浮御堂。


沿著池水走,路過「成田山書道美術館」來到對向,這裡有座「筆魂碑」。
左下:筆魂碑旁的「水琴窟」,將耳朵靠在竹子孔,說是可以聽到水滴落瓶的共鳴聲,但我已經忘了當時聽到什麼。
右下:站在筆魂碑望向竜智の池。


成田山公園有三個池子,竜智の池位在東側,這個是「竜樹の池」,在中間。


待會兒再去繞竜樹の池,再往竜智の池另一側上方步道走去。


竜智の池旁的藤棚望向浮御堂。


藤棚附近步道。


建築物為「成田山書道美術館」。


走回竜樹の池,前方的石橋區隔竜樹の池與最西側的「文殊の池」。


竜樹の池旁的石燈龍,場景非常日式庭園風。


竜樹の池。


竜樹の池。


右岔路是「明德不動橋」,橋的西邊是文殊の池,東邊是竜樹の池。


明德不動橋。


我續走左岔路,沿著文殊の池。


抬頭一望,天氣變好了。


右圖:最後站在一座小石橋上,拍下文殊の池的小溪支流。
此時,一位日本歐吉桑看我拍的認真,過來攀談,得知我從台灣來,竟然立正站好跟我鞠躬道謝,
驚訝中的我聽不懂他的說明,但我想應該是感謝台灣人在「東日本大震災」所做的協助吧。


路過「平和の大塔」,此時已經下午 1 點多了,驚覺我竟然在成田山晃得如此久,還沒吃午餐哩!


只好趕緊前往最後的瀑布景點,左右兩條步道最後相通,但瀑布要走左邊的路徑。


一路聽得瀑布的衝擊水聲,步道右邊是「洗心堂」。


這是「雄飛の滝」,瀑布水流雖然沒有很大,但水聲很響。


回拍來路,左邊是洗心堂,雄飛の滝在右邊,看起來這雄飛の滝的水是流向文殊の池。


瀑布旁的步道上行,就走到了大本堂的後方,我的背後是「光明堂」,右邊是「額堂」,左邊是「開山堂」。


回望光明堂,它是成田山新勝寺的舊本堂,建於 1701 年,光明堂右後方的高塔是平和の大塔。


也是歷史建物的額堂,建於 1861 年。


走下仁王門旁,回拍快落光的銀杏樹。


站在總門前回拍仁王門,此時的天空跟早上剛到的樣子差好多。


下午 2 點初,站在市集前回拍總門,沒想到我竟然在這裡待了這麼久,一定是紅葉加上陽光太迷人了。


左上:快步奔向今日午餐「駿河屋」,進店先抽號碼牌等候。(哎呀!我趕時間!)
右上:還好等了五分鐘就坐下點餐,店家告知,鰻魚飯上桌要三十分鐘,可以接受嗎?(趕...時間啊~愛吃還是得接受)
左下:還真的等了三十分鐘才上桌,我只剩二十分鐘要吃完這盒鰻魚飯。
右下:點鰻魚飯附贈的「肝吸」,就是清淡美味的鰻魚內臟湯。


較鰻魚飯早十分鐘上桌的「水郷若鶏やきとり」950 日幣,
在菜單上看見這道餐點,明知份量太多還是點了下去,一點也沒失望,香噴噴又好吃的烤雞肉。


うな重(鰻重)3,600 日幣,份量很多,醬汁入味,但我沒時間慢慢品嚐,只好吃光烤鰻魚、烤雞肉,白飯剩了一半,
這頓吃撐又沒吃完的午餐花了我 4,550 日幣,沒吃完真的好可惜。

 
快步走在表參道上,奔向成田車站,我真的超級懊悔早上在磨蹭什麼啊~~~
右下:下午 3 點半,搭電車前往成田空港的窗景。


成田山新勝寺與成田山公園的紅葉真的很棒,景緻變化多,而且交通方便,
還可以品嚐美味的鰻魚飯,但真的要安排一整天的時間慢慢看、慢慢走。


2016 日本賞楓.東京高尾山初雪
2016 日本東京.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
2016 日本茨城.筑波山紅葉與初雪
2016 日本筑波市.松見公園紅葉
2016 日本千葉.長谷山本土寺紅葉
2016 日本千葉.佐原散步、香取神宮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