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小田原城址公園、小田原城-小田原防坡堤灯台-伊東市大室山-城ヶ崎海岸、門脇灯台-夜宿靜岡縣熱海



從熱海搭乘「黑船列車」,上午 11 點半初抵達伊東車站,下車目送列車離開。

 
左上:走出伊東車站回拍站舍。
右上:前往「大室山」的轉乘巴士站就在出站左手邊。
左下:候車位置為 6 號,搭乘東海バス開往「シャボテン公園」的巴士。
右下:巴士站對面就是東海バス的案內所。


搭乘 12 點整的巴士,花費 40 分鐘抵達終點站「シャボテン公園」,車資 710 日幣,又黑又乾枯的大室山就在眼前。


走往大室山登山リフト乘車口買乘車券,大人往復票是 500 日幣,前往大室山山頂沒有登山道,一律搭乘リフト上下山。
リフト=吊椅。


在山麓站排隊等候搭乘リフト,我還蠻喜歡搭リフト的,悠哉又自在。


等候不會太久,很快地就坐上リフト,位在大室山北側的リフト緩緩上升。


左上:接近山頂站前,左手邊有紀念寫真自動攝影,我也對著鏡頭微笑了,登頂後去山頂賣店前找自己的照片,一張 1,000 日幣。
右上:大約六分鐘抵達山頂站,旁邊就是山頂賣店。
下圖:山頂站的西邊是「大室山富士山展望所」,正北邊的展望。


北邊的左側見到若隱若現的富士山。

 
北邊的右側是相模灣,建物聚集的區域是伊東市區,還有方才搭乘巴士的伊東車站。

 
大室山是伊豆東部最大的「スコリア丘」,山頂火山口緣鋪設了遊步道可環行一圈。
スコリア丘,是火山噴出物質堆積而成的山丘,大部分的スコリア丘在頂部會有像大室山這般的碗形火山口。


上圖:下方的噴火口跡為避風處,適合進行射箭活動。
左下:大室山標高 580 公尺,這裡為大室山富士山展望所,好天氣可以看見更清晰的富士山。
右下:我選擇逆時針方向,開始走上山頂遊步道。

 
東北邊,對望著「小室山」,山頂上有「森のぞうがん美術館」,小室山也有リフト,不過也有登山道。


遊步道西側開始上坡。


這上坡看似陡,但其實緩緩而上。


充滿褐色的大室山草地,這並非冬季的乾草狀態,而是放火燒山的結果,
大室山在每年二月的第二週星期日會舉行「大室山山焼き大会」,這年因為積雪的關係,順延一週才進行山焼き大会,
過去的農家為了種植優化,消滅害蟲,會進行「山焼き」,現在已經演變成伊東市的傳統春季活動。
此時已是山焼き半個月後的模樣,剛燒完的草色更黑。


特寫火山口東側中腹的「大室山淺間神社」。


左圖:西邊山腳下,往山裡去的縣道 111 號。
右上:山下不遠處的停車場旁有多棵盛開的櫻花。
右下:上坡前的遊步道旁有「五智如來地藏尊」。


回望上坡路段,有緩階梯,也有斜坡面。


西南邊的山下是池地區,遠處的連峰是天城山系,第二高峰 1,299M 的万二郎岳,遠笠山為第三高峰 1,197M。


上圖:這一大片田園風景為「池盆地」。
下圖:山頂南側就是大室山的最高處,設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日本火山多,許多火山口都呈現像這邊的碗形,火山口的環繞步行,稱為「お鉢めぐり」。


拉近畫面看東北邊,有「一碧湖」,還有「初島」,山頂站正在進行廁所等設施改建工程。


大室山淺間神社,左側的步道是參道,後來才發現鳥居隱沒在施工的鷹架間。


上圖:東南方展望,伊豆高原站方向。
左下:步道南側的鷹羽狩行句碑,寫著「伊豆は日のしたたるところ花蜜柑」,是俳人鷹羽狩行到訪伊豆時所作的俳句。
右下:鷹羽狩行句碑旁的「八ケ岳地蔵尊」,保佑海上安全、海難防除、大漁祈願(豐收)。


東南側地景,縣道 111 號,超喜愛像模型般的市街展望。


今日的下一個行程,就是從東南邊的「伊豆四季の花公園」沿著「城ヶ崎海岸」走到「門脇燈塔」。


繼續往北逆時針走著。


隔著火山口望向西北邊的富士山,依舊朦朧不清。


準備往下走去大室山淺間神社,兩組鷹架間隱約可見有紅色鳥居。


在前往大室山淺間神社的步道上特寫噴火口上的射箭場。


往下走前往大室山淺間神社,恭奉的祭神是「磐長姫」,之前去過的淺間神社多半祭神是淺間大神「木花開耶姫」,
磐長姫是木花開耶姫的姐姐,她們都是日本神話裡的女神。


時間不夠,就沒有往下走到火山口去瞧瞧了。


山頂站東側是「大室山伊豆大島展望所」,在這朦朧視線下,當然看不見伊豆大島,正下方則是「シャボテン公園」。


正東方的「伊豆ぐらんぱる公園」,看得出園區裡有許多櫻花盛開。


最後再瞧一眼火山口,但我心裡想著,下次我要夏天來,草原還是要綠油油的才美!


大室山伊豆大島展望所續走馬上就回到山頂站,因為リフト只賣往復乘車券,所以下山就不必出示乘車券,
只要依序排隊,順勢地坐上リフト。


在順光下,進行最後的空中散步。


很快地即將抵達山麓站。

 
左上:山麓站旁,花海中取蜜的,是早上在小田原城遇見的「棕耳鵯」。
左下、右排圖:在シャボテン公園巴士站再度搭上東海バス,前往「城ヶ崎海岸」,巴士路線是「シャボテン公園~伊豆海洋公園」,
       當巴士接近「伊豆高原站」前就開始在公路兩側見到櫻花,品種是「大寒櫻」,這裡的櫻並木也是受歡迎的賞櫻名所。


下一個景點:日本伊東市.城ヶ崎海岸、門脇埼灯台


 |2017 三月.日本靜岡旅行 
日本神奈川.小田原城、小田原防波堤灯台
》日本伊東市.大室山
日本伊東市.城ヶ崎海岸、門脇埼灯台
日本熱海市.熱海來宮神社、熱海梅園
日本沼津市.鮎壺の滝、千本浜、沼津散步
日本三島市.三島散步、三嶋大社、街中がせせらぎ
日本三島市.山中城跡
日本伊豆の国市.葛城山、伊豆の国パノラマパーク
日本伊豆市.修禪寺、修善寺梅林
日本靜岡.靜岡市三保松原、三保海岸、清水灯台
日本靜岡.駿府城、掛川城、浜松城
日本山梨.久遠寺、身延山
日本神奈川.横浜中華街、山下公園、運河公園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