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御穗神社三保松原三保海岸清水灯台-駿府城-掛川城-浜松城-夜宿靜岡縣沼津


又是一天的開始,今天從沼津出發前往慕名已久的靜岡市清水地區,
對於清水地區的印象是來自「櫻桃小丸子」這部漫畫的故事背景地,
但我前往清水卻不是追逐小丸子的蹤跡,而是要去三保海岸尋找富士山的身影。

昨天開始使用「富士山.静岡エリア周遊きっぷ ミニ」,是 JR 東海推出的三日 PASS MINI,
今日規劃的所有行程交通移動,不論是鐵道還是巴士,通通直接出示 PASS,不用再掏錢。



上圖:今日非常早起,從 JR 沼津站搭電車前往清水站需要一個小時,在清水站的自由通路往東口方向看見了富士山。
左下:上午 7 點半前,來到清水站西口前的清水站前巴士站,在三番等候「保山の手線」巴士,
   此時三番已經排了長長人龍,因為這條路線有學校,有許多乘客是學生。
右下:上午 8 點前,在三保松原入口巴士站下車,行車時間三十分鐘內,回頭的前方路口左轉標示著:御穗神社入口,我要往這裡走。


三保松原入口巴士站位在三保街道,一個抬頭,得了一個巨大的驚喜,是我夢寐以求的街景與富士山畫面。


左上:從三保街道走進巷道,來到一個 T 字路口,這片森林前的石柱標示「神社境內地」,於是我便走了進去。
右上:森林間有一小徑,盡頭右側出現御穗神社的鳥居,這邊算後門。
左下:順著參道走,右側先見到本殿。
右下:本殿的前方是拜殿,御穗神社規模不大但它是指定文化財,和三保松原、羽衣の松有關連性,這之間還有一個羽衣傳說。


參道續走見到另一座鳥居,這邊算正門吧,前方還有延伸的松並木參道,稱為「神の道」。


高聳的松樹,樹齡在 400~500 年間,神の道長度約五百公尺,是一條美麗的參道。


走完神の道,前方就是三保松原的入口,左側的廁所位置在 2019 年改建了新設施「三保松原文化創造中心」。


拾階而上,進入三保松原。


三保松原是日本新三景之一,也是日本三大松原之一,另外兩個是敦賀的氣比松原及唐津的虹の松原。


和羽衣傳說有關的「羽衣の松」,這棵是第三代了,樹形有甩動羽衣的姿態。


往海灘走,右邊是羽車神社。


羽車神社是御穗神社的離宮。


上圖:羽車神社的左邊是第二代的舊羽衣の松,因為枯死只剩下一部分樹幹。
下圖:面對松原往北邊就看到富士山。


御穗神社及神の道、三保松原、三保海岸、清水灯台皆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構成資產 25」範圍。

註:富士山在 2013 年 6 月 22 日獲選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而富士山周邊的自然、文化及信仰也成為世界遺產富士山的構成資產,登錄的構成資產共有 25 個。


離開海灘走進松林間,鎌ヶ崎遊步道往北開始散步。


左上: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走出松林間的步道,開始走在海堤上。
左下:柱著杖的歐吉桑,從在羽車神社就和我對話,然後又刻意在有地圖的此處等候跟我講解景點才離去。(謝謝歐吉桑)
右圖:松葉與富士山合影也是必拍畫面。


位在三保半島的三保海岸又稱清水海岸,順著駿河灣蜿蜒,
四顆黃色圓球顯的可愛的「Pacific Arcadia」號 LNG 運輸船,準備駛入清水港。
LNG:液化天然氣。


一隻嘴咬著不知是草還是樹枝的黑鳶,帥氣地飛進我的畫面。


對過去的東北邊視角是富士市,左側的山頭是越前岳,右側是位牌岳,鞍部是割石峠,翻過這片山頭的北邊就是御殿場市。
下方海岸沿線有煙囪冒著白煙的是 JR 吉原車站一帶。


這段海堤是太平洋岸自行車道,為縣道靜岡清水自行車道線,從駿河區中島~清水區三保,全程 15.6 公里,
這個方向一路向北,富士山看到膩~


此行程期待的景點之一出現了,燈塔控必拍畫面。


清水灯台,日本第一座鋼筋混凝土燈塔,1912 年三月開始點燈。


左上:清水灯台往下走,右手邊有「甲飛豫科練之像」。
右上:續走往前進入「清水三保海浜公園」。
下圖:這邊的土堤外是「三保飛行場」。


清水三保海浜公園一帶的自行車道有短暫樹蔭,但不一會兒又走出樹林,這個季節周邊都是枯草。


冷颼颼的氣溫照樣垂釣,早上出門看氣溫是顯示 0 度。


左上:一群釣魚的男人。
右上:就在這裡,突然出現一位歐吉桑穿著防寒衣攔住我,批哩啪拉說著話還轉身指著背後,原來要我幫他拉開防寒衣的拉鍊,
   後來發現我是外國人,非常的不好意思的道歉,但對我來說,這真是奇遇~
下圖:港口接近,白色的清水港三保防波堤北灯台好醒目。


這一帶海岸是「三保真崎海水浴場」。


上圖:左邊的紅色燈塔是清水港外防波堤南灯台,右邊的白色是剛剛看過的清水港三保防波堤北灯台。
下圖:Pacific Arcadia 進港了也轉向了。


這邊是真崎海岸,看到這片空盪盪的灘地有點傻眼,原有的清水真埼灯台呢?
回家查資料才知,清水真埼灯台在 2016 年 3 月 31 日休止(消灯),隔年 2 月拆除,上個月才拆除,真是無緣。


真崎海岸是三保半島的端點,轉個彎後路徑就變成往南走,
對岸是「エスパルスドリームプラザ(S-Pulse 夢想廣場)」,三樓有櫻桃小丸子樂園,一旁還有「DREAM SKY」摩天輪。
左側綠色屋頂一帶是日の出埠頭,這裡可以搭乘清水往土肥的駿河灣輪渡,為日本唯一海上縣道,編號是縣道 223 號。


這一帶也是海水浴場,好多小型船整齊地放置在此。

 
大批海鷗一起飛,好壯觀!

 
上圖:水上巴士三保棧橋前左轉離開港口,穿越停車場,往右前方三保灯台通り走。
下圖:前方右手邊就是東海大学三保水族館巴士站,是起終站,
   開往 JR 清水站的巴士已經在此等候發車,和去程一樣搭「三保山の手線」。

 
上午 10 點半多回到 JR 清水站,下車前在巴士上紀錄清水車站西口站舍。


接著要進站搭車前往靜岡吃午餐,下午將進行靜岡地區日本城記錄之旅。


下一個景點:日本伊豆市.駿府城、掛川城、浜松城


 |2017 三月.日本靜岡旅行 
日本神奈川.小田原城、小田原防波堤灯台
日本伊東市.大室山
日本伊東市.城ヶ崎海岸、門脇埼灯台
日本熱海市.熱海來宮神社、熱海梅園
日本沼津市.鮎壺の滝、千本浜、沼津散步
日本三島市.三島散步、三嶋大社、街中がせせらぎ
日本三島市.山中城跡
日本伊豆の国市.葛城山、伊豆の国パノラマパーク
日本伊豆市.修禪寺、修善寺梅林
》日本靜岡.靜岡市三保松原、三保海岸、清水灯台
日本靜岡.駿府城、掛川城、浜松城
日本山梨.久遠寺、身延山
日本神奈川.横浜中華街、山下公園、運河公園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