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8|橫濱中華街山下公園山下臨港線長廊運河公園汽車道帆船日本丸-羽田空港-台北松山機場


前一晚從靜岡縣離開,再度返回神奈川縣,夜宿第一次踏足的新子安,
新子安在橫濱市,離回家的羽田空港不遠,因為不是熱鬧的地點,住宿費用便宜一點,利用京浜東北線移動也算方便。
今天中午就要回台北,所以只能利用最後的半天就近散散步,
計畫前往距離新子安不遠的橫濱港區,先去中華街,再從山下公園沿著橫濱港灣往北走,直到運河公園。


 
左上:依舊是在飯店用完早餐後寄放行李,飯店和新子安車站不在同一側,要先走上一小段跨線陸橋,再下階梯來到車站,
   如果不想爬樓梯,那就多走幾步穿越平交道也行。
   JR 新子安的站舍位置非常詭異,夾在 JR 與京急兩條鐵道之間,無論從哪一邊前往車站都要仰賴天橋。
右上:在 JR 新子安月台可以見到下榻的東橫 INN。
左下:京浜東北線與根岸線直通,直接一班車坐到石川町站下車,從北口出站,就見到中華街的牌樓門。
右下:回頭拍牌樓門,是「西陽門」。

 
才上午 8 點,中華街的店家大多尚未營業,其實我對逛街的興趣本就不大,是特地來收集中華街的牌樓門。
借用 google maps 做點加工,這是我今日收集牌樓門的路線圖。

牌樓門共有十座,其中東南西北四個方位的像是守護神,總之就是因為風水之說而設立,
東=青龍神、南=朱雀神、西=白虎神、北=玄武神,對應的牌樓門就是:朝陽門、朱雀門、延平門、玄武門。
其他牌樓門的含意我看不大懂,就不多說了。

 
上排圖:第二座遇見的是西方位的延平門,穿過延平門的馬路就叫西門通り。
左下:路過延平門後,右轉大桟橋通り,對面並行的是橫濱棒球場。
右下:來到第三座牌樓門。

 
走進北門通り,這是北方位的玄武門,對面是緊鄰棒球場的橫濱公園。

 
左上:走在北門通り。
右上:第四座牌樓門,在中華街大通り入口,這是中華街設立的第一座牌樓門,建於 1955 年。
左下:牌樓門背面寫著親仁善鄰,是 1989 年改建才改名為善鄰門,以前只有一座就稱為中華街牌樓門。(中文用鄰,漢字用隣)
右下:先不走進中華街大通り,右轉走長安道。這是稍後在関帝廟通り瞧見充滿中式喜氣的自動販賣機。

 
從長安道來到第五座牌樓門,位在関帝廟通り西端的地久門,関帝廟通り上有兩座牌樓門,一座天長、一座地久。

 
來到橫濱關帝廟,應該是第一次在日本見到中式道教廟宇建築。

 
関帝廟通り繼續往東走,可以見到東端的天長門。

 
不將関帝廟通り走完,先左轉市場通リ,這是第六座牌樓門,南側的市場通リ門,南北側各一座。

 
玻璃櫃裡,光溜溜、排排站的北京烤鴨。

 
左上:市場通リ裡的一條小路,掛滿台灣國旗的台南小路。
右排圖:第七座牌樓門,北側的市場通リ門,同時接上中華街大通り。
左下:中華街大通り往東走,來到四岔路,三角窗是山下町交番,二樓外牆的山水浮雕吸引我的目光。(交番=派出所)

 
拐個彎走開港道往東,先去紀錄第八座牌樓門,朝陽門。

 
東方位的朝陽門塗裝看起來有點...嗯...莊嚴,不過我覺得配色蠻漂亮的。

 
返回交番的四岔路口,走上南門シルクロード(絲綢之路),交會関帝廟通り東端,紀錄第九座牌樓門,方才遠遠一見的天長門。

 
續走南門シルクロード,來到橫濱媽祖廟,這廟宇建築,加上牌樓門前的機車,非常台灣風情。

 
透過牌樓門往裡頭瞧一眼,跟台灣的一般廟宇相較,橫濱媽祖廟真是小巧。

 
南門シルクロード往南走到盡頭,就是第十座牌樓門,南方位的朱雀門,今日的橫濱中華街牌樓門紀錄完成!
也只有一早適合紀錄,因為沒有人潮,下回若再訪,就是買買吃吃的行程了。

 
左上:順著首都高高架往港邊去,這裡的人行道寬敞好走,在山下橋路口從停車場旁的階梯走進山下公園。
右上:停車場的上方是世界の広場。
左下:走到廣場邊緣往下看才知,根本不用爬階梯上廣場的。
右下:從世界の広場走下來,變成おまつり広場,隔著馬路的高塔是横浜マリンタワー(橫濱海洋塔)。

 
上圖:沿著橫濱港往西散步,經過觀光船碼頭,記得 2000 年的時候,曾經和日本友人一起在這裡搭過觀光船。
下圖:觀光船碼頭另一側停著已退役的日本郵船氷川丸,可購票入內參觀。

 
左上:繼續走在山下公園裡,右前方的區域是大棧橋碼頭。
右上:走到山下公園休息室南側有引道,走上山下臨港線長廊。
下圖:山下臨港線長廊望向東京灣,還有橫濱海灣大橋,上層是首都高速道路灣岸線,下層是國道 357 號。

 
前面是大棧橋碼頭大樓,後方扁長的建物是橫濱港大棧橋國際客輪碼頭,可以停靠大郵輪。

 
還在山下臨港線長廊上,這段位在象の鼻防波堤旁,前方聚成一堆的建物看起來好熱鬧。

 
上圖:觀光客都不陌生的横浜赤レンガ倉庫(紅磚倉庫),待會兒會從旁邊經過。
下排圖:因為在象の鼻防波堤旁,所以附近有許多大象裝置。

 
上排圖:直接路過横浜赤レンガ倉庫後要往「運河公園」,先上天橋。
下圖:天橋上回望來路,赤レンガ倉庫方向。

 
在運河公園側下了天橋,方才行走的是「新港サークルウォーク」,好大一座的橢圓形步道橋。

 
上排圖:万国橋前的拱門建築是「ナビオス横浜」(橫濱船舶飯店)。
下排圖:穿過飯店就是運河公園。

 
從新港地區的運河公園前往「日本丸」會走在連結兩座人工島的「汽車道」,
汽車道過去是臨港線鐵道,廢線後改為人行步道,地面上還明顯可見鐵軌的蹤跡,
汽車道上連結的橋樑共有三座,右側是「港三號橋樑」,圖中高高在上的大樓是「橫濱地標大廈」。

 
續走,眼前就是「港二號橋樑」,再往前是「港一號橋樑」。

 
回望,位在「よこはまコスモワールド(橫濱太空世界)」的大摩天輪「コスモクロック21」,帆船型建築是國際洲際飯店。

 
走完汽車道就來到帆船「日本丸」,真想看看船帆展開的樣子。
日本丸的後方大樓就是方才遠遠看的「橫濱地標大廈」。

 
左上:上午 10 點整抵達櫻木町車站,中華街與橫濱港海濱散步剛剛好花費兩個小時。

在櫻木町搭車返回飯店領取行李,再搭車前往羽田空港。

右上:機場櫃檯報到後,逛了商場再上第二航廈觀景台賞機打發時間。
左下:難得搭中午 12 點多的航班,上機前便不用午餐,就等著吃飛機餐。
右下:下午 4 點前飛機落地松山機場,結束這次的八日旅行。


這回為了體驗波音 787 型客機,讓總是利用日航飛羽田的我們,有了第一次搭乘 ANA 的機會,
因為它在松山的排點不優,不像日航從松山飛羽田,是早去晚回的安排,
才有了這趟浪費將近二天時間的旅行 XD
但因為頭尾兩天沒空檔排行程,不用趕也是算悠哉啦~(自我安慰)
我想,這種安排不會有下一次惹!(正常人不會這樣排)


2017 三月.日本靜岡旅行
-完-


 |2017 三月.日本靜岡旅行 
日本神奈川.小田原城、小田原防波堤灯台
日本伊東市.大室山
日本伊東市.城ヶ崎海岸、門脇埼灯台
日本熱海市.熱海來宮神社、熱海梅園
日本沼津市.鮎壺の滝、千本浜、沼津散步
日本三島市.三島散步、三嶋大社、街中がせせらぎ
日本三島市.山中城跡
日本伊豆の国市.葛城山、伊豆の国パノラマパーク
日本伊豆市.修禪寺、修善寺梅林
日本靜岡.靜岡市三保松原、三保海岸、清水灯台
日本靜岡.駿府城、掛川城、浜松城
日本山梨.久遠寺、身延山
》日本神奈川.横浜中華街、山下公園、運河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