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夏季.七日自助旅行|
|Day 7:東京大鳥居→上野公園→東京大學→午餐:伊豆榮.梅川亭→日本橋→東京車站→羽田空港→臺北松山|

傍晚就要回台灣了,今天只有半天行程,便就近安排了「上野公園」及「東京大學」散步,
原本還想一路走回「東京車站」,偏偏自己超會逗留,完全沒有時間可以利用。



男人們這天沒有天微亮就出門,從容吃完早餐後,上午 7 點多,一塊步行到飯店旁的京濱急行電鐵「大鳥居站」,
先搭「機場急行」前往「品川站」,再轉搭 JR 京濱東北線往北。


我在「上野車站」與男人們分道,上午 8 點整,從「公園口」走出車站,
車站對面就是「上野公園(上野恩賜公園)」,從公園回拍車站。


左上:一進入「上野公園」,右手邊先看到的是「國立西洋美術館」。
右上:在台灣沒見過的絲蘭屬植物「ユッカ蘭」。
下圖:從上野站公園口進入,算是公園的東側,往西走到底就是「上野動物園(恩賜上野動物園)」。


上圖:北向,遠遠見到「東京國立博物館」,門口的黃色看板是「國立故宮博物館」的展出預告海報。
下圖:「上野動物園」旁的「Starbucks」咖啡館。


在公園裡很容易見到的「繡球花」,日本稱「紫陽花」,顏色、品種眾多,我不會分辨。


動物園大門左切來到「上野東照宮」,走進「水舍門」,參道兩旁有成列的「石燈籠」。


上野東照宮的「唐門」與「社殿」,這裡的開放時間是早上 9 點,所以我只能隔著柵欄拉長鏡頭記錄一下。


「東照宮」附近種植了不少種類的繡球花。


在公園走走繞繞,接著我要穿越「不忍池」,走往「東京大學」的「池之端門」。
圖片來源:google maps


沒走上去瞧瞧的「上野大佛與寶塔」,此刻爬文才知裡頭有個歷史悠久的大佛臉部浮雕。


背著「上野大佛」入口前抬頭仰望,可見「時の鐘」。


路過「五條天神社」後穿越馬路,來到位在「不忍池」中的「弁天堂 」。


穿越「弁天堂 」來到後方回望,「不忍池」種植了非常多的蓮花,盛夏就是賞蓮的好時機。


「弁天堂 」的後方是「不忍池ボート場」,就是划船、踩天鵝遊池的地方。


左圖:坐在池子旁悠閒的賞景、發呆,也是美好的一件事。
右圖:「シモツケ(下野)」,中文名「粉花繡線菊」。


走到靠近「不忍通」回望「弁天堂 」及「不忍池ボート場」,同時也見到了「東京晴空塔」。


穿越「不忍通」,從便利商店「MINI STOP」旁的巷子進入,可以看到「境稻荷神社」。


往「境稻荷神社」方向走去,隔壁就是「東京大學」的「池之端門」。


上午 9 點多,我走進日本的第一學府。


心情有些雀躍,這裡的樹很多,大部份的建築,看得出有些年份。


工學部二號館。


「安田講堂」是東京大學的大講堂,也是東京大學的象徵,可惜來的不巧,整修中。(昏倒)


走在「安田講堂」正對的樹廊下,右邊是「法文一號館」,左邊是「法文二號館」。


「法文二號館」。


順著走,就來到「東京大學」的正門,位在「本鄉通」上。


站在正門內回望來路,正門直走到底就是「安田講堂」。


「正門」右切,左手邊是「法學部三號館」及「法學部四號館」,右前方玻璃外牆是「法學政治系綜合教育棟」。


2008 年,由「安藤忠雄」設計完工的「情報学環.福武ホール」。


「福武ホール」旁就是「赤門」,不過恰好門口有一些學生聚集,不好取景,先來去看看東大的「三四郎池」,
圖為位於「三四郎池」附近的「醫學部二號館(醫學部本館)」。


走到傳來陣陣叫喊聲的弓道場「育德堂」,往樹林間走。


走進樹林間,這裡的綠意,讓我忘記身處市區大學校區裡。


「三四郎池」又稱「育徳園心字池」,池邊有步道可以環繞一圈,但並不是每個角度都看得到池水。


若角度取的好,加上秋天的楓紅,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是山區。


方才從木橋旁的石階而下,可惜這池水落葉雜物太多,沒辦法清澈,
不過橋與綠樹的構成畫面,讓我想起昨天才去的北海道「大沼國定公園」。


周遭盡是被闊葉林包圍著,在這裡走走散步舒服又安靜。


「社會科學研究所」旁的繡球花。


再度返回「赤門」,這是門內一景。


東京大學最知名的門「赤門」(舊加賀屋敷御守殿門),和正門一樣位在「本鄉通」上。


紀錄了「赤門」後,在離開東京大學前看到了「枇杷樹」,感覺滿新奇的,
上午 10 點半多我回到「池之端門」,然後走回上野公園穿過「弁天堂」,登上往階梯回拍。


上野公園裡的「清水觀音堂」。


上午 11 點,來到我期待的筆記美食,位在公園裡的「伊豆榮.梅川亭」。


擁有四家分店的「伊豆榮」,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在服務員的招呼下,我挑了窗邊的位置入座,
可以看到分店「梅川亭」還有戶外座位,想來用餐氛圍也是不錯的。


左上:這位是替我服務的服務員,身著和服溫柔親切,她後方的座位就是我方才享受的位置。
我點的「鰻重.松」上桌,附湯及醃菜,一客 2,700 日幣。


打開盒蓋,這肥美的色澤不禁令人發出讚嘆聲,鰻魚、醬汁、米飯都是好吃的,讓我把這紅色盒子裡吃個乾乾淨淨。


非常非常滿足地步出「梅川亭」,旁邊就「上野東照宮」,這時大門已開放,遊客也不少,
我在「唐門」前走走看看,在紀錄了右圖的「舊寛永寺五重塔」後準備離開。


一早的來路返回車站,順著「石燈籠」穿越「水舍門」離開「東照宮」。


東照宮的「大石鳥居」前回拍「水舍門」。(去程所拍)


走回「上野動物園」大門口,此時景象跟一早完全不同,人潮一批批地往動物園走去。


中午 12 點半前離開「上野公園」往南邊走,左邊的高架是 JR 上野站的月台及路線,
我在這附近花了點時間尋找「東京地下鐵」出入口,利用「銀座線」前往「日本橋站」。


在「日本橋高島屋店」買了點商品後,下午 2 點前離開高島屋,步行 5 分鐘抵達「東京車站」八重洲北口,
結果在車站一樓遇到了男人們,實在非常的巧合。


和男人們巧遇之後,便一起搭車回返「大鳥居」提領行李,
在「品川站」換乘時,順便紀錄品川站內的可愛郵筒,上一次見到它,是 15 年前我們的首次日本自助旅行。


下午 4 點初搭車抵達「羽田空港」,在國際線的四樓「江戶小路」再度見到了繡球花。


下午 6 點多,我們登上回家的航班,告別日本。


起飛後,日航準備了位於東京.惠比壽的「贊否兩論」日本料理店的美味餐點,但是我拍糊了,
之後,在 JAL 與 Häagen-Dazs 的陪伴下,結束這次的旅行。


這次的日本行,我又再度單人獨行,這是具有挑戰又自由的,
不過,在熱門觀光景點一個人旅行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但是,當我走入陌生又無人之境時,孤獨的恐懼,還是小小地影響了我的旅遊心情,
我想,有個伴還是比較好的。

六月的北海道,意外地微涼,若是遇上陰天,便覺得寒冷,
將來,我期待盛夏或秋季的北海道。


2014 北海道初夏遊 Day 1
2014 北海道初夏遊 Day 2
2014 北海道初夏遊 Day 3
2014 北海道初夏遊 Day 4
2014 北海道初夏遊 Day 5
2014 北海道初夏遊 Day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